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冰城馨子
冰城馨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614,103
  • 关注人气:147,0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雪乡,越夜越温暖,越夜越妩媚

(2012-01-06 16:52:44)
标签:

雪乡

雪乡夜色

60d

佳能雪乡人家

雪乡旅游

分类: 牡丹江-雪乡-镜泊湖

 

雪乡,越夜越温暖,越夜越妩媚

 ▲01、雪乡的好日子,天天像过年

 

 

 

雪乡,越夜越温暖,越夜越妩媚

 ▲02、雪乡,火红的日子

 

 

雪乡,越夜越温暖,越夜越妩媚

文/图  冰城馨子

 

几次去雪乡,都因各种原因没能好好地欣赏过雪乡的夜色。这次去雪乡我暗暗地决定,一定要在雪乡的夜色里走走拍拍,感受那被黑夜遮盖与灯光照耀下的夜色深处的雪乡人家及走在雪乡之夜的寒中之暖。

 

雪乡节的傍晚,“雪乡印象”大厅里人声鼎沸,歌舞欢腾。我没有去看文艺演出,独自漫步在雪乡熙熙攘攘的小街上。先是去了最有名气的“老闫家”----雪乡人家,这个小院子不知道迷倒过多少慕名来到雪的游人,也不知道让多少人圆了雪乡童话的梦。可以说,这里的雪蘑菇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几乎所有表现雪乡雪的精典画面都来自于这个外观看起来并不起眼,但却充满了神奇雪塑的小院儿。

 

第五次来雪乡,我终于走进了童话小院的夜色里。洁白无暇的雪在火红灯笼的映照下,泛着金红色的光芒,连木栅栏都像镶了金一样,充满了迷人的魅惑。雪乡独有的“好日子”迎着风高高地飘着,无言地传递着一份喜庆,身后的窗子里透着暖暖的光,映着来回走动的身影,还有那隐约传来有麻将的碰撞声和谈论的笑声。透过窗子温暖的灯光,我分明看到了一张张欣慰的笑脸。

 

信步在雪乡的夜晚里走着,见到来自香港的一家四口我问道:在零下二十多度的雪乡里你们不冷吗?五岁的小女孩儿拉开嘴上戴着的口罩说:不冷,不冷啊,堆雪人好玩,坐狗拉爬犁好好玩。在一通明灯火的家门前,看到一个小姑娘坐在雪堆上吃糖葫芦,我问她这是你的家吗?她说和妈妈从大庆来串门的,她说身后的那亮灯的房子就是姨姥家,火炕可热了,粘豆包、糖葫芦可好吃了......一群吃着雪糕的南方游客走了过来,不用问就知道他们在享受着雪乡的冷,充满的是暖意啊。

 

我有些微醉般地走在被红灯笼映照得红润的胡同里,屋檐上巨大的雪型若隐若现地在我眼前流动,操着南腔北调的人们欢声笑语地从我身旁走过,我真像走在某个梦境里。雪乡的夜空中礼花绽放把我引向了另一个梦,一朵朵璀璨的花开在这深山的夜幕上,映亮了雪色大地,把雪乡的夜染成五光十色、姹紫嫣红。雪乡的夜顿时像喝醉了酒的女人一般绯红了面颊,美丽动人中带着妖娆媚气。

 

雪乡,一个被大雪润泽着的深山小村庄,因雪而灵而魅;雪乡,一个被雪蛊惑的童话梦境,越夜越温暖,越夜越妩媚......

 

 

 

雪乡,越夜越温暖,越夜越妩媚

 ▲03、第一次使用佳能60D,灯光下的感觉挺到位

 

 

 

雪乡,越夜越温暖,越夜越妩媚

 ▲04、一尘不染的小院子,灯光辉映着的雪蘑菇像绯红的脸庞,60D的细节表现不凡

 

 

 

雪乡,越夜越温暖,越夜越妩媚

 ▲05、妩媚的夜,火红的夜

 

 

 

雪乡,越夜越温暖,越夜越妩媚

 ▲06、 红蓝相间的雪乡之夜充满了魅惑

 

 

 

雪乡,越夜越温暖,越夜越妩媚

 ▲07、见过这样的梯子和杖子吗?

 

 

 

雪乡,越夜越温暖,越夜越妩媚

 ▲08、小女孩儿真会找地方,坐在这里吃糖葫芦,真够浪漫了

 

 

 

雪乡,越夜越温暖,越夜越妩媚

▲09、很喜欢这个角度,60D3200的感光度如此光鲜令人满意

 

 

 

雪乡,越夜越温暖,越夜越妩媚

▲10、黑夜中的媚力

 

 

 

雪乡,越夜越温暖,越夜越妩媚
▲11、冰雪与暖意相依得如此融洽

 


 

雪乡,越夜越温暖,越夜越妩媚▲12、分明是雪的胸膛里捂着的火焰。

 

 

 

雪乡,越夜越温暖,越夜越妩媚▲13、雪屋里藏着谁的梦?



 

雪乡,越夜越温暖,越夜越妩媚▲14、冰与火,冷与暖尽在不言中




雪乡,越夜越温暖,越夜越妩媚

▲15、把爱写在这个冬天

 


 

雪乡,越夜越温暖,越夜越妩媚

▲16、红与蓝,也是相映成辉。60D的翻转取景真的方便。

 

雪乡,越夜越温暖,越夜越妩媚▲17、我这个懒人只带了独脚架,在人们诧异的眼光中,60D没让俺太失望


 


雪乡,越夜越温暖,越夜越妩媚

▲18、喜极那炊烟,让寒冷的夜充满了暖意

 


 

雪乡,越夜越温暖,越夜越妩媚▲19、绽放花儿的让雪乡的夜空分外妖娆


 


雪乡,越夜越温暖,越夜越妩媚

▲20、难忘雪乡温暖的夜晚,妩媚的夜色


 
 

雪乡,越夜越温暖,越夜越妩媚

▲21、逛夜色,去了雪乡决不会过。冬季吃雪糕,感觉真过瘾!

 

雪乡,越夜越温暖,越夜越妩媚

▲22、这夜,是雪乡的另一个童话

 

 


《美丽的雪乡我的家》 于文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