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福新
刘福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49,865
  • 关注人气:59,0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因为这位光头先生讲到了特蕾莎修女

(2016-04-05 23:03:19)
标签:

潍坊电视台奎文频道

光头先生讲座

提到特蕾莎修女

竟有人污蔑她伪善者

杂谈

分类: 文辛随笔

因为这位光头先生讲到了特蕾莎修女

 

          因为这位光头先生讲到了特蕾莎修女

 

                           刘福新

 

2016年1月10日(农历腊月初一)下午,我在客厅打开了电视,我选台近乎苛刻,所以频频交换频道,没办法,已养成习惯。说句大实话,我很少看潍坊台,其中原因当然是有的,可1月10日下午的潍坊电视台奎文区频道正在播放大型讲座,内容是“组织变革”。黑板正中有三条:底线成就团队;文化孕育创新;使命承载大爱。主讲人是一位光头先生——我从百度没有搜索到这位先生的名字,只好这样叙述了,绝对没有不尊的意思。这位先生讲的主要内容是企业联队建设,刚要换台,却听到他在引述特蕾莎修女的故事。我一愣,立即安静下来。

光头先生叙述的是特蕾莎修女人格魅力的真实故事,说的是南斯拉夫爆发科索沃内战,特蕾莎找到负责战争的指挥官,说战区里的妇女儿童都逃不出来。指挥官跟她这样讲:“修女啊,我想停火,对方不停啊,没有办法。”特蕾莎说:“那么,只好我去了!”特蕾莎走进战区,双方一听说特蕾莎修女在战区,双方立刻停火。当她把战区里的妇女儿童带出后,两边又打起来了。这个消息后来传到了联合国。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听到这则消息赞叹道:这件事连我也做不到。之前,联合国曾调停了好几次,南斯拉夫的内战始终没有停火,特蕾莎走进去之后双方却能立刻自动停火,可见特蕾莎的人格魅力。

关于特蕾莎修女,我在多个网络读了不少网友的文章,基本是歌颂特蕾莎修女的,但也有质疑的文章,质疑也倒罢了,竟然还有肆意攻讦之词,污蔑特蕾莎修女是“伪善者”,真是岂有此理?

当然了,由于特蕾莎修女的巨大影响,互联网发布的文章不计其数,我也不想多说,以免节外生枝,但是某些人怀着阴暗心理,对什么都要找理由否认,这是不是太没趣了?若你不是“伪善者”,你也可以到“战争前线”呀?你也可以劝双方暂时停火呀?你能起作用吗?甚至可以问一句“你敢去战争前线吗?”

 

 

 

因为这位光头先生讲到了特蕾莎修女             1、下载于网络。

因为这位光头先生讲到了特蕾莎修女2、下载于网络。



 

因为这位光头先生讲到了特蕾莎修女      3、

 



因为这位光头先生讲到了特蕾莎修女            4

 



因为这位光头先生讲到了特蕾莎修女                5

 



因为这位光头先生讲到了特蕾莎修女           6、主讲人是一位光头先生——我从百度没有搜索到这位先生的名字,只好这样叙述了,绝对没有不尊的意思。这位先生讲的主要内容是企业联队建设,刚要换台,却听到他在引述特蕾莎修女的故事。我一愣,立即安静下来。

 



因为这位光头先生讲到了特蕾莎修女                     7

 



因为这位光头先生讲到了特蕾莎修女                8


 

 

【资料】

特蕾莎说:从血缘上讲,我是阿尔巴尼亚人;从公民身份上讲,我是印度人,但从信仰上讲,我属于全世界。
   特蕾莎在印度逝世后,她的祖国塞尔维亚希望她能回国归葬。印度总.理特意为此打电.话给塞尔维亚领.导人,让她安葬在印度,后来塞尔维亚同意把她安葬在印度。她的去世,被印度人视作“失去了母亲”。印度总理说:“她是少有的慈悲天使,是光明和希望的象征,她抹去了千千万万.人苦难的眼泪,她给印度带来了巨大的荣誉。”
印度政府宣布为特蕾莎举行国葬,全国哀悼两天,总统取消了官方活动,总理亲往加尔各答敬献花圈、发表吊唁演说。出殡那天,她身上覆盖的是印度国旗,就在她的遗体被12个印度人抬起来时,在场的印度人全部下跪,包括当时的印度总.理。遗体抬过大街时,大街两旁大楼上的印度人全下楼来,跪在地上向这位爱的天使表达最高的敬意。
9月7日,远在罗马的教宗若望•保罗专门为特蕾莎献上了一台追思弥撒,教宗说:“这位举世公认的穷人之母,为所有人——无论是信徒还是非信.徒,树立了一个强有力的榜样,即向我们见证了上主的爱。她的经验使我们知道:就算在最艰难最困苦的时刻,人生仍然是有价值的,只要有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