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孔浩-价值投资者
孔浩-价值投资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29,217
  • 关注人气:5,4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没有英雄只有枭雄

(2013-10-13 06:16:23)
标签:

被动投资

财经

股票

价值投资

理财基金

分类: 孔浩作品

                          A股没有英雄只有枭雄

                              作者:孔浩

 

 

 

 

 

如果说大家都认识的邓普顿,博格尔,彼得林奇,安东尼波顿,巴菲特,等等都是不少初级投资者朋友学习的对象,或者还被不少投资者当作自我投资学习的偶像。那么在A股的历史中去看,事实上更是乱世枭雄,A股从来不缺乏牛股牛人,在经过历史的沉淀洗礼,牛人牛股几乎全部被淹没了,从最早的买国库券的那一辈算起,到赵笑云,乃至最近几年每年第一名的私募冠军,几乎都是流星般消逝,能连续10年以上维持20%盈利的都极少,可见A股不缺乏投资牛人,但极少成为长期站得住的真正牛人。

拿曾经最牛的公募伟哥,还有私募最牛的翔哥去看,两位神人算是持续性比较牛的,历史业绩也惊人,但盈利模式也不是纯粹的巴菲特式的价值投资,更多是题材投资的特点,从他们持股周期与换手率去看,这种模式择股是为择时服务的,某种程度题材投资赚的都是对手方的钱,对手方是谁?无疑,A股散户为主,散户为王,最后被榨干的就是散户,这个角度,A股最牛的人赚的钱却来源于散户的血汗钱,是A股的可悲。

当然,A股也不乏牛股,历史上牛股众多,每年都有几倍的牛股,比如近几年的重庆啤酒,2008-2010年的深圳惠程,算是超级大牛股,都是10倍以上的涨幅,尤其以深圳惠程从2008年底的0.6涨到202年涨幅达30倍,但事实上,跌到现在8元附近还是上百倍的PE,没有业绩。正如某网友所言,垃圾股为何能涨如此厉害?本质上就是笔者早前所言,因为制度不完善下A股散户投机为主的环境气氛下的产物。

当然,A股也有牛股,白药,茅台,烟台万华,万科,等等都是A股历史的大牛股,但这些股长期去看,除了05-07那一段集体亢奋,其余都是慢牛格局,慢牛最后成为了市场长期真正的牛股,但显然,投机盛行的A股市场去看,投机风格好像更能博得市场的眼球,我们去看,每年的公募私募第一名大多靠的不是慢牛,而是炒作的快牛,慢牛往往持续性好,而快牛则有爆发性,因此,历史下我们看到更多的是:A股历史下没有英雄,更多是枭雄。

                     孔浩  陆家嘴  2013.10.1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