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冰城馨子
冰城馨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607,721
  • 关注人气:147,0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珍宝岛。邂逅紫园蜜场。甜到心底。

(2012-10-25 20:20:18)
标签:

紫园

珍宝岛紫园蜜场

珍宝岛湿地

邂逅紫园

分类: 鸡西-大兴安岭-绥化

 

 

珍宝岛。邂逅紫园蜜场。甜到心底。

▲01

 

 

 

 

珍宝岛。邂逅紫园蜜场。甜到心底。

▲02、他们不但是勤劳的人,而且还有非常强的审美能力呢。这园子足以说明。

 

 

珍宝岛。邂逅紫园蜜场。甜到心底。

文/图  冰城馨子

 

 

去“六连”拍珍宝岛湿地的路上。正当我看到珍宝岛湿地公园几个字欣喜不已的时候,便听到他说“真漂亮!”接着就是一个急刹车,先是眼前一片紫雾弥漫,半天楞过神来的我终于看清那是路边的园子里开满的紫色野菊花

 

一路上红的、绿的、黄的、白的秋色缤纷,但对出现的这片紫色还是没有一点思想准备的,让我这紫色控、野菊迷真是欣喜万分。深山里满园子的紫菊花像一片紫色的梦,有点不真实了。

 

曾经多次见到在金色的油菜花地的养蜂人,却第一次见到养蜂人在紫色的花园里的养蜂。先是看到院子里穿着淡粉色围裙的妇人忙碌着。见到我们走进园子,她笑盈盈地招乎着。又见穿着迷彩服的男主人边戴手套边过来一起忙活。

你们的园子怎么这么漂亮啊?第一次看到这开着紫花的养蜂园,我满心欢喜地问道。山里人非常纯朴也非常热情,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告诉我们:他们的蜂蜜主要是椴树蜜和黄波萝蜜,蜜质非常好。这菊花园是他们自己种的,主要为的是美化环境。女主人自豪地说:前几天电视台还来拍照了呢,他们非常喜欢这个小园子。准备明年再扩种一些,把四面周边都种上紫菊花。
多次见过油菜花地的养蜂人,却是第一次看到紫菊花园里养蜂。我围着紫园子和园主人像蜂恋花一样拍着,边拍边和他们夫妇俩聊天。也许是平时来人不多,他们对过路人都有着一份天然的友好,他们告诉我他们是四川人,来黑龙江已经二十多年了,家就安在虎林,每年的夏秋就来到珍宝岛养蜂,供孩子上学。两个孩子一个是华南大学毕业在国家电网就职,一个在湖北大学就读,他们就是靠着养蜂供出了这两个孩子。说这些时看到他们对在深山里辛勒的劳作有半点的报怨,到是流露着甜甜的幸福的味道。
他们边和我聊着却一会儿都没有停下手里的活,那份勤劳和朴实让人很感动。听说我们是从哈尔滨来的,男主人说你们大老远来的,带点蜜回去尝尝吧,新鲜着呢。女人马上就回屋里揣出一大瓶子刚做的蜂蜜出来了。他们的热情让我都缓不过神来了,忙不迭的去掏钱。可这俩口子说什么也不要,说这是我们送给你们的,是自家酿的特产。看他们那么坚决我们实在不好坚持了,这样的时候最好是笑纳了。
实在太喜欢这紫园子了,我建议他们给园子起个名字,这样人们更容易记住。他们说,你帮我们起个吧。我说叫你们的园子就是紫园,就叫“珍宝岛紫园蜜场”吧?正好你们的园子里还有空着的牌子,在牌子上标上名字,好听也好记。这俩口子听了笑得合不拢嘴,连说:这名字好,就用它了。
临走的时候,我看到他们家的墙头上留的购买蜂蜜联系电话:13351977970,13846050916。我在这里就给他们做个广告,天然的椴树蜜、黄菠萝蜜和蜂王浆。别忘了,姓李,李师付。现在每天早晨喝蜂蜜水的时候,我都会想起这珍宝岛上的这对夫妻俩,那份甜蜜直抵心底。祝福珍宝岛紫园蜜场明年的生意更兴旺、小园子更美。真希望还有机会再来这个美丽的蜂蜜园。
从珍宝岛回来一直忙于一些事,这一行好几个感人的故事都是我想记录下来的,紫园蜜场老李夫妻就是其中之一。终于完成了心愿,今天早晨拨通了蜜场老李的电话,没想到刚接通就听到他叫着我的名字,那份亲切就像老朋友......千里之间的甜蜜之缘,甜到心底。
 
 

珍宝岛。邂逅紫园蜜场。甜到心底。

▲03、远处的房子可是不他们的家,那是一个检查站

 

 



珍宝岛。邂逅紫园蜜场。甜到心底。
▲04、记不清当时这是指什么了,只知道他们在花丛里真美

 

 

 


珍宝岛。邂逅紫园蜜场。甜到心底。
▲05、

 

 

 


珍宝岛。邂逅紫园蜜场。甜到心底。
▲06

 

 

 


珍宝岛。邂逅紫园蜜场。甜到心底。

▲07

 

 



珍宝岛。邂逅紫园蜜场。甜到心底。
▲08

 

 

 


珍宝岛。邂逅紫园蜜场。甜到心底。

▲09、他们忙碌的身影是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珍宝岛。邂逅紫园蜜场。甜到心底。
▲10、女主人的动作非常娴熟,她一直没停下手里的活

 

 

 


珍宝岛。邂逅紫园蜜场。甜到心底。
▲11、他们的和谐令人羡慕

 

 

 

珍宝岛。邂逅紫园蜜场。甜到心底。
▲12

 




珍宝岛。邂逅紫园蜜场。甜到心底。
▲13、走后才后悔当时只是给他们抓拍了,没有来张正面的合影。

 

 

 


珍宝岛。邂逅紫园蜜场。甜到心底。

▲14、小园子里我拍不够,翻过来倒过去的拍。





珍宝岛。邂逅紫园蜜场。甜到心底。
▲15、咱在园子里也留张影,哈,就是小了点

 

 

 

 

珍宝岛。邂逅紫园蜜场。甜到心底。

▲16、难忘这“珍宝岛紫园蜜场”,这栋房子是闲置不用的了,他们俩口子就临时住在这里,上面还写着文革的标语呢。

 

 


珍宝岛。邂逅紫园蜜场。甜到心底。

 ▲17、他们送给我们的蜂蜜。每天早晨我都会冲上一杯,那甜直到心底。

 

阿邦黑龙江旅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