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孔浩-价值投资者
孔浩-价值投资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29,217
  • 关注人气:5,4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投资的理想与现实

(2014-05-25 11:41:20)
标签:

被动投资

财经

股票

价值投资

理财基金

分类: 孔浩作品

         A股投资的理想与现实

     作者:孔浩

题记:山不转水转,水不转人转!你在或不在,A股都在那里!投资不再是A股的问题,是我们人自身的问题!投资的思维重点在于内求而非外求!

人生真正的投资总归是一个生命价值的系统。投资宏观上绝非仅仅受限于A股,尽管股票市场是整个投资生涯最重要的其中一环,美国财富增值的200年的历史去看,长期股票投资远胜于国债,黄金,房产。站在人生角度,数十载的投资,还有身体健康,家庭婚姻和谐,人生生存的尊严与自由,思想升华下生命价值与意义的追寻,正能量的人生观上积极乐观的状态,这一切都是投资,因为它符合生命价值系统的标准。

投资人生的角度,还记得哪些理想,还记得哪些现实?

站在笔者角度:依稀记得一个高中单车少年,专注于理科课程的苦读成绩从高二全校第三,家庭缘由去往珠三角的次数越多,思考发现投资财富的有趣之后,到了高三觉得房地产财富的来临,每次放学则去看房产销售,只是这份“发现”让学业付出了代价,从全校第三到高中毕业时学业的中后当大学选择师范教育还是商业经济投资之时,毅然选择了后者

是的,还记得年少的那份执迷与理想。记得到了大一时候,就自学考试参加中国证券协会的考试,2005-2006年证券基础,证券投资分析就已通过,到毕业时候,大学的经管学院跟随笔者炒股的同学不少,或许当初这份全民炒股的狂热注定了A股熊霸7年的当下。每一个投资者,最初的投资生涯都是青涩的,05-07年是一个A股散户时代的一个最狂躁阶段,如今去看,它即将逝去,散户为主的市场,投资者理性成熟后就会明白它的缺陷……..

投资的人性角度: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投资演绎但人性(贪婪与恐惧)亘古不变。

带着这份青涩的A股经验,大四找了一家券商实习,然后一毕业立马想到深圳,走向了私募重镇的深圳,只是投资思想与经验有限,并没有私募招聘需要,深圳呆了不到一年,失败告终走向上海……想想至今也就6年的光景,生命的时间流逝让人感慨,还来不及去追忆的感慨……A股还在2000点徘徊,回到了6年前当初05-06的起点……

带着A股投资的理想追寻,人生的轨迹却只能在现实中穿行。一个6年前2000点的理想,回到了6年后2000点的现实。这就是市场的残酷与无情,作为投资者来讲,抱怨没有意义,我们只能接受并且改变。笔者走向了香港,这开拓了投资的视野,原来全球化的投资并不遥远:港股,美股,新加坡,澳洲,日本等等都投资渠道非常简便,最重要最关键还是投资的学习与思考,投资注定是一生学习的过程,学习不同市场各个机制体制的差异,公司行业的差异,等等。而这就是整个投资的未来趋势,而对A股的视角也变了,A股成为了投资一个大理想的小理想……

如今:健身也成为了一种必要的投资,看看最近几个月每天坚持跑步等运动,模糊计算下来跑了几百公里了,投资已是人生的马拉松。A股再熊已经不再重要,市场方向的判断也不再当初重要。因为最后必然:真正的投资人,可以不依赖市场本身而存活。

A股会不会跌破2000点,会不会涨回6000点,多久能到3000点?这变成了投资中思想思维角度---最傻问题。有时候,看着券商的宏观报告,发现真不如不看。

A股投资的理想与现实:无论A股现实多么残酷,都会带着憧憬理想前行。投资的理性与成熟,到最后只是评价投资理想与现实的差距的过程,是检验评判以及修正投资体系与思考多维思维方式的过程……

山不转水转,水不转人转!

你在或不在,A股都在那里!

投资不再是A股的问题,是我们人自身的问题!

孔浩公共微信号:konghao0628

孔浩  陆家嘴  2014.05.2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