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孔浩-价值投资者
孔浩-价值投资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26,905
  • 关注人气:5,4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必站在珠峰之巅

(2014-11-28 15:23:08)
标签:

股票

被动投资

财经

价值投资

理财基金

分类: 孔浩作品

                                                                  A股必站在珠峰之巅

                                                           作者: 孔浩

        题记:近日看到指数大涨势如破竹,巨大成交量,今日又银行股异军突起,尾盘招保万金地产启动,之后跌跌撞撞回落,步子迈得太快扯到蛋疼,想想也再正常不过。一切风水轮流,看似跌跌撞撞,实则步步为赢,A股再难也是往前走,再累也敢登珠峰。

       不禁想起去年底在1800-1900点附近暴跌之际,那会发博文大快人心的吹响号角A股十年10000点,暴跌那天发表此文享受到的却是骂声一片,市场极端低迷其实很能理解投资者对于A股的这种愤怒;只是笔者喜欢孤独,喜欢特立独行反其道而行,明白永远不做市场的随波逐流者才能做投资自我情绪的主导者。要说10000点,其实这是经过市场本身估值加上那时A股整体企业盈利水平所做长期评估,虽然投资上永远保持对具体点位不预测,但真正的专业投资者得心中有杆秤---什么样的盈利水平,什么样的点位,对应什么样的估值,要能感受市场贪婪或恐惧情绪的那杆秤,有了这杆秤就不会受到过多人性贪婪恐惧的影响,能够更加理性安全的践行价值投资。

        趋势投资者总是喜欢形容某一个大趋势的机会为“风口”,这种观点认为:只要方向下趋势强,猪都可以飞上天,投资就应该如此寻找未来时代的风口,比如近年以移动互联网TMT行业的整体表现,估值静态动态PEPB早已失去意义,股价就是不断翻倍新高。而近期的A股,上证指数从2000点一举拔高到现在的2600,事实上这样的行情往往大部分投资者赚指数不赚钱,没有守住非银,证券,高铁,等强周期权重的,基本回报落后于指数涨幅,而分级基金B类给一些激进偏风险爱好者的投资者,而站在风口上获得了极大丰厚的回报。这个角度去看,其实所谓的“风口”也只不过市场风水轮流转罢了,而非所谓的投资的本事,多少都带有一定的运气成分。

         而我们看恒生国企指数,对比A-H去看,明显A股为资金推动型行情,H股整体并未 跟随。

          反正跌涨打死都不卖,无论聊聊笔者人生与A股点位预测:

          1):当前完成3767米,秦岭130公里穿越登顶最高峰拔仙台,A股当前追赶笔者的第一目标.

          2:)明年完成新疆天山穿越(乌孙古道),海拔最高5000米附近,A股明年得追赶笔者第二目标.

          3:)完成尼泊尔EBC抵达珠峰大本营,海波5500米附近

         4:)完成珠峰侧峰“岛峰”登顶,海拨6000多米

          5:)完成珠峰登顶8844

          等到A股上8844点,笔者完成珠峰的登顶,再来回看此文,相信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投资与生命,无论成败,不设成败,只有无悔,坚信坚持坚定走自己的路,信念勇气照亮未来之路。

                                                 中信证券国际   孔浩   2014.11.28  上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