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孔浩-价值投资者
孔浩-价值投资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29,217
  • 关注人气:5,4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2015年走向伟大时代

(2014-12-31 13:51:28)
标签:

股票

被动投资

财经

价值投资

理财基金

                                          A2015年走向伟大时代


                                                 作者:孔浩

        题记:投资者错过2014的不算少,但绝不能再错过2015!国家战略改革破除一切束缚前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伴随资本市场走向全球,A股走向真正市场化历史关口,投资者错过2014年千万不能错过2015年,投资角度上一切逢低布局,大跌大买,大涨不卖,坚定到底,看到的不是6124点,也不是10000点,而是信心,是方向,是战略,是中国千万家庭从房产文化转向股权文化的时代大背景。若错过A股,将可能真正错过中国资本市场历史上最持久最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

        今日是2014年最后一天,一年之际在于春,辞旧迎新之际。A股去看,从2013年最后一天2115点起算,一年涨幅已近1000点,近50%涨幅,放在全球去看,属于涨幅前列的市场之一。

       当然,之前几年比较强势的创业板中小板表现相对弱势,不少持有新型服务科技类以成长型公司为方向的表现一般,大的周期去看大蓝筹与创业板,A股风格转换特征非常突出。有以下方面:大的方向去看的逻辑是:1,投资者结构还是中小散户为主,机构投资占主导的A股还任重道远;2,去年之前是宏观预计不佳以及经济转型,投资者更倾向买入持有创业板等小市值公司;3,今年以来宏观降息宽松,未来降准预期,以及国家战略“一路一带”等,本身蓝筹估值相对创业板极低,市场预期从小市值转向当下热门的大蓝筹大金融方向。

        风水轮流,小市值转向大市值;大金融转向大基建,一波接一波,绵绵不绝,这种特征是典型的长牛特色。中华民族的伟大 复兴,借助国家大力反腐法治,改革破冰之势,资本市场也必然大刀阔斧,包括T+1改革为T+0,以及取消涨跌停板制度也必然改革让市场定价更为高效。

        成熟理性投资者都知道逢低布局长期持有好公司,那已经A股权重50%涨幅是不是多了?任何一个市场总是反身性递进演绎,事物的表现特征总为强者恒强弱者很弱,A股蓝筹仅仅估值一定的修复,并未价格偏离价值。

           A股近几个月的大涨已经证明:持有不动还是最佳策略,低估未涨的总归都要涨,躁动者在牛市总是最容易被落下的对象。笔者近年爱好运动旅行探险,周末以及假期基本全国40-50个地方徒步,适当远离市场才能更看透看清市场,才不会制造市场噪音以及被迷失在市场噪音,导致人云亦云,观点不一或井底之蛙,丧失对A股的独立思考能力,更难以达到面对市场起伏做到宁静致远坚持坚信坚定的投资秉性。

           达摩面壁9年之“心力寻禅”,慧可断臂以示“坚定执着”。A07年熊市以来已经6年,未来A股走牛可不仅仅是6年,而是一个时代。2014只是A股走牛的时间起点,投资者需用9年去等待。

        2015,面对 A股,投资者若守得住寂寞,就一定等得了花开。若错过2014,2015年的A股绝不能错过。再次重申:大的方向与战略:投资者错过的不是A股,而是中国千万家庭房产文化转向股权文化,中国资本市场走向市场化,走向全球的伟大时代。

                     中信证券国际  孔浩  2014.12.31  于上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