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熊汉忠的压力管理
熊汉忠的压力管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7,703
  • 关注人气:12,2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天开始学古琴了:值得纪念的日子

(2012-07-31 20:57:34)
标签:

熊汉忠

古琴

赵晓霞

张笛

愿望

开心

杂谈

分类: 减压随笔
     记不清是初中几年级了,当时少年的我正在边看书边听收音机,突然一阵仿佛天籁之音不是吸引了我的注意,而是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弦:古琴曲《龙朔操》!当时的我根本不知道古琴是什么,只知道这就是我的心音;也不知道当时收音机里说的曲名到底是哪几个字,只是过了差不多二十年后仅仅凭着印象从网上搜到《龙朔操》,一听,就是她了!
     读大学时,看电影《知音》听到古琴曲《高山流水》,更是心随曲动!尤其是知道了钟子期俞伯牙的故事后,古琴在我的心里又多了一份意义,并因此为自己取了笔名“钟俞”,这也是自己至今为止用过的唯一的一个笔名。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学古琴就成了我的梦想!并打算退休之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学习古琴。
     今天,这个愿望提前实现了:在80后好朋友乐者张笛的引荐下,正式拜80后古琴师赵晓霞为师开始学古琴了!
     今天这个日子:2012年7月31日,不能不纪念,为自己!


今天开始学古琴了:值得纪念的日子
                      现代的拜师仪式也简化了:赵晓霞老师坐着,俺做学生的站着

今天开始学古琴了:值得纪念的日子

今天开始学古琴了:值得纪念的日子

今天开始学古琴了:值得纪念的日子

今天开始学古琴了:值得纪念的日子

今天开始学古琴了:值得纪念的日子
说明一下:这几张独自抚琴的动作,都是拜师之前的,如果不规范,跟老师无关。这也是第一次跟自己崇拜的古琴合影!

     以上所有照片都由乐者张笛拍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