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戴娆
戴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6,085
  • 关注人气:4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沿途的风景

(2006-08-28 05:40:51)

这是酒店大堂摆的狼标本,身体比黑背长1/3沿途的风景

前晚刚从二连浩特回来,今天一早又要去包头。这两天一直在内蒙古转悠。我很喜欢内蒙,喜欢那些浓厚的异域风情。还惦记着奶茶、烤羊腿等特色美味。我很馋的,好吃的东东我都爱。当然,吸引人的还有美丽的草原。

8月26日,是二连浩特建市五十周年的日子。表演安排在当天上午,我们需要提前一天到。

去二连那天,我的航班延误了几个小时。晚上九点先到达了呼和浩特,再换乘汽车去二连。没有高速路,路程需要将近五个小时。

途中,除了我们的车灯和对面驶来的汽车车灯交汇出的过于刺眼的光亮外,四周是漆黑一片,天地混作一团。我望向天空的方向,稀疏有几颗星星,工作态度消极的闪着有气无力的光。行经何处,完全不能辨别。我无聊极了,渐渐的,眼睛发涩,睡着了,之后也是时睡时醒,还看见了一头驴,还有一支沙狐过马路。我又兴奋了,猜想待会儿会不会有狼过马路。

一路也看到了不少车祸。

终于,深夜两点我们到了。肚子饿,主办方也准备了吃的,可演出开始时间是早上九点钟,七点就要起床,没几个小时了,还是赶紧睡吧。

第二天演出顺利完成了。中午匆匆吃过午饭又往回赶,因为是傍晚的航班回京。

汽车往城市边缘开去。我只盼快点儿见到牛羊满坡、马儿奔跑的草原。不一会儿,如我所愿,与我脑海中的想象一模一样的景致呈现在我眼前。两旁都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中间一条细细长长的公路蜿蜒到天边,人烟稀少。一群一群无人放牧的牛羊悠然地吃着草,偶尔路过一个个独自伫立的蒙古包。一切是那么安静、美好,象幅画一样。我开始想入非非,幻想着在这草原上把酒欢歌,直到夜幕降临,点起篝火,再把酒欢歌……风送过来马头琴时而悠扬时而哀婉的琴声……我就这么直直地瞪着车窗外,陶醉在自己的想象里,想着,看着……半个小时过去了,沿途风景似乎没什么改变,我的眼睛有些发酸了。一个小时过去了,还是都一样,像是把前一个风景粘贴过来的一样,我的眼睛都疼了。两个小时过去了,我沉不住气了,叫:“师傅,还要多久能开出草原?”师傅不紧不慢的答:“快了快了,再有一个小时。”我晕了,又大叫:“师傅,我要上厕所!”30公里以后,终于找到一个简、漏的厕所解决了问题。可我还不肯上车,在草原上溜达,有种放风的感觉。又拿出相机拍照,定格了寂寞的公路,望不到头的草原,精疲力尽的我。

再过一会儿,我就要出发去包头。这次没有漫长的旅途,只有好吃的烤羊腿等着我。大快朵颐去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十二页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