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永不再来1998
永不再来1998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1,471
  • 关注人气:8,4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假如鲁能真的降级了,你会为她哭泣吗?

(2016-10-26 22:47:58)
标签:

中超联赛

鲁能泰山

体育

永不再来

原创

假如鲁能真的降级了,你会为她哭泣吗?

在联赛的倒数第二轮,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鲁能保级成功了;确切的说,是随着华夏和绿城之战裁判的一声哨响,鲁能保级成功了。把希望和欢笑留在最后,其实是一出非常拙劣的喜剧;好多年都没有送给鲁能泰山这样的祝贺了,我们不知道应该笑,还是哭。

 

大幕即将落下,我们才发现所有的情节都已经模糊不堪,我们所关注的唯有生死结局。我在想,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一天鲁能泰山真的降级了,我们会为她哭泣吗?或许你会在一刹那间泪流满面,但在转瞬过后,必将风轻云淡。

 

曾经的大连王朝是如何的不可一世?一朝之间轰然坍塌,然而人们仅仅是在途径废墟的时候,摇摇头发出一声叹息而已。曾经的青岛名片又是如何的意气风发?三年之内片甲不留,然而人们仅仅是在茶语饭后,平添了一条谈资而已。我坚信在这支熙熙攘攘的路人队伍里,就有不少曾经的铁杆死忠。又能怎么样呢?中国北方公认的两大足球城,输送了大量球星的足球基地,即便是没有了实德没有了中能,而大连依旧是中国大连,青岛依旧是中国青岛,两地人民依旧生活的兴高采烈,甚至留不下关于足球的任何醒目痕迹。

 

中国足球职业化至今,已经走过了整整23个年头;一直坚守在顶级序列里从未掉队的球会仅有三家: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山东鲁能。二十三年可以改变很多,二十三年也可以铭记很多,鲁能泰山大概就像是一直陪伴着我们的亲人,从不曾稍作远离;如果一旦离去,我们将会承受撕心裂肺的痛楚。

 

但是,我们还要明白,没有什么可以长盛不衰,更没有什么可以永垂不朽。大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小到一个队伍一个战士,生老病死是大自然的铁律。西方基督教徒说,“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中国道教教徒说,“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在命运的面前,我们就是一个无所适从的笑话。所以,不要轻易说你有多么的爱她,就算你爱她,你也是爱她毫无条件不求回报的包容和陪伴;说到底,我们真正热爱的只有自己,热爱自己的一种习惯和信仰,而这习惯和信仰就是:鲁能泰山。

 

我们真的应该抽出时间来认真的反思,体育的真谛到底是什么?对于观者来说,说小了就是一个乐趣,说大了就是一种精神,说白了,就算是上升到竞技的高度,她也还是一项游戏。没有人亏欠我们什么,无论球队还是球员,他们不是演员,更不是小丑,他们仅仅是天地之间种下的一株庄稼,谁都没有权力据为己有或者指手画脚。

 

再过几天就是农历的十月初一了,按照中国的习俗,这一天是祭奠故人的日子。作一篇暖而无味的小文以为寄托,生命太过脆弱,但愿我们从此能懂得珍惜,更能懂得尊重。

 

风,卷起十月的伤痛,漫过山川,河流,从故乡一路赶来。思念踩着枯叶的脆响,在如水的夜凉里行走;寒意从树梢落下,刺穿了我的灵魂,然后捧起我破碎的肉体,掩埋于我脚下的土地。

 

“人间万事阴阳隔,但能前知不会痴”,在这个初冬的日子里,我们的心底泛起了太多的记忆。一座墓碑,一抔黄土,无论生命多么壮丽,终将归结于这一枚孤单的符号;而在多年以后,岁月又将彻底抹去我们曾经活着的全部证据。

 

生命,或许是没有意义的,而我们的执着,让一切变得沉重起来。因为生命总在太阳的背面,逆光而行;因为,生命之火终会枯萎,而我们终将安静的死去。

 

今夜无月,生与死相对无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