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昌炜11
昌炜1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577
  • 关注人气: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以残缺收尾

(2014-12-16 20:01:04)
标签:

日记

2014

分类: 零星琐事(日记)

    这不是年终总结,虽然这一年多多少少有点遗憾,或者说不完整。

    人们都说五年是职业的瓶颈,而我似乎真的到了这样一个瓶颈,到了一个“小事不想做、大事做不了”的阶段。现在的工作完全不是我想要的。

    前段时间和朋友讨论了一个问题,以后换工作,谈工资千万不要傻傻的谈月薪、年薪,问问公司敢不敢谈时薪!?

    有两份工作,A工作月薪8000,B工作月薪6000。选哪个?不要忙着作答,问题还没完。

    A工作月薪8000,无双休,平均每天加班2小时;B工作月薪6000,双休,不加班。简单做一个计算,A工作的时薪是31元/小时,而B工作的时薪是34元/小时。所以月薪高未必就是真的薪酬高,这还只是一个简单的计算,如果A需要花三个小时在上下班路上,而B只需要花两个小时在上下班路上,到底哪份工作是真正的高薪。

    这不是关键,关键是你能有更多的时间陪家人、更多的时间学习、更多的时间锻炼身体。这些更加不是金钱所能衡量的。

    HR从业五年来,也为身边的朋友解答过一些职业规划、职业倦怠等等方面的问题,但是所谓医者不能自医,当自己到了这个瓶颈的时候,却不知所措了,没有抱怨,只是消极。现在满脑子只有两个想法,其一,去做咨询,做一个职业规划的咨询,再做一个心理咨询,搞清楚自己现在到底要做什么。其二,放弃现在的一切,重新规划自己,从头开始。

    之前和朋友探讨过另外一个问题,如果以后不打工了,要做什么。我说,现在还没有合适的项目可以自己做,但是如果真有那么一天了,我不求发大财、不求大富大贵,我只要实现经济自由就够了,外加一点能自由支配的时间即可。

    2014是不完整的,甚至没能坚持每个月的博客更新。我不知道是在忙什么。如果可以,我想停一下。

    以上。

    我爱我的家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撕拷
后一篇:践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