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陆刃波
陆刃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2,680
  • 关注人气:1,8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家电企业在砥砺中奋进

(2017-10-24 13:05:14)
标签:

杂谈

    头发帘儿、弯下巴双下巴连毛胡子这些原本的人体体貌特征,被消费者用来调侃众多家电产品、特别是手机产品的正面屏幕,这些个性十足的屏幕创新更多都来自于国际大牌厂商的产品。

   不到10年以前,手机市场还是国际品牌驰骋争夺的修罗场不可否认外国品牌设计感强、质感优秀,同时代的国产品牌还在各地电子城产品柜台夹缝中跑龙套但外国产品也存在相应的价格,软件时有水土不服现象问题的存在,但在当时中国消费者也没有更多选择。

    随后借互联网东风国内品牌从软件系统的完善,到硬件配置的升级到现在部分技术和设计理念(如全面屏)取得领先,消费者在获得更好使用体验的同时,价格上也打破了同等档次国外品牌高门槛,国产手机品牌逐步赢得消费者信任


中国家电企业在砥砺中奋进

    某种程度上,手机市场也是中国家电市场的缩影。2012年,中国家电行业进入了国家一系列刺激性政策的尾声,重新回归市场竞争,国产品牌逐步摆脱政策“拐杖”。这样的背景下,一批国内品牌内外兼修一方面发挥本土化优势,另一方面则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如美的收购东芝库卡,海尔收购GE家电业务等。还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 TCL在中国市场不景气的时候依然保持盈利发展,很大程度上就是依靠海外市场的快速增长,有消息称,TCL北美市场销量增长已达215.9%。

    可以说,中国家电企业的发展,除了埋头苦耕更有兼收并蓄起飞中的中国企业纷纷意识到自己能够通过一些方式获得之前十几年不曾能够获得的技术与渠道资源,实现弯道超车的目的,并已先行者将此路验证为可行。通过结合自身优势与国际品牌先进基因,加速提升产品智能化品质化脚步形成良性健康的创新氛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