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冰城馨子
冰城馨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614,103
  • 关注人气:147,0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拾起旅途中的那些思绪,让心在路上飞一会儿

(2020-04-25 10:05:11)
标签:

冰城馨子

旅游

分类: 心情故事-音乐-日子

拾起旅途中的那些思绪,让心在路上飞一会儿
镜泊湖紫菱湖湿地

拾起旅途中的那些思绪

冰城馨子


每次旅途归来,都或多或少地写点见闻与感受。也许感受的文字只是不多的几笔,但那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收获。疫情之时,拾起旅途中的那些思绪,让心在路上飞一会儿。


拾起旅途中的那些思绪,让心在路上飞一会儿

呼伦贝尔牙克石


旅行与旅游。

从理论上讲,旅行和旅游是有区别的。旅行重在观察和感受身边的景色和事物,旅游重在观赏景致与游玩娱乐。旅行是在旅游基础上的一个提升。 

我们平时喜欢把出行统称为“旅游”,但在心底,我是很向往旅行的状态的。尽管,形式上是参团游,或者自助游,但当你成为一个“旅人”时,无论是旅游,还是旅行,你都有了一段独特的属于你的“旅途”。

旅途的魅力就在于不断的邂逅,不断的发现,不断的惊喜,不断的留存,不断的回味,不断的思考,不断的怀念。

无法把旅游与旅行分得那么清,旅游中你得到了旅行的感悟,旅行中你获得了旅游的快乐。


拾起旅途中的那些思绪,让心在路上飞一会儿
夏威夷

 

旅途中。

旅途中。一个人。两个人。一群人。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时光。每一种组合都有着不同的感觉。所以,都有一份独有的享受。

一个人时,面对自己,可以平静的思索、回味和反思。可以想念、怀想。可以浮想联篇,可以安静的睡觉。两个人,可以窃窃私语,娓娓交流,一方独道的两人空间里倾心对流。一群人,你可能会有很大的安全感,遇到不同的人,有着多个版本的故事。日后,留下大家集体回忆的余音。

回味旅途自己的状况好像形态正好与心境相反。停留在家中时,恰恰是最为忙碌,至少是思维比较活跃与辛苦的时候。而行在路上,不停的游走的时候,这时的身心更为放松,可以暂时把自己放在眼前的世界里而忘记所有。

喜欢哪种形态呢?都喜欢,缺一不可。游走,品味,感悟,这才是完美的旅程。


拾起旅途中的那些思绪,让心在路上飞一会儿

雪乡十里画廊


朋友。

经停,微信告之朋友出行。接到回音:感觉非常温暖。回复:朋友就是用来温暖的。

是的,友情更多的就是用来温暖的。即使是一辈子的朋友也是谈不上谁来帮助谁的,能帮上,那是缘份,帮不上,那也是自然。

有一份友情的相伴,生活便会变得很温暖。有时,不过是一句问候,一个点“赞”,都足以说明一份关注。也许“点赞”的含义也有不同,有的是赞赏和支持,有的是敷衍和应酬,林林总总,只有自己清楚和如何理解了。


拾起旅途中的那些思绪,让心在路上飞一会儿

海南岛角头湾


忘我之间。

也算是经历过了无数次壮丽山川大河的震撼,但在瑞士因特拉肯小镇的震撼,是被温柔的美丽狠狠击中的震撼。有那么一刻,我甚至想逃离。我不知为什么常常被美而感动的时候会生出这样的想法,这也许是美的折磨,也是享受美丽的幸福感觉吧。

那一刻,我心飞起,我脚生风,带着与世隔绝的心情超脱地面对每一份相遇。我听不到声音,浑身所有的细胞都集中在眼睛上,整个人是一种空灵。


拾起旅途中的那些思绪,让心在路上飞一会儿

柬埔寨西哈努克港

 

出发与归来。

旅程的收获不仅是旅游的过程,还有独自面对自己的感受。这个时间你仿佛真空了一样,带着暂时与世隔绝的心情超脱地面对每一份相遇。

平常的日子仿佛远离了你,你把自己投入在一种未知与飘离的感觉中,对于前方未知的忐忑,还有期待。其实知道接下来的几乎都会获得未预期的惊喜、收获,而每一次启程又是怀揣着一份淡淡的不安的。也许就是这样的刺激而让你一次次地出发,然后归来。


拾起旅途中的那些思绪,让心在路上飞一会儿

呼伦贝尔牙克石


回味。

毕竟,所有的旅程只是一个过程,更多的是留给记忆。喜欢旅游过程中的那些让你沉迷的时间,留一半清醒思索着你心中的那份美好,而游后的梳理应该不仅仅是单纯的回忆。

回味是重新的审视,重新的感受,即使是那些曾经有过的坎坷、波折、麻烦,在回味中似乎也变得趣味起来,而恰恰往往记住更多的是那些苦乐交织的感觉。


拾起旅途中的那些思绪,让心在路上飞一会儿

南非桌山


坐位。

不知什么,我在旅行中在飞机、火车的窄小空间里思绪既飘忽、活跃,又容易集中。喜欢坐在靠窗子处把自已囤囿起来,让思维高度集中在某一点上。为此,我们俩出行经常是一前一后都坐在靠窗子一面。

身体形式上的禁固,而思维实际上的活跃,这也是旅途中的享受与收获,一些平时理不清的东西这时分外明朗。


 

拾起旅途中的那些思绪,让心在路上飞一会儿
                                                                                                                      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拍摄与写字。

美是无处不在的,但需要一颗心,两只脚,三只眼来发现,感悟和留存。

我的拍摄算不上创作,主要是记录生活中的美,更多的是内心世界的感受;我的文字是游历与生活的些许感受,只想把自己见到的、感受到的记录下来,留给未来。

用镜头触摸心灵的感觉,用画面来表现内心的语言,用文字书写情感的故事,喜欢这样的感觉而已。


拾起旅途中的那些思绪,让心在路上飞一会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