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冰城馨子
冰城馨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614,103
  • 关注人气:147,0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哈尔滨,制造冬天童话的城市(五日游攻略)

(2015-01-20 07:08:47)
标签:

哈尔滨冬季旅游

哈尔滨旅游攻略

哈尔滨冰雪节旅游

冰城馨子

旅游

分类: 哈尔滨风光心情

哈尔滨,制造冬天童话的城市(五日游攻略)

哈尔滨,制造冬天童话的城市

/   冰城馨子

哈尔滨,一个有着莫斯科绰约身影的冰雪童话之城

生在东北,生活在哈尔滨,面对每年四分之一的日子是银白的冰雪世界,我依然对哈尔滨的冬天情有独衷。冬天,喜欢穿着色彩鲜艳的羽绒服,戴着漂亮的风雪帽,踏着暖暖的雪地靴,在寒冷的冬天里去寻觅和享受那些不平常的美。

哈尔滨的历史形成了多国移民的聚集,带来了多样的文化,也造就了城市建筑的多样化。哈尔滨的城市建筑就像一首交响乐,各种不同风格的建筑,汇聚成或高亢、或低回的乐曲,人们可以轻易地从它身上看到莫斯科绰约的身影并感受到俄罗斯文化精华的影响。下雪的日子里,看着鹅毛般的雪片飘在那或圆或尖的屋顶上,真的犹如走在欧洲的某个城市里。看到中央大街上一群群操着南方口音、穿得严严实实的游人边哈着热气边吃着马迭尔冰棍的欣喜样子,我很为我们这个城市骄傲。寒冷是冰城的性格,也是它独一无二的宝贵资源,它为人们圆了一个冬天童话的梦想。

每年一月五日是哈尔滨的“冰雪节”,随着世界上最大的冰雪乐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哈尔滨便开始进入了冬天的狂欢。寒冷的气候、飘雪的天气,让哈尔滨这座冰雪之城如冰美人一样充满了独特的魅力。那么来哈尔滨参加冰雪节,都有哪些最值得去的地方和看点呢?哈尔滨,制造冬天童话的城市(五日游攻略)       冰雪大世界:冰雪大世界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冰雪艺术景观最多、冰雪娱乐项目最全、夜晚景色最美、活动最精彩的冰雪主题公园。去冰雪大世界最好是在下午三、四点黄昏的时候到,你可以先看看冰雪大世界没有亮灯素颜的模样,然后看着夕阳在冰的晶莹里慢慢西下。当夜色的大幕完全落下,冰雪大世界里就是一片梦幻的童话了。除了观赏巨大的冰雪建筑雕塑,一定要看看来自欧洲的美女帅哥们的欧秀表演,还有室外情景剧<<林海雪原>>及动漫、时装等表演。太阳岛雪雕,用雪演绎的梦想世界      太阳岛雪雕博览会:太阳岛的冬天被称为都市里的雪乡,每年的十二月到翌年的二月末,是太阳岛国际雪雕博览展的日子,来自世界各国的雪雕塑家的作品真是栩栩如生,精美无比,这时的太阳岛简直就是雪的艺术宫殿,走进太阳岛的雪雕世界,就仿佛踏上了一段剔透晶莹、饱含人文深度的诗意旅途。夜幕下的哈尔滨:中央大街的老街余韵       中央大街:承载着一份辉煌历史与未来的哈尔滨中央大街,是哈尔滨城市风情的一帧别致的名片,这里矗立着数十座造型别致、匠心独具的巴洛克、新艺术运动、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这条街是哈尔滨最洋气、最大气的街道。你或许没有去过莫斯科、没有去过维也纳、罗马、巴黎,但只要你在中央大街走一走,就尽可以领略这些城市的建筑风采。找寻圣•索菲亚教堂的旧时光 索菲亚教堂: 哈尔滨是一个有着多个教堂建筑特色的城市,现存的教堂建筑中,索菲亚教堂是最大气、最精美、最有代表性的教堂建筑。巨大的洋葱头形的穹顶,闪着金晖的十字架,层层叠叠的蓬帐顶,一面面的高侧窗,一个个的大柱墩,墨绿的顶、金色的架与清水红砖相映,无不在传递着它高贵典雅的恢弘气质。哈尔滨,制造冬天童话的城市(五日游攻略)        伏尔加庄园:这里坐落着三十多幢风格各异的俄罗斯建筑,每一座建筑都是俄罗斯建筑艺术园里的精品,并与这座城市的历史息息相关。伏尔加庄园四季里变幻着不同的风姿,冬天的伏尔加庄园,更像是一幅冰雪覆盖伏尔加河的油画,是哈尔滨一个不和多得的中西合璧的都市雪乡。

滑雪休闲,让激情在亚布力雪场飞扬

亚布力滑雪:一定要感受下滑雪的滋味,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拥有初、中、高级雪道34条,可以适应从幼儿园一直到博士后级的滑雪爱好者来体验雪上飞舞。不会滑雪的可以在这体验世界第一长的高山旱地雪橇,穿过林海那风驰电掣般的飞驰非常刺激,亚布力滑雪度假村滑雪场可以称为与雪共舞的浪漫天堂。

穿林海,跨雪原,坐着雪撬过大年! 中国雪乡:雪乡并不在哈尔滨界内,但南方来看雪的朋友一定要去趟雪乡,这样你的冰雪之旅才会更加完美。日本海暖湿气流和贝加尔湖冷空气相遇在这大海林双峰林场的小山村,邂逅出了一份世界上都少有的独特而美丽的雪,自然生成的雪型千姿万态,难以想象大自然的风是怎样把雪塑成栩栩如生的雪雕。雪乡的雪与背靠雪山的民居、炊烟、木栅栏、红灯笼完美的组合,成就了一幅雪色民风的童话世界。冬天到哈尔滨穿什么?中央大街告诉你

【旅行私享】

    冬天到哈尔滨旅游最需要注意的事项就是准备好防寒衣物,黑龙江冬天气温大约在-15-30,有的时间可达-30以上,要好备好羽绒衣服裤、羊毛衫、羊毛裤、毛线帽、围巾、手套等。很重要的一点是鞋要保暖,最好是底厚些,里子带毛的雪地靴,当地没有的可以到哈尔滨再购。东北冬天的特点是外面冷室内热,一般都在20以上,而且比较干燥,一定要注意气温的变化和加减衣服。

 喜欢拍照的朋友还要注意给照相机做好保暖,可以给相机做个棉套,一定要有备用电池,把电池放在兜里保暖,还可以用暖宝贴为电池保暖。相机使用完进室之前,一定把相机装进摄影包里拉紧拉锁密封,等相机全部缓冻后再拿出来,如果冷热温差大容易把相机烧坏。如果只是进室内一会还要出来拍摄的话,可以把相机放在外面,否则进了屋子相机上霜马上缓不过来就无法继续拍照了

从每年的十二月开始,哈尔滨就进入旅游旺季,来哈尔滨一定要事先定好机票、火车票和酒店。一定不要忘记在中央大街上尝尝马迭尔冰棍、马迭尔酸奶和冰糖葫芦,喜欢西餐的可以品尝下哈尔滨的俄式西餐,哈尔滨的红肠、大列巴是带给亲朋的特色礼品。 

哈尔滨,制造冬天童话的城市(五日游攻略)


【行程规划】

某地出发——哈尔滨——亚布力——雪乡——哈尔滨——出发地

参考天数5天。门基本票费用:冰雪大世界300元,太阳岛雪博会240元,伏尔加庄园100元,雪乡:80元,滑雪:2小时120元左右。最好提前在网上订门票可以享受折扣,其它的费用就要按自己的预算计算着来花了。

D1: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太阳岛雪博会——冰雪大世界

把这几个景点安排在一天,是因为这条线路比较顺路。上午先去索菲亚教堂,这座诞生近百年的教堂是目前中国保存最完美的典型拜占庭式建筑,室内现在是哈尔滨建筑艺术博物馆;之后去中央大街步行街,最为特色的是石头道,据说当年是一块大洋一块;下午去太阳岛公园看雪雕博览会,你还可以动手学习做雪雕;傍晚的时候从太阳岛乘车直接去冰雪大世界,十分钟即可到达,这个夜晚你就在冰雪童话里圆梦吧。

D2:伏尔加庄园:

可以到龙塔乘直通车到伏尔加庄园,伏尔加庄园的尼古拉大教堂是完全按照原建筑复建的,没用一钉,在庄园可以看到与俄罗斯文化相关的画展、摄影展,还可以观赏俄罗斯歌舞表演。一定要在伏尔加河上感受下滑雪、滑圈、坐雪撬和马拉爬犁,建议去金环餐厅吃顿纯正的俄罗斯西餐。

D3:体验滑雪:

哈尔滨周边有几十个滑雪场,二龙山、平山神鹿、乌吉密等滑雪场条件都不错,亚布力滑雪场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性滑雪训练和比赛基地,是亚洲最大、设施最完善的国际标准滑雪旅游区,滑雪,赏风景,高山滑道,一项都不要少。

 D4—D5:雪乡

雪乡的特色景点是:雪乡人家小院、羊草山日出、水墨雪乡、乡南屋檐雪挂、雪乡夜色、梦幻家园。近年亚雪公路开通,形成了雪乡十里画廊,雪谷、二浪河雪村、大秃顶子山、风车山庄的雪景是各有特色。建议乘坐雪摩托去趟大秃顶子山,去看看真正的林海雪原。去雪乡一个单程一般车要跑5个多小时,从安全考虑最好参团两日游。波斯特,睡在老哈尔滨的味道里历史文化主题酒店——哈尔滨波斯特酒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