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福新
刘福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49,865
  • 关注人气:59,0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2014-10-29 10:19:26)
标签:

沂蒙山区的颜色

淳朴厚重

沂源深山摘果子

田茂盛刘华英等

图片

分类: 旅迹苔痕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刘福新

 

    车抵解建华的家——沂源县经济开发区下龙巷村——沂河畔的一所宅院,解建华的父母早就等在大门外了。我与田茂盛、刘华英夫妻等进屋小憩,略道寒暄,之后,一位姓毛的女士拉着解建华的父母(建华的爸爸叫解丰海),三辆车直奔沂源深山而去,路边的溪流、山坡、老槐、山庄都很亲切,因为走的就是今年春天的那条路,那一次是解建华的爸爸解丰海陪我到大贤山织女洞景区参观。

沂源县是山东省海拔最高的县,属于沂蒙山区无疑,当年抗击倭寇,沂源县曾是国民政府的省府机关,而另一种政治军事势力更与沂源有缘,譬如八路军的兵工厂就设于此。

如此一来,沂源山里的颜色也就是沂蒙山区的颜色了。

究竟沂蒙山区的颜色是什么?我隐隐地觉得是一种淳朴和厚重,至于肉眼能看到的颜色,我就不多说了,请读者浏览本人所发图片。

再补充一句:此次沂源之行的“驴友”(咱也用一下这个时髦词语)大部分是解建华的老乡淄博市人,询问所知,他们是:田茂盛(昌乐法院)、刘华英(田茂盛的妻子,在上海花园小区物业办公室)、刘玉涛(昌乐县乔官镇大葛小学副校长)、徐广智(个体经销商)、郭坤(一个娶了淄博媳妇的昌乐人)、窦坦金(解建华沂源老乡)等等。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1、进山第一幅图片。左起:田茂盛、刘华英、毛女士(尚不知名)。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2、淳朴厚重的沂蒙山区颜色。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3、给解建华爸爸解丰海拍照。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4、我只觉得这棵柿子树当背景真好!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5、我们要去摘苹果。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6、路边有一棵沙参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7、沂源当地女强人(解建华语)毛女士笑得多开心!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8、大山里的村庄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9、给田茂盛刘华英夫妻拍合影。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10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11、大山里到处都是柿子树。这一棵的树龄更长。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12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13、苹果基本摘完了。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14、果农也不省心,往往卖不出去。你看树底下这一堆。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15、梯田与红瓦房。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16、又看到一棵柿子树,树龄比那两棵更长。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17、我说,给你们合影了。我爬上路对面的陡崖拍的。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18、既然拍了,处理(PS)了,又缩小了,好几遍功夫呢,都发上吧。若洗照片,大像素片子在我硬盘里,可以给我打手机。不知道号码,问解建华。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19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20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21、刘华英女士与解建华的妈妈合影。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22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23、本分厚敦的沂蒙山区老农。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24、我与这位山区大叔聊了几句,我说我是潍坊昌乐人,他告诉我,“我这只脚就是在你们潍坊‘扎过’的。”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25、大叔的房子在这个拐弯的地方。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26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27、大叔的右脚被石头砸断了,到潍坊骨科医院接上的。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28、你到哪儿拍这么有特色的片子?这一幅我选作压题图片了。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29、可能是核桃树。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30、好几处果园的苹果都卖光了,我们又到了一个果园。拍远处的梯田和摘苹果的妇女。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31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32、唯独这里还有两棵苹果树。听说是专门给解建华的爸爸解丰海留着的。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33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34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35、刘华英女士是我们“上海”的官员,起码管着我。哈哈!这是那天我对她说过的话。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36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37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38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39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40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41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42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45、田茂盛是军官出身,如今在昌乐法院工作。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46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47、我的小友解建华的妈妈。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48、左起:毛女士、解建华的妈妈、刘华英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49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50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51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52



甲午秋末沂源行之二:沂蒙山区的颜色                          53、自拍,我与窦坦金张洁的的儿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