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冰城馨子
冰城馨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614,103
  • 关注人气:147,0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2018-09-14 16:51:54)
标签:

伏尔加庄园

伏尔加庄园秋色

中秋国庆游

冰城馨子

旅游

分类: 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些年,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文/图   冰城馨子

一地秋叶,欧式的建筑,洒满暖暖的阳光。
多年前我看到朋友从欧洲回来发的带着这三个元素的秋天照片,让我羡慕极了,心生愿望,有一天一定要走进欧洲的秋天。

2011年国庆节后,我第一次见到伏尔加庄园的秋天。晚秋时节的秋水长天,倒影如镜般的映在水中,这是我对庄园秋天的最初记忆。翌年赶在国庆节来到庄园赏秋,走进园子便见枫树火一样的燃烧,秋风吹来,叶子纷飞,绿的、红的、黄的的树叶铺满地,落叶与俄式建筑相映,真是好看极了。

记得有个南方的朋友问我:去欧洲了?我说俺没出国门,这就是东方小巴黎哈尔滨。我好奇的找来去欧洲的朋友当年发的照片,对比之下,伏尔加庄园的秋天一点都不逊色于当年让我羡慕至极的欧洲。好啊,不用急着去欧洲看秋色了,家门口驱车不到一小时即可抵达。

于是,每年的秋天都如约而至。好友的孩子生在秋天,我这“御用”摄影师把他每年的生日纪念照定在了伏尔加庄园。四年了,庄园的秋色见证了孩子的成长,见证一个中美合璧家庭幸福的模样。我们相约,这种见证要继续下去......

伏尔加庄园的秋天真是迷人。从初秋时的红渐变到金黄,再到铺了一地的落叶;有枫树、白桦、白杨,还有芦花、残荷。构图就更不用愁了,无论你怎么变幻角度,三十多幢漂亮的建筑都会与秋叶相得益彰。

其实无论是什么样的天气都不要紧,阳光十足有光线好的光影效果,下雨天又有着湿润润的感觉。那年我一个人一手打着伞,一手拿相机拍的满地落叶,是我比较疯狂的一次拍摄,尽情极了。去年宝贝生日那天是个有雾霾的日子,我们依然兴致而至,人与景的相融与和谐,丝毫没有影响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效果。光影重要,充满了情感更重要。

那次我一个人去庄园时,随手带了本名为《一直在恋爱,一直在旅行》的书做道具,回头来看这个书名很能表达我的心情,只不过是,我的恋爱是摄影。很庆幸中老年后终于有了一个我觉得可以坚持到终生的爱好,这便是旅游、摄影、写游记。能把爱好变成生活,这种感觉真的挺好的。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这不是欧洲,这是我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走过的秋天

以上图片先后摄于2011年——2017年,每年的10月1日——10月15日
正常的天气,国庆节时正是庄园秋色浓郁的时间,落叶最好的时间在10月10号左右。

庄园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哈成路16公里处
电话:400-6677-18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