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冰城馨子
冰城馨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614,103
  • 关注人气:147,0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拥有你的日子——博客随感

(2008-07-28 17:49:03)
标签:

拥有你的日子

博客随感

冰城馨子

杂谈

分类: 心情故事-音乐-日子

拥有你的日子——博客随感

 
新浪博客系统这两天又开始闹病了,多数图片都不显示,看着那些白片、叉叉让人沮丧,所谓的灵感和兴致便无影无踪。

 

三年前,在著名房地产商潘石屹开办的SOHO小报上开始建博,那是个很小的博客网站,但当时也聚集了近两万的博客人。虽然不是什么名网站,但在“小报”上大家亲如一家,很温馨的感觉。可能是网络系统比较小,也经常有发不上博的时候,甚至有时处于半瘫痪的状态,大家无奈,又舍不得朝夕相处、交流甚好的博友,一直在坚守着这份快乐和友情。

 

拥有你的日子——博客随感在新浪建博时开始是把这里当成“外室”的,转发完即走,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在很短的时间内便被新浪博友容纳,被锐博客推荐"百佳博客",自己再三心二意地对待新浪博客都觉得过意不去了。于是,离开了生活了一年多的“SOHO小报”博客,当时的心情是非常难舍的。SOHO小报的发文功能还是很不错的,操作非常直接简便,我的音乐一直是发在那上转过来的,而且网站也很大度,图片可以直接转过来绝无遮屏,所以遇有新浪发图困难时,就发在小报上然后链接过来,减少了很多麻烦。

 

可是,上周的一天,打开我的新浪博客,发现一些博文的图片都不显示了。原来,潘石屹老总的SOHO小报博客关掉了!之前,并没有看到系统的通知。原以为网络文件可以是最保险的保存,可是,为人控制的东西转间即杳无踪迹的。当你千百次打它都是空白页的时候,那段日子的清晰记忆似乎一下子就在这个世界上蒸发了,有刹那间,我的大脑成了空白。虽然当时的文字留过部分底稿,但那些文图并茂的网络日记、那些与朋友们真诚交流的记载,却再也无法看到了,找不回来了。。。。。。那份心血突然就被风干了。

 

拥有你的日子——博客随感昨天,与在小报相识的一位朋友聊天,偶然谈到关博之事,我说:“也许我直到写不了的那一天才会不写博的,我们在一起,忙了就少写,想写了就多写,毕竟这里有着自己太多的心血”。友人也说:“这博是给好朋友开的窗口,为了亲爱的好朋友,我们都要好好的,一起加油!”非常的同意这样的观点,为自己而博,为友情而博,为快乐和充实而博。新浪加好友上有个忽略的选择,而不是拒绝,觉得这个设置不错,没必要的东西就选择“忽略”吧。

 

午间,伴着许飞的《拥有你的日子》的旋律闲目养神,歌声唱的是情人间的心语,咱不过是喜欢歌的娓娓语调,轻柔的旋律罢了。其实,确切说,更喜欢的是这首歌的名字——拥有你的日子,它让我联想到了拥有博客的这段日子。

 

对博客,有着情人似的眷恋,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对博客,有着爱人般的依恋,苦乐酸甜,尽在不言中。每天如果不写几个字,发几片图,不看博友的留言,不回访博下博友,生活中就像缺少了点什么。那些美丽的图片,阳光的心态,潜移默化地净化着我的心灵,令人愉悦。尽管我知道这个世界本还有着丑恶和阴暗,但我相信美好的东西是这个世界的主流,因为它始终是晾在阳光下供我们来享受的。

 

拥有你的日子,这一千一百天我收获了太多:拥有你的日子——博客随感

拥有你的日子,我习惯了与快乐和幸福相随相伴;

拥有你的日子,我习惯了顺其自然淡淡地把握;

拥有你的日子,我习惯了失去自我的忧伤去寻找愉悦;

拥有你的日子,我不断地感悟着理解与诚挚的内核;

拥有你的日子,我懂得了时间是大浪淘沙的绝好器皿;

拥有你的日子,我懂得了心灵相通不是一句简单的语言;

拥有你的日子,我学会了热情不被灼着,冷淡不会伤着;

拥有你的日子,我学会了付出不求回报,得到必得感恩;

拥有你的日子,我明白了淡淡的相处、静静的欣赏之大美;

拥有你的日子,我明白了真诚不仅要写在文中,更要刻在心里;

拥有你的日子,我还将在慢慢地感受,慢慢地习惯,慢慢地懂得。。。。。。

 

不知道与你能相伴多久,不想说恒久,却想说地久才能天长。

 

拥有你的日子——博客随感

 

耳边还回响着许飞的歌声:

 

我叫你一声:

亲爱的,你是否有替我想过,

在拥有你的日子,我习惯了失去自我。

。。。。。。

就放手让你自由,让你走,

我装作很坚强,却忍不住悲伤

。。。。。。

 

 

 

(以上所有照片摄于家中,随手拍下的,临时找来凑插图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