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冰城馨子
冰城馨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605,237
  • 关注人气:147,0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2018-05-29 06:18:17)
标签:

富锦湿地公园

佳木斯旅游

黑龙江湿地游

冰城馨子

旅游

分类: 佳木斯--鹤岗-双鸭山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回首过去,顿感时光飞快之时,不免让人有些伤感;而当重新回眸一步步走过来的路上那些难忘的风景和心语时,这些生命中留下的有记载的闪光的记忆,让人倍感欣慰。

这是我写博客的初衷,给自己留一份文图并茂的生活记录。尽管这“日记”的形式发生了一些变化和产生了意外的效应,但作为生命的足迹,我在这些图片里留下的那些注视的眼神和只有自己读懂的情绪,才是它们予我的最重要的意义,一份无以替代的精神财富。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富锦湿地公园,2016年获得“黑龙江省十大湿地”后,在2017年“黑龙江省最具人气十大湿地”网络评选中,再次捧得桂冠。去年的龙江湿地自驾游,它是我到的最后一站。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我在2009年来过富锦湿地公园,那时它还叫“黑渔泡湿地公园”,刚刚开始建设,当时回来没有及时整理发博文,遗憾的是那些资料又莫名的打不开了,所以那段记忆一下变得模糊。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十年后见到的富锦湿地公园已经今非昔比,那洒脱的弧线栈道,将我们引向湿地的深处,与自然亲密接触。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尤其是借一双慧眼空中俯瞰这片广袤的三江平原腹地,真的有种如入世外桃源,被葱郁的水草融化的感觉。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小的时候,家乡的草甸子、水泡子我们披它们称之为“野外”,我不知道那些泥潭是我们地球珍贵的肾,更不懂得欣赏它的美。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感谢旅游,让我丈量了山川湖泊,让我了解了这个世界,让我懂得了欣赏身边的美,更让我珍惜所有的相遇,然后把它们镶在我记忆的画卷里。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富锦国家湿地公园位于黑龙江省富锦市西南部,这片湿地深藏着一段不平凡的经历。上世纪90年代,湿地公园所处地域的大片湿地被开垦成耕地,从2005年开始,富锦市开展退耕还湿行动,共“收复湿地”1300多公顷,被开垦的湿地已全部退耕。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湿地原生态系统保持十分完好,水生植物多达290种。丹顶鹤、白枕鹤、白翅浮鸥、绿头鸭等177种、上万只水禽每年都来到这里筑巢栖息,是候鸟的重要繁殖地和迁徙地。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我们赶到这里的时候已近黄昏,公园里已经没有多少游人。他在那里航拍,我在纵横交错的绿洲间徘徊,这一刻仿佛远离尘世,空灵的心如同身边的睡莲。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绿洲泛泛、天水一色,点缀在园区内的谐然桥、拱桥、休闲长廊等人文景观与自然环境形成了完美的结合。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很多诗画不仅仅是景致,更是内心与自然对话的一种流露和表达。当你将心情静静的放在这水畔,一水一草,一桥一亭,就是你心中最美的诗画。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暮色降临,虽然没有灿烂的日落,但被这片水草洗过的心情美如晚霞。很让我感动的是,公园的工作人员见到我们园外停留的车,知道我们没离园,所以派人等候我们这最后两个游人。去公园采风我们没有联系当地旅游部门,这样的感觉更纯粹。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小贴士:
富锦国家湿地公园坐落在黑龙江省富锦市西南50公里处。总面积2200公倾,设有钓鱼池、观景亭、 乐然亭、香蒲观赏、水葱观赏、睡莲观赏、芦苇观赏、荷花观赏八大游览观光景区。

自驾线路:
哈尔滨—哈同高速—富锦/绥滨出口右拐—富锦湿地公园(492公里)
富锦—福利屯客车至公园门口。

新浪博客首页
富锦湿地公园,三江平原上的水乡绿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