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冰城馨子
冰城馨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607,721
  • 关注人气:147,0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可爱的童年----献给“六一”儿童节

(2007-06-01 10:14:11)
标签:

美图

儿童

去年夏天,上海的赵兄来哈故地重游,我陪着他在哈玩了一天。到了索菲亚教堂广场,虽然正在修缮,但他还是流连忘返。我坐在广场的一角等候的时候,看到这几个孩子可爱的样子,就抓拍了下来。想象一下,编了几个对话,开心一下!
 
<<牙妈妈,俺不装糖>>(命名:公德先生)
 
可爱的童年----献给“六一”儿童节 
“你兜里有糖吧?给我一块好吗”
 
可爱的童年----献给“六一”儿童节
“俺没有,吃糖牙不好啊。”
 
可爱的童年----献给“六一”儿童节
“哼,你不给俺,一会别的小朋友也会要的,俺不和你好了。”
 
可爱的童年----献给“六一”儿童节
“听说你有糖,俺看看是不是巧克力?”
 
可爱的童年----献给“六一”儿童节
“你藏哪儿了?翻了半天也没有!”
 
可爱的童年----献给“六一”儿童节
“你还翻啊,没有就是没有。妈妈说了吃糖牙不好,不信你问妈妈去!”
 
可爱的童年----献给“六一”儿童节
去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哈市遇到了一场罕见的雪淞,来太阳岛的游人尽情地观赏,这个小朋友看到我拿着相机拍照,就朝我招手致意。
 
可爱的童年----献给“六一”儿童节
这个小伙子坐着小雪爬犁摔了一跤顿时就哭了起来。
 
 可爱的童年----献给“六一”儿童节
这是去年报道新农村建设时在呼兰的一个村子里拍到的,两个孩子在过去的泥浆路、新修的水泥路面上的微笑让我很难忘。
 
可爱的童年----献给“六一”儿童节
也是呼兰的这个村子,这块空地即将盖起的是新的村委会和休闲广场,小伙子极有兴致地玩着这台自行车,我说给他拍张照,他意外地给我做了这么个动作,哈,怎么样,说不定将来是名模呢。
 
可爱的童年----献给“六一”儿童节
这是去年夏天我在佳木斯市富锦某村拍到的。这个休闲广场还没没建好,农民们就迫不及待地来活动了。据说是村民们在农闲时自发组织的秧歌队,好多小朋友也参加进来。
 
可爱的童年----献给“六一”儿童节
哈,瞧那严肃劲,回娘家得乐呵点啊,只顾看镜头太紧张了吧。
 
可爱的童年----献给“六一”儿童节
村里真是男女老少齐参加啊,连幼儿园的里小朋友也来扭了。
 
可爱的童年----献给“六一”儿童节
这是去年五一在儿童公园里随意拍下的,妈妈是接女儿回娘家吗?
 
可爱的童年----献给“六一”儿童节
小伙子骑驴是护送吗?怎么感觉他还在唱着歌呢,高兴的呗。
 
可爱的童年----献给“六一”儿童节
去年五一在家门前的广场上拍梅花,这两个穿着漂亮衣服的小姑娘一直跟着我看,我说给她们拍张照,瞧这个朝鲜小姑娘立刻就给摆了个姿势。
 
可爱的童年----献给“六一”儿童节
刚参观完科技馆的小朋友仍然特别的兴奋,还没等爸爸按快门呢,他们就在高声地叫着:耶!!!哈,俺在后面抓拍了他们胜利的快乐。
 
可爱的童年----献给“六一”儿童节
 去年秋天在植物园里,幼儿园的老师领着这些小朋友来参观,看到走在阳光下的他们真是太可爱了。
 
可爱的童年----献给“六一”儿童节
去年初冬,我在道外老房子里拍摄里,这两个孩子跟着我看了半天。那弯弯的小辫子让我想起了自己的童年,以及那份大院里的童年生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