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宝星
胡宝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5,129
  • 关注人气:1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客西马尼园-耶稣被犹大出卖的地方

(2006-07-23 20:09:57)
标签:

宗教

门徒

园子

牧人

耶稣

耶路撒冷

分类: 以色列篇

客西马尼园-耶稣被犹大出卖的地方 

 

 

走下橄榄山,我走进了山脚下一座名叫“客西马尼”的庄园,园内有八棵粗壮的橄榄树,每颗都枝繁叶茂,树干粗壮得需要两个人才能合抱过来,这八棵橄榄树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它们是耶稣时代所栽下的,距今已经有2000多年了。《新约.圣经》中提到过这些橄榄树,它们是耶稣在此被犹大出卖被捕的见证,客西马尼园是当年耶稣被捕前度过最后一夜的地方,耶稣在这个庄园里被叛徒犹大引来的祭司长及官兵们捉走。

 

看着这几棵粗大的橄榄树,我仿佛走进了当年的那个不同寻常的夜晚,看到了在这个园内所发生的那一幕一幕的情景,我恍惚觉得自己走进了《圣经》所描述的那个年代里。那个晚上,柔和的月光照着耶路撒冷错综曲折的街道,月光下面有几个人在街上走着,他们穿过沉睡的城市,走出了耶路撒冷的城门。耶路撒冷是建造在一个山头上,这座山叫作锡安山,在犹太人的眼里这是一座圣山,这一行人下了锡安山朝东往橄榄山方向走去。

 

耶路撒冷和橄榄山之间是漆黑的一条山谷,山谷中有一条窄窄的河流,这就是汲沦溪,这个小小的山谷被称为汲沦谷,在这寂静的夜晚里汲沦溪的溪水也在静静地流淌着。在汲沦溪的对面就是橄榄山,在橄榄山的山脚有个园子,这就是客西马尼园。客西马尼的希伯来语意为“压榨橄榄”,院子里种了很多的橄榄树。这些夜行人一共有十二位,黑夜中他们过了汲沦溪,朝着客西马尼园走去。这些人就是耶稣和他的众门徒,他们刚刚离开吃逾越节晚餐的地点,那顿饭是耶稣与他的众门徒吃的最后的一顿晚餐。

 

月光照着圣城耶路撒冷,也照着客西马尼园,但是此时园子里面却是一片黑暗,因为橄榄树茂密的叶子遮住了月光,园子里一片宁静,没有一点儿声音。彼得、雅各和约翰跟着耶稣进了园子,耶稣对他们说:“我心里甚是忧伤,几乎要死,你们在这里等候,和我一同儆醒。”耶稣对他们说“祷告!你们要祈祷,免得入了迷惑。你们心灵固然愿意,肉体却软弱了。”因为耶稣知道今夜要发生的事,仇敌要来抓他。他的门徒如果不睡觉的话,就自然会听见恶人前来的脚步声,到那时心中就会有所准备。门徒们若是睡着了,恶人们来到的时候他们就会受到惊吓。

 

耶稣把他的三个门徒留下,自己又往院子的深处走了几步,在这又静又黑的时刻,耶稣感到十分忧愁和难过。耶稣本身虽然无罪,然而世人的罪却都算在他的头上,他一人要担起所有的罪,上帝的震怒压在他一人身上,他深深体会到来自于上帝的怒气的沉重。他本身并没有罪,不该受罚,可是为了有罪的世人的缘故,他承受了这刑罚,因为他是世人的救主。

 

耶稣又回到彼得、雅各和约翰三个门徒等候的地方,然而他们全都睡着了,这应验了先知的预言,耶稣必须单独面对无比的苦楚,没有人能帮他忙。他从门徒那里得不到安慰,他们无法在此紧要关头与他一同儆醒。彼得他们也实在困极了,困得睁不开眼睛了,因为这些日子以来许多事情令他们担忧、挂心,使得他们非常疲乏,他们想儆醒却心有余而力不足。此时犹大领着前来捉拿耶稣的人马已经来到了客西马尼园,为了防止抓错人,犹大与官兵们已经说好了到时候犹大上前去跟耶稣亲嘴,他们约定好用这个亲嘴的记号来辨认耶稣。

 

罗马士兵和那些前来协助捉拿耶稣的犹太人进了园子,他们分成几路以防有人逃跑。犹大走到耶稣跟前,耶稣看着这个不忠不义的门徒,柔声责备他:“你来要做什么呢?用亲嘴出卖人子吗?”犹大转身就走,他的任务已经完成,所有前来捉拿耶稣的人都知道眼前的这位就是耶稣,就是他们要抓的人,他们立刻上前下手捉住他。在一边观望已久的耶稣的门徒们先是被恐惧镇住,现在他们开始反抗了,他们看出当前的险境,还有那卑鄙的卖主的犹大,他们的火气一下就冒上来了,他们想起老师说过他们当中有一个人要出卖他,这会儿他们终于明白了。

 

彼得挥起手中的刀,对面人群中发出一声惨叫,原来是大祭司的仆人马勒古的右耳被削落地,伤口血流不止。看见这个情况,有些人被吓得退了一步,可是罗马士兵却不在乎这个,他们自认为可以轻而易举地制伏彼得。但是还没等他们采取行动,耶稣的一句话就结束了这个混乱的局面,耶稣吩咐彼得收刀入鞘。场面又平静下来,耶稣从地上捡起血红的耳朵,合手把它盖在马勒古的伤口上,马勒古的耳朵又恢复原状了,耶稣在他受死前所行的最后一个神迹,显明他的无所不能,他这种满有爱心的劝戒是为了要他们悔改。

 

捉拿耶稣的人带上耶稣急急忙忙地回耶路撒冷了,他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他们要的人已经抓住了,他们所怨恨的拿撒勒人已经在他们手中了,根本用不着动刀棒,他们没想到会这么容易。主耶稣的门徒呢?他们认为老师这么容易让人抓走实在不应该,他们也很不高兴老师叫彼得收刀入鞘,他们对老师所做的一切颇不以为然,但是老师要这样他们也没有办法,他们闷闷不乐地散开了。

 

先知撒迦利亚的话也在此应验,他说:“牧人被击打,羊就分散。”耶稣是牧人,门徒是羊。牧人被击打、被捉拿,门徒也就四散了,圣经的话语一字一句都应验了,上帝在成就他的旨意。我的思想又回到了现实中,眼前的这八棵饱经苍桑的橄榄树随着岁月的流逝已经在走向暮年,树是有生命的,总有一天它们会枯萎、会死掉,作为耶稣被出卖被恶人抓走的见证,它们虽然无法用语言来向世人倾诉,但是由于《圣经》记载了这段历史,所以它们也被载入了人类历史的史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我走上橄榄山
后一篇:拉宾广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