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秦
中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69,903
  • 关注人气:175,7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保持一颗不被忽悠的心~(090402)

(2009-04-02 19:18:58)
标签:

忽悠

新高

创投

股票池

股票

分类: 市场分析

 

    指数一点点的在上,人心也一点点的活跃,欲望也在不断地膨胀,买股票能赚钱这个传言又开始广泛传播了。其实我们前面就已经说过了,当市场上升以后,当翻番的股票辈出以后,我们其实最要理智的是其实机会和空间都已经在失去了,拿已经发生的利润来支撑以后的投资收益,这个思维逻辑是不合理的。所以,目前阶段,我仍然提示大家的是注意不要被过去的东西给忽悠了。

 

    现在很多朋友会有点后悔,当初为什么不早点买呢?不过当初有当初的情况,有当初的感触,我自己都很难勇敢地面对当时赌错的心理压力。因此,既然没承受过大的风险,现在要求高收益也不合理。

 

    好在我们比较早地意识到,这个市场开始有事可做了,手头不再是空空如也了。看着手头的品种逐步活跃和上涨,虽然没有满足最大化的欲望,这个百分之三、四十的仓位收益也不算小吧。

 

    现在市场上看多的声音是此起彼伏了,看多的方向也特别地丰富。我想市场的机会是不缺乏了,不过市场的忽悠也带来了很多的风险。经历过6000点以后的大跌,我们可以意识到一点,那就是游戏规则永远都是要被遵守的,股票到最后要解决抛给谁的问题,也就是要解决谁最后被忽悠的问题。不管是筹码游戏还是价值投资,最后总有人被忽悠在最高点。因此,面对目前的市场,我觉得大家还是要保持住一颗不被忽悠的心,看得懂的可以理解的故事可以去参与,看不懂的不理解的,错过也无所谓。

 

    今天有朋友拎起电话就问我,某某股票为什么天天涨停板啊......说实话,我连看也没看过这个股票,更不知道为什么了。对于这些搞不明白的莫名其妙的故事,我觉得没有必要去花太多的心思研究,还不如从我们能搞清楚的,一直关注的角度去思考和研究,比如我们说的创投板块的深挖。

 

    在这个深挖过程中,我们希望找到那些直接投资可上市创业板的公司的A股上市公司,我个人在深挖的过程中觉得比较值得一看的公司是600283和000917,同时我整理了有关调研资料中的该方向个股股票池,也供大家参考:

 

 保持一颗不被忽悠的心~(09040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