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陆刃波
陆刃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792
  • 关注人气:1,8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米空调横空出世  “高端”属性能否帮其杀出重围?

(2017-08-23 16:19:04)
标签:

杂谈

    尽管小米空调已发布十天有余,但其引发的热度仍在持续,在这方面,不得不佩服小米自带流量和热度的属性。不过,推出这款空调的企业并非小米,而是小米生态链企业智米。此外,与小米一贯讲究性价比的作风不同,此款空调的售价则高达4399元人民币。姑且不论小米空调的售价高于同等配置的其他品牌,单就整个市场格局来看,小米要想将其在手机、电饭煲、空气净化器等领域的成功经验复制到空调行业,绝非易事。

    目前,我国空调行业的成熟度较高且市场格局稳定,国产品牌美的、格力、海尔,外资品牌松下、大金、LG等,几乎占掉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这些企业深耕空调市场几十年,产品群丰富,消费者认可度极高。与之相比,虽然小米空调可以在短期内迅速引发关注,但却抛弃了之前的价格优势,而且产品又过于单一,因此很难形成整体战斗力。

    另一方面,与电饭煲、空气净化器等家电产品不同,空调属于半成品,需要强大的售后服务去支撑,“三分产品,七分安装”,说的正是这个道理。而作为新进入者,小米的服务体系尚不完善,如果借助外围安装售后服务资源,来统一做小米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标准的话,不仅投入大,而且难度高。

    家电行业是一个实业性的行业,不仅需要长期的技术积累与沉淀,还要具备生产力、供应链、售后服务等多方面的能力。就目前而言,缺乏制造优势和服务优势的小米空调,可能很难对市场造成冲击。但换个角度来看,小米的进入也是件好事,传统家电企业可以从中学习一些互联网的思维和玩法,有助于在产品设计、营销方式等方面开启新思路。

小米空调横空出世 <wbr> <wbr>“高端”属性能否帮其杀出重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