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冰城馨子
冰城馨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614,103
  • 关注人气:147,0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海。听海。

(2011-06-30 16:44:40)
标签:

大连旅游

看海

听海

悟海

分类: 祖国各地游

 

 

看海。听海。

 ▲01

 

看海。听海。

 ▲02

 

 

看海。听海。

图/文  馨子


在外忙碌几日之后,喜欢蜗居在家几日。懒懒散散的,松松驰驰的,自由自在的,把自己放松下来。松驰休息的方法之一,就是漫漫地回放曾经记录行程与心情的图片,某些场景让某些心绪一下就回到了当时。这些图片便是五月下旬我去大连第一天那个午后的随意记录。

 

看海。听海。

尽管这两年也是几次与海相约,但似乎或是匆匆赶路,或是还惦记着海边的那些景观始终没有真正的在海边坐下来,沉下去。这个初夏到大连,除了点点的任务外,就是想到海边尽情地坐坐。看海,听海。看个够,听个够。可能这样的想法做法对住在海边的人来说有点不解,可对向往大海的人来说,绝对是一份奢侈的愿望。

 

从酒店下楼三分钟就来到了海边,这可能是这次大连南航领奖活动最吸引我的原因。说心里话,大连的海不是那么的蓝,大连的海滨也不是那么的美,但这绝对不会影响我对大海的感受和喜爱,美与不美,很多时候是只与心情有关,与欣赏和发现有关。

 

喜欢听海浪的声音,“哗——哗——哗”,浪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哗哗的海浪在我的耳边荡来荡去,犹如天赖般的音乐在弹奏。真美啊,好动听。我很想把这海浪声录下来,留给记忆,与朋友分享,所以就试着拿出手机来录音。我很笨,用这玩意好多功能都不会,那就试着再录下。不知道按了哪个键子,一下就传来了母亲和我对话的声音:

 

妈:我就气你和小丹啊,我不是特意气的,是逗你们玩的。大夫在这,我就听话不动,大夫不在我就不听了。

我:妈你现在学得这么幽默了?你和我这么说可以,不能这么和我嫂子、姐夫说啊。

妈:我和你嫂子、姐夫不这么说,和贵军(妹夫)就这么说。

我:这是为什么啊?

妈:贵军不会生气,他总逗着我玩。

我:哈,我现在越来越愿意和你聊天了,从来不知道你这么能说呢,俺得陪你聊,陪你打扑克,你得按时付费啊。你说一个小时多钱了?

妈:是十——块吧?

我:哈,十块啊,我听着是四块,以为你给我减价了呢?我都陪你聊好几个小时了,你这当会计出身的,算算欠我多钱了?你还不困啊,我的眼睛都睁不开了,你欠我的钱可得记着啊。

妈:行,你给我记着帐,等还你,再加点也行。

我;哈,你这手术下来,还变成老顽童了呢。

......

这是去年夏天母亲刚做完手术后,由于麻药作用情绪非常高涨,一直和我聊天我趁机录下来的部分对话。自从母亲十多年前患了脑血栓后,她就成了一个孩子,从来和她说话都像是像是对孩子一样,反复引导,想法逗她多说多笑。手术后,她突然变得爱说爱唠,那天母亲说了很多平时放在心里的话,让我非常诧异,觉得珍贵就录了音,可当时不会操作,想听一下却找不到,非常沮丧地以为没有录上。

 

没有想到,在一年之后独自面对大海的时候,我一下听到了这穿越时空的声音,难道听海可以听到你藏在心底的声音?蓦然,我的眼泪汹涌而出......母亲生病住院的日子一直用微笑和调侃来鼓励和安慰母亲,而这场泪雨竟然是在一年后的大海边倾盆而下。

 

真的感谢上苍,家人亲人虽无大富大贵,但都无大恙,母亲年已八十骨骨头折了竟然神奇般地治愈这也是老天的馈赠吧?孩子们成才的成才,没成大才的也都健康地成长,这足以让人欣慰。知足长乐,人无贪心,便能自由自在地享受生活;顺其自然,与世无争,物质不会特别丰盈,但日子却也随意舒心。

 

看海。听海。悟海。面对这无边无际,面对这波涛汹涌,面对那些爱情、亲情、友情的海滨温馨,心有种被洗礼的感觉,于是,我按下录音键,录下了这大海的声音:哗——哗-哗——哗---,许多记忆和感触随着这海声潮水般的涌来......

 

 


看海。听海。

 ▲03、海边的午后

 


看海。听海。

 ▲04、海边的爱情

 

 

看海。听海。

 ▲05、海边的温情

 

看海。听海。

 ▲06、海边风情

 

 

看海。听海。

 ▲07、看海也是一道风景

 

 

看海。听海。

 ▲08、在酒店21层观景就餐感觉不错


2011哈尔滨国际啤酒节四大亮点

哈尔滨周边山水一日省钱游

 

the glorious death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