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豆米姐姐的博客
豆米姐姐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84,798
  • 关注人气:14,1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孩子不再愿意当班长?

(2021-09-10 10:34:03)
分类: 可为的成长记录
       三年级的时候,班级里同学选举例班长,用的是学生自愿报名,同学们投票的方式,儿子以全国最高票当选,我一直记得当时他回家的兴奋劲,作为父母,自然也跟着他一起高兴。

      四年级的时候,竞争班长的流程是,孩子自愿报名,并要写一篇竞选稿,在全国进行演讲,然后再由全体同学投票,选出班长。这次孩子回家并没有说,后来我问他为什么不参加竞选,他说他不会写竞争稿。更不想去参加什么演讲。
    
       这不五年级了,又到了选班长的时候,想参加的孩子写一篇小作文,由老师选出谁当班长。我鼓励他去参加竞选。他不耐烦地说:“妈妈,你能不能不要逼我,我不想当班长。”
      
      好吧!好吧!我闭嘴!不过从平时和他的谈话中,有大概了解到了他不愿意当班长的最真实的原因:当班长有什么好的,每次只要犯了一点错,老师就会说:“你是班长,你得为同学们做表率,而且处罚会更加严厉。四年级的班就犯了错,老师直接就把班长给撤消了。

      惭愧我好象也说过,儿子当班长的时候,我也经常哪他说,你是班长,如果成绩太差了,那怎么领导同学们呢?

      看来,在孩子的眼里班长和家长眼里的班长是不一样的。家长用自己的那所谓的锻炼领导力,学会人际关系处理,成为老师的小帮手这一套功利的标准看来孩子们并不能接受。在他们眼里,可能就是听话照做成绩好,而且这些又恰恰和自己内心的需求发生了冲突。所以现实有,有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并不愿意去当班干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生气与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