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福新
刘福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49,865
  • 关注人气:59,0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2018-07-28 21:04:13)
标签:

雾中游龙潭

初夜逛茨坪天街

井冈山景区总印象

井冈山地名特点

旅游

分类: 旅迹苔痕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八篇)


                         刘福新


将两个景点合二为一吧。我的井冈山旅游博文持续时间不短了。

雾霾天气游龙潭,拍照效果一想便知,兴趣骤减;再者,我必须考虑老伴的身体状况;另外,天色渐晚,我们要回茨坪旅馆。鉴于三点原因,仅仅拍了一处,略走了几步,龙潭景区的游览,连“跑马观花”都算不上,就草草收兵了。至于景点介绍放在后边附录里吧,放在此处,没有说服力。

井冈山市的景致数茨坪,茨坪的现代生活场景数天街。茨坪天街已经接触过,不过那是零零星星的,龙潭参观之后回茨坪,顺便逛初夜的天街了。

这是在井冈山最后的一个夜晚。

趁着这篇博文的发布,我想说四件事儿——

之一,旅游期间,遇到了山东老乡周传鹏夫妇。周传鹏夫妇是山东济宁人。

之二,关于井冈山的村庄名字:

井冈山(包括整个江西)的村名很有特色。茨坪、茅坪,“坪”就是地名。是比较大的村庄。小一点的叫“井”,譬如大井、小井等等。再小一点的就叫“冲”、“坑”、“窝”、“坳”、“眼”。

之三,在井冈山时间最长,游览了整整三天。这三天里,吃是最贵的。比我游历的任何一个省份任何一个景区都贵,还不是一般的贵,贵的让人莫名其妙。饭店所有女人眼珠发绿,一门心思抠你的钱。安徽、江苏、山西等省份的老板往往是这样的,当我点了两个菜之后,若是再点,老板会说:“两个菜就够吃了,多了吃不了浪费……”这样的经历很多很多。井冈山的饭店老板尤其是女老板恨不得你点个全席。

之四:井冈山景区的服务是最差的。我遇到的司机师傅罗长根是个特例。我明天要发一篇《从井冈山茨坪到赣州》,关于服务窗口的低劣,我还将详细叙述。总而言之,井冈山是我在全国旅游中遇到的很低劣的景区,可能稍稍好于山西省的五台山。

   鉴于网友难于表态,此篇博文关闭评论。我的许多关闭了评论栏的博文都是有原因的。


                                              (一)雾里逛龙潭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1、拍于2018年04月12日16点15分。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2、途中拍。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3、到了龙潭景区了。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4、景区游览图。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5、郭姓大文人写得诗。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6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7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8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9、有索道,有缆车,但游客极少。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10、缆车里看到游客了。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11、遇到了山东老乡周传鹏夫妇。周传鹏夫妇是山东济宁人。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12、与山东老乡(济宁市周传鹏夫妇)合影。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13、济宁市周传鹏夫妇。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14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15、陈士榘将军题词“龍潭勝景”(龙潭胜景)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16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17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18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19、雾霾天只有“俯拍”还可以。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20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21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22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23、返途中,车里拍。


                   (二)总站等公交车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1、拍于2018年04月12日17点24分。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2、陆川县党员党性教育培训班。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3


                                       (三)茨坪天街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1、拍于2018年04月12日17点33分。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2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3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4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5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6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7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8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9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10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11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12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13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14、不知道怎么读了!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15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16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17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18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19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20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21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22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23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24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25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26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27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28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29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30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31、这篇博文找一幅压题图片都找不出来,用这一幅吧。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32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33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34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35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36


雾里的龙潭·初夜的天街·印象中的井冈山景区(江西之旅第九十七八篇)                    37


 

附资料一:龙潭景区简介

井冈山龙潭坐落在井冈山北面,黄洋界南麓,距茨坪7公里。这是一个以群瀑集聚为显著特色的景区,素有五潭十八瀑之称。主要游览景点有:龙潭、金狮面、、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伤病员殉难处等。

五潭十八瀑潭潭无俗水,瀑瀑似神女,随景畅想曲,千姿心中意。

揽云台

将云彩怀抱,似蓬莱天台。这里悬岩峭壁,常年云腾雾绕,称为揽云台。往峡谷中观看,可见思远而字,嶙峋石壁如抓,称为龙爪,古树奇花缀满山谷,令人生出奇险之感

鹰嘴岩

临龙潭,观海台,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进入景区约一百米,但见一块三面凌空的巨石伸向半空,称为观海台或观景台。一眼望去,有如碧海,时有山岚云霭布满山谷。旁有巨石如鹰,称为鹰嘴岩,酷似雄鹰展翅飞向大海

长寿泉

喝一口长寿泉的水,让你健康万万年。

碧玉潭

丛林之中,羞藏小家碧玉。碧玉潭的瀑布水从小井山涧五神河溪水飞流直下,犹如一条白练凌空垂挂,喷珠吐玉,气势磅礴。瀑布跌水高近70,崖壁中段褶皱,酷似一观音坐在蓬花上,在帘中沐浴;又似一座观音坐莲,侧左身双手捧着净水瓶将甘露洒向人间。这是井冈山最壮观的瀑布之一。

锁龙潭

锁龙潭又称金锁潭,金锁潭的瀑布掩映在深邃的幽谷和杜鹊林中,水声谙哑,碧水泱泱,汀芷竞秀,委婉动人,好似未出阁的龙女锁在深闺,羞于见人,特别耐人寻味。

珍珠潭

大珠小珠落玉潭。第三潭叫珍珠潭。瀑布从高空倾泻而下,落差30余米,激起潭面水花四射,如同串串珍珠,在阳光下闪灼耀眼,美丽无比。五龙潭和金狮面两个景区组成,是以自然与人文景观相结合的景区。五神河是龙潭五潭十八瀑的源泉。溪水冲击小井峡谷后,陡然跌落绝壁之下,又连续飞下四级断崖,形成梯状的五个气势磅礴的瀑布和深潭,这就是碧玉、金锁、珍珠、飞凤、仙女等五潭五瀑。

 

附资料二:井冈山市茨坪天街

天街(旅游商业文化步行街)坐落在井冈山茨坪中心城区,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是井冈山茨坪中心景区唯一一块最具规模的商业旺地,建筑设计规划采用现代理念,吸收徽派建筑和庐陵建筑的经典元素,一到晚上,这里摩肩接踵,热闹非凡,成了游客休闲、购物、娱乐的好去处。

  整个天街分为购物、餐饮和休闲三大功能区域。购物区有工艺品、土特产、古玩和日常用品等商品,货物琳琅满目、丰富多彩;餐饮区内有特色餐饮、风味小吃,美味佳肴香气四溢,十分诱人;休闲区内有宾馆、茶楼、舞厅、酒吧,休闲项目精彩纷呈,趣味无穷。

  天街建筑设计规划采用现代理念,吸收徽派建筑和庐陵建筑的经典元素,一到晚上,这里摩肩接踵,热闹非凡,成了游客休闲、购物、娱乐的好去处。街市上陈列的一些物品,定然是世上没有的珍奇。郭沫若一首“天上的街市”给我们带来无尽的遐想和憧憬。我想在人间是不会找到这种仙境了,但如果你去过井冈山的天街,定会找到似曾相识的感觉。

  天街两边白墙青瓦,屋檐飞翘入云,古朴之中却有红彤彤的灯笼凭添灵性。冰凉结实的石板路没有予人厚重之感,倒与迎面而来凉爽的风,心里的平和安详相得益彰。没有武汉步行街的繁华喧嚣,没有广州步行街的接踵摩肩。

  天街仅仅是一条街,一条云之深,雾之处的街,一条没有匆忙,顺其自然的街。街道两旁摆满的是诸如蘑菇,竹笋,梅子之类的干货,明知道这是商品,但却没有嫉俗的感觉,仿佛这一切是神仙的食品,一切都是这片仙境的特产,能够享用他们是我们这些俗人的福气。

  茨坪中心区,原是一大片稻田,在两千年前后,才建起了现代化的商业步行街。步行街的中心区,是一条宽大的十字形街道,街道的两侧,则是挂着各式招牌,鳞次栉比的旅游商铺。主街道中心的地带,有三组农耕文化特色的铜铸雕塑,它们仿佛还在诉说着过去的故事。街的尽头则是一个大牌坊,-两个金色大字《天街》。牌楼的两侧廊柱上,分别刻有两条对联:“旅游胜景绿茵桃源崇高事业耀神州,革命摇篮红色故地卓越功勋昭日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