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福新
刘福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26,764
  • 关注人气:59,0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雨后即景(2018·05·16)

(2018-05-16 23:49:56)
标签:

昌乐一中大门内外

昌乐市民公园

领郡仕小区

上海花园小区

图片

分类: 文辛摄影
雨后即景(2018·05·16)

                雨后即景 (2018·05·16)

  ---一中大门内外·昌乐市民文化体育公园·领仕郡小区·上海花园小区

                               刘福新

我可不敢直接在编辑框里打注脚了,先发布,注脚的事儿以后再说。
 
正文补充如下(2018年5月18日15点13分开始)
小儿子拉我们出去逛荡逛荡,刚进临朐县城,急雨天降,寻一饭店小饮,午饭已罢,雨更酣畅,不得不返回昌乐。这篇博文配图就是回昌乐后拍摄的。题目拟作《雨后即景》,是很妥切的。
车停小区(本人居住的上海花园小区)北门。北门是新开的小门,只能走人,据闻这个小门的开设,与昌乐一中外地住校生有关。住校生与“陪读”(有爸爸妈妈,也有爷爷奶奶,还有亲戚)对于上海花园小区有强烈要求,所以开发商暨物业管理采取了这个措施。
小儿子驾车回昌乐西湖公园附近的家,老伴进北门,我因雨停,摄影心切,从我书房对面的绿化带拍起。
接着是昌乐一中世纪广场(保安阻拦,我说明原因,只站在大门内拍摄)。
昌乐一中大门外永康路沿街一个鸟巢(很高兴,鸟儿在巢中)。
某店女老板(其实就是本人居住的楼下南侧)。
我回家时遇到的两位女士(请我在楼下等一等,她们过一会儿还想拍照,但被我婉言拒绝了,我说“我还有许多事儿呢”,我是不能等的)。
在家中拍二十里左右的方山和三十里左右的卧虎山,雨后的空气质量指数格外高,几十里外的景物仿佛就在眼前!摄影的清晰度绝对地取决于“空气质量指数”。
老伴说:“还不去存款啊?”我答应着“这就去。”银行就在北门西边,很近。存款后,到了昌乐市民文化体育公园,在这儿拍了不少有趣的片片。只是,空气质量不如在家里拍摄时好了,特别好的空气质量指数也就是那么一霎霎,强求不得!一位中年男子问我“这是一棵什么树?”我答“这是苦楝树。”我还告诉他:“我曾发了篇文章,题目是《苦楝花开孤山街》,就是指的这样的树。”过来一位用手机拍照的女士,从中年男子的话中,知道是我们昌乐县委党校的女教师。
从领仕郡小区南门进,拍杏子儿,又拍了一组挺不错的母子图片。
回到上海花园小区,先在西门内拍叶子上的水珠儿,初夏雨后的小植物分外漂亮,就像“小精灵”。之后拍一对母子,年轻的妈妈摘桑椹,小男孩在童车里很安详。最后拍了一个小女孩。这个小女孩很会拍照,自然大方,即使她奶奶不再身旁鼓励,也会拍好的。
 


雨后即景(2018·05·16)1、小儿子驾车回昌乐西湖公园附近的家,老伴进北门,我因雨停,摄影心切,从我书房对面的绿化带拍起。


雨后即景(2018·05·16)  2、接着是昌乐一中世纪广场(保安阻拦,我说明原因,只站在大门内拍摄)。


雨后即景(2018·05·16)        3



雨后即景(2018·05·16)                   4



雨后即景(2018·05·16)                 5



雨后即景(2018·05·16)            6、昌乐一中大门南侧,路边的叶子——我的目的是拍“水珠儿”。



雨后即景(2018·05·16)                  7



雨后即景(2018·05·16)           8、昌乐一中大门外永康路沿街一个鸟巢(很高兴,鸟儿在巢中)。



雨后即景(2018·05·16)              9、某店女老板(其实就是本人居住的楼下南侧)。



雨后即景(2018·05·16)                 10、第一次给她拍照。



雨后即景(2018·05·16)                11、我回家时遇到的两位女士。

 

 

雨后即景(2018·05·16)              12



雨后即景(2018·05·16)          13、她们请我在楼下等一等,她们过一会儿还想拍照,但被我婉言拒绝了,我说“我还有许多事儿呢”,我是不能等的。




雨后即景(2018·05·16)                14、在家中拍二十里左右的方山和三十里左右的卧虎山,雨后的空气质量指数格外高,几十里外的景物仿佛就在眼前!摄影的清晰度绝对地取决于“空气质量指数”。

 



雨后即景(2018·05·16)                15



雨后即景(2018·05·16)                 16



雨后即景(2018·05·16)                 17、再拍昌乐一中世纪广场。



雨后即景(2018·05·16)               18、老伴说:“还不去存款啊?”我答应着“这就去。”银行就在北门西边,很近。存款后,到了昌乐市民文化体育公园,在这儿拍了不少有趣的片片。只是,空气质量不如在家里拍摄时好了,特别好的空气质量指数也就是那么一霎霎,强求不得!



雨后即景(2018·05·16)                19、一位保安告诉我:“这叫小叶女贞”。

 



雨后即景(2018·05·16)                 20

 


雨后即景(2018·05·16)                            21



雨后即景(2018·05·16)                     22



雨后即景(2018·05·16)                  23



雨后即景(2018·05·16)             24、南边也有一棵小叶女贞。花儿开得真美!若是晴天,有蓝天有白花,那更美了!所有,晴天时(必须是空气质量指数高,有蓝天白云)还过来拍。

 



雨后即景(2018·05·16)                 25



雨后即景(2018·05·16)                  26



雨后即景(2018·05·16)                27、给两位保安拍照。

 



雨后即景(2018·05·16)                28



雨后即景(2018·05·16)                  29、刺玫花的花儿已经落了,我还是挂念着这一簇刺玫花。

 



雨后即景(2018·05·16)                    30



雨后即景(2018·05·16)              31、一位中年男子问我“这是一棵什么树?”我答“这是苦楝树。”我还告诉他:“我曾发了篇文章,题目是《苦楝花开孤山街》,就是指的这样的树。”



雨后即景(2018·05·16)                    32



雨后即景(2018·05·16)                   33



雨后即景(2018·05·16)                34、过来一位用手机拍照的女士,从中年男子的话中,知道是我们昌乐县委党校的女教师。



雨后即景(2018·05·16)                  35



雨后即景(2018·05·16)                 36



雨后即景(2018·05·16)                  37



雨后即景(2018·05·16)                  38



雨后即景(2018·05·16)              39、从领仕郡小区南门进。

雨后即景(2018·05·16)                40

 


雨后即景(2018·05·16)              41、拍了一组挺不错的母子图片。



雨后即景(2018·05·16)                  42



雨后即景(2018·05·16)                  43



雨后即景(2018·05·16)                44、回到上海花园小区,先在西门内拍叶子上的水珠儿。

 



雨后即景(2018·05·16)                45、初夏雨后的小植物分外漂亮,就像“小精灵”。



雨后即景(2018·05·16)                   46



雨后即景(2018·05·16)                   47、梨树

 



雨后即景(2018·05·16)               48、之后拍一对母子,年轻的妈妈摘桑椹。

 



雨后即景(2018·05·16)               49、小男孩在童车里很安详。



雨后即景(2018·05·16)                 50

 



雨后即景(2018·05·16)                  51、后拍了一个小女孩。这个小女孩很会拍照,自然大方,即使她奶奶不再身旁鼓励,也会拍好的。

 



雨后即景(2018·05·16)                     52



雨后即景(2018·05·16)                    53



雨后即景(2018·05·16)                     5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