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福新
刘福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49,865
  • 关注人气:59,0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2016-11-12 21:28:38)
标签:

到齐鲁师范学院

看孙女梅溪

到滨州行知中学

看孙子梦溪

情感

分类: 刘氏家族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刘福新

今日上午,仍在酣睡中,一阵铃声将我惊起,原来是大儿子打过来的,大意是:先到齐鲁师范学院看梅溪,再到滨州行知中学看梦溪。不知道两个儿子两个儿媳是怎么商议的,我不好细问,只知道今日是周六,大家都有空,自打晋豫归来,也未出过远门,再说是看孙女和孙子我喜不自禁!
先去了济南市章丘大学城,孙女梅溪在那儿上大二(英语专业),继而去了滨州市滨城区的滨州行知中学,孙子梦溪在那儿任高一的音乐课。
去之匆匆,回之匆匆,大部分时间都耗费在路上了,但这是全家八口人聚会,高兴劲儿就不用提了。只是在合影时,相机里的电池没电了,备用电池也未充电,只怪我这几天疏忽大意,没能及时充电,摄影这件事儿,有一个时刻牢记在心词儿咋就忘了呢?若问是哪一个词儿?未雨绸缪呀!
大儿媳在孙子后边,没能拍上。以后有机会再来,多给大儿媳拍几幅。我在回家的路上才想起一件事儿,初三学生拿着两个相机呀,我看到就有佳能的,借用一下电池不就行了。嘿嘿,看我这脑子!
但不论怎么说,今天的活动,对于我们老刘家来说,是一件很值得自豪的事儿,打几行文字,发几幅图片,且为记。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1、11点39分抵达齐鲁师范学院北大门。梅溪已经在校门外等候了。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2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3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4、给梅溪捎来了冬天的衣服等物。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5、这位妇女是卖水果的,让梅溪帮忙,就是课余时间一个小时,锻炼锻炼也不错!这么多女生,看中了梅溪,这也是孙女的骄傲。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6、我老伴与这位卖水果的妇女谈的很开心。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7、女生宿舍既然有“男士止步”的提示,我也不进去了。我原想给梅溪宿舍里的舍友拍张照的。当然,梅溪入学的时候我给她们拍过了。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8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9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10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11、这些地方我熟悉,以前都发在我的博客上了。但是初冬的景儿和暮夏的景儿是不一样的。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12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13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14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15、我提议:再到曾经吃饭的饭店去,这就是老板和老板娘。去年夏天,我也曾给他们拍过照。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16、自从去年来这儿吃饭,已经建立了联系,孙女带着同宿舍的同学来这儿吃过饭,二儿子二儿媳妇也总是来这儿吃饭。这一次是我们家的七口人(只缺孙子梦溪)来这儿吃饭。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17、这家饭店的名字叫——金鑫川鲁菜馆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18、到滨州去看孙子。当然了,大儿子大儿媳妇是去看儿子,二儿子二儿媳妇是看侄子,孙女是来看哥哥。这幅图片是章丘市里。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19、路过朱家峪。2008年,宝石城海星珠宝董事长赵光辉拉我到过朱家峪。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20、路过周村古商城。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21、滨州地界路边的风景。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22、也有蔬菜大棚。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23、过滨州黄河大桥。14点31分。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24、14点38分到达滨州高速路收费站。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25、滨州市的街道用“黄河”和“渤海”起名的很多。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26、滨州市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紧紧相连。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27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28、今天的空气质量指数不高。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29、15点14分,我拍下了滨州行知中学南大门。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30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31、我的孙女梅溪在拍照。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32、办公大楼。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33、大门东侧的景儿。我喜欢芦苇。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34、我家来了两辆车,一辆在外边,一辆开了进来,后备箱里捎来了棉被等。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35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36、到梦溪的宿舍和办公室看看。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37、两个男生。拍虚了。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38、我第一次来的时候,名义是昌乐二中退休教师参观。那时候,这里是个小湖泊。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39、这片芦苇很美!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40、孙子有辅导课,当然不能耽误,老伴和两个儿子两个儿媳参观校园,我与孙女在这儿拍照。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41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42、初冬校园里的树林和蜿蜒小径。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43、思源餐厅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44、学生宿舍楼。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45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46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47、滨州行知中学北门外是滨城区人民检察院。再往西是传媒集团大厦。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48、这是什么野花?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49、初三年级的摄影活动。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50、我询问这位老师,他回说:“这是初中三年级的摄影实习活动,今天的活动由我负责。”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51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52、远拍体育场。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53



看孙女孙子:从齐鲁师范学院到滨州行知中学            54、梦溪下课了,急忙赶过来,我说拍合影,梦溪喊了一个学生来给我们拍照。只拍了这一幅,电池没电了,备用电池也未充电,只怪我这几天疏忽大意,没能及时充电,摄影这件事儿,有一个时刻牢记在心词儿咋就忘了呢?若问是哪一个词儿?未雨绸缪呀!
大儿媳在孙子后边,没能拍上。以后有机会再来,多给大儿媳拍几幅。我在回家的路上才想起来,初三学生有两个相机呀,其中一个就是佳能的,借用一下电池不就行了。嘿嘿,看我这脑子!
本来想寻这幅做压题图片,算了,换一幅吧。



【编后】还有一件事儿,梦溪不愿意我们走,他与他的同事都为我们订了酒店了。大儿子和大儿媳妇也有找个旅馆住下,明日上午在滨州玩半天,但我坚持回来。孙子梦溪在我们的车开走后,又一次给我们打手机。我做得是不是太武断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