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孔浩-价值投资者
孔浩-价值投资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29,217
  • 关注人气:5,4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放下投机,立地成佛

(2013-11-11 07:25:56)
标签:

被动投资

财经

股票

价值投资

理财基金

分类: 孔浩作品

                                                                

                             放下投机,立地成佛

                                作者:孔浩

看着自选股的一揽子股票,虽不多,除了几个可转债的品种,大多还是老品种,长安B,鲁泰B,万科B,浦发银行,五粮液……,然后打开399006创业板指,翻了翻一些热门股的前世今生……

关掉屏幕,闭上双眼,投资:人群熙攘,皆为利来。细细的思考:思考涨跌背后的一张张买卖的面孔,思考投资的能力与运气,思考投资的宏观以及微观,思考投资的理性与感性,思考投资的定量分析或定性分析,思考心性与修为下的投资的坚持坚守与坚信,思考投资与生活的关系,思考时代前行伴随的财富方向的步伐?

把自己想象成“空”的形状,能不能重返为一张白纸?能不能想象脱离生活本身的轨迹利于重新架构投资的新思维?一切只为了改变,创造新思想,为了新自由,超越思维的极限!尽管自己貌似保守与稳健,但生命有限时空的追逐,完全可以更加色彩斑斓。开放,自由,包容,互解。

放下投机,立地成佛!是的,广义的佛学事实上完全可以说放下投资,立地成佛,辩证角度:投机投资本来互为一体,过于割裂有伪逻辑的本质!哲学层面:大多数投资者,基本不存在纯粹的投机或投资,投机者在投机氛围浓占主导的环境往往也会有投资的思考,投资者也何尝不是经常T+O试图投机,要完全摒弃一切贪婪与恐惧恐怕巴菲特他老人家也做不到。就拿某位笔者的来说,三年的换手率为零,或固执或坚信,都可谁与争锋?是的,投资:那就承认投资的缺陷吧,只有如此,才能成就完美,否则注定一生执迷于追寻完美的无休止而不自知!

理性投资,自成一佛!事实上,一切事物之幻灭,无所谓投机或者投资了,在于对于理性逻辑的追逐,在于对真善美的思考。一切皆将幻灭:在独思与辩驳之间,在宁静淡泊与徘徊彷徨之外,一切或得或失,之衍生,之演绎,之变幻,之短长,之消存…….

你的理解是他的误解,他的误解是你的真理,你的真理是他的唯一,他的唯一是你的挚爱……,或乱,或整,或清,或浊…… 

投资,投机,盲从,理性!

有耳,有目,有悟,有沌。

放下投机,立地成佛!

理性投资,自成一佛!

                    孔浩  陆家嘴 2013.11.1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