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福新
刘福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26,764
  • 关注人气:59,0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心灵絮语)爱心的激活!

(2018-01-11 18:52:00)
标签:

心灵絮语

爱心的激活

幼年时的噩梦

我的榜样是我的老姑

情感

分类: 文辛随笔

    刚建了个“窝的”,不知道成了格式了?发布了再看看吧。(这个“窝的”的行文格式很乱,这是重新复制粘的)


           (心灵絮语)爱心的激活!


                刘福新


小时候看到一般大的孩子在父母面前跑来跑去,我心里特别酸楚,尤其是过年过节的时候。还不记事儿的时候失去了亲娘,我很孤寂,若再遇上“人为的不公”,常跑到亲娘坟头哭泣,哭一大阵子或许会心里就逐渐地平静下来。  幼年时,噩梦一直伴随着我,那种噩梦没法形容,绝大多数是坠入深渊的感觉,每每醒来被褥全湿。老天既然如此无情,唯一留给我的就是奋斗……我只有比那些有娘疼的孩子努力十倍百倍千百万倍,我才能逃离苦海、断绝噩梦,于是……  不知何年何月,颓废的神情从我身上一点一点地消失了,我明白了这世上有与我命运相同,甚至比我的境遇还坎坷的人,但他们远没有我幸运,因为我考上了“吃国库粮”的师范学校,毕业后成为了一个教师……眼前经常晃悠着后邻那个比我大五六岁的孩子,那种可怜巴巴地向着自己继母弟讨要小半截秫秫煎饼的片段太强烈了……我时时刻刻地督促自己——一定不能“下庄户”啊,那我一辈子可真就完了!  一辈子没得到母爱,即使从母族亲戚那儿获取的爱怜也少之又少,仅有一个老姑(一个嫁到了三十里外的爷爷的妹妹)是我感到最亲的女性长辈,所以每逢星期天我会从“吴家池子中学”(即昌乐一中)跑去待一晚上,老姑夫早就去世,生活非常艰难,我徒步赶过去的目的只有一个——“享受一下母性的温柔”,仅此而已。  老姑是个肯帮助人的人,我也从老姑的举止里感受到了助人的快乐。特别让我感受深切的是,老姑对她的小女儿(我的三表姑)意见很大,这意见不是别的,而是对三表姑和三表姑夫的作为十分不满,说起来话长——家住于留街的三表姑对她的小叔子特别差,冬天穿不上像样的鞋子,老姑实在看不下去,给这个备受虐待的半大孩子做了一双新鞋……  老姑多次恨恨地说:“伤天害理,要遭报应的!”  果不其然,那个从小也跟着父母虐待自己亲叔叔的表弟,在朱刘街西头的拐弯处遭了车祸,一命呜呼!接下来的是,年轻的媳妇改嫁他乡,孩子也跟着走了。这不是现世报是什么?  每一个人身上都有正能量和负能量,但不同的能量都需要“激活”,是老姑激活的我的正能量,这是错不了的。其她的女性无论怎么贴都是贴不上的。  我的家族的同辈们晚辈们,我的母族亲戚的同辈们晚辈们,我与你们说的完全是实在话!从不希望家族和亲戚的同辈、晚辈理解我,我需要的是更广博的爱心……我将这种爱心回报给全社会……  从老姑身上,我得到了爱,我还要再用这份爱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从实践中发现助人是一种快乐,是一种升华……  人不一定要做官、要发财,但需要有一颗充实的心灵。我之所以能够在退休后无怨无悔地做公益事业,自费到乡村采访;我之所以经常在公众场所认认真真地拍照,然后马不停蹄地处理图片尽快地发到互联网上,成为许多人承认的“市民记者”,光凭一时冲动是不能长久的,得靠爱心!  我愿意做一个拥有爱心,并带给别人爱和美好的人……

20181111616分打字结束

 

【编后】

读完了这篇随笔,或许更多的新浪博客网友(还包括新浪微博)更理解我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