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钱桂泽
钱桂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03,688
  • 关注人气:5,5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奧林匹斯的陷落》:美国人的危机意识

(2013-12-23 12:21:36)
标签:

娱乐

分类: 娱乐.体育
奧林匹斯的陷落:美国人的危机意识 
      
有一个渔夫天天打渔,每有剩余却不售卖,只是晒干,村民们都嘲讽他傻瓜,这年冬天,村附近的河意外结冰,村民们生计困难,饿死者不在少数,只有他高枕无忧,并凭借一己之力拯救了无数村民。这便是美国人的危机意识和个人英雄主义。自911之后美国人的安全感下降,危机意识增强,好莱圬大片的视角也聚焦于此,诞生了无数票房口碑片,《奥林匹斯的陷落》便是其中之一。本片在北美首周获得3037万美元,登顶北美票房榜亚军,而本片在香港上映期间荣登票房冠军宝座。 
                          
美国电影人假想恐怖分子侵占了白宫,总统怆惶被困,整个美国等待英雄来救,而这个英雄就是被抛弃的迈克,故事架构向来严谨的好莱圬采用常见的因果结构,通过细化环节完善每个分层,让故事节奏趋于合理,但同时毫无拖沓之感,英雄总会受困,总会在危机到来的时候再次成为聚光灯的中心,力王狂澜《奥林匹斯的陷落》的英雄因为意外被搁置,成为文职人员,最后因为白宫陷落,而再次成为英雄,这个套式的故事并没有因为俗套而而无新意,影片在前后故事位都设计了一些新鲜的小桥段,让观众看起来有满足感。 
                
画面感的刺激惊险一直是好莱圬的标志,部分无法实现的情节通过后期得以完善,更具视角冲击性。常态之为用于《风暴》便是惊喜,比起《奥林匹斯的陷落》来,只能是贻笑大方了。影片中会出现恢弘气势的空战场景、惨烈的飞机扫射画面、白宫激烈的枪战、以一敌百的赤身肉搏让人不禁大呼过瘾。   
                                                        
人物的设定,从单一结构布线,用故事牵搭,围成了丰满的人物性格,个人又比较突出,英雄情怀突出,恰如法国人爱香槟,迈克是白宫的高级公务员,有着超高的情商,但逃不了失误,因为人总会出错,不过关键时刻,英雄总是能独立承担其责任,通过总统夫人、总统等其他人物与迈克的交集更突显出人物性格。影片由奥斯卡金像奖得主摩根·弗里曼担任主演,蝙蝠侠双面人艾伦·艾克哈特饰演总统,以及实力派硬汉杰拉德·巴特勒饰演特工,超强阵容的组合保证片子最终的完成质量。   
                        
音乐是影片的一大亮点,浪漫主义随处可见,这就是赏雪品红酒的妙处,也是影片在粗糙中的细腻填补。    
中国有个词叫杞人忧天,这是矫情的词.如果人人乐不思蜀,最后问题出来,都得被压倒,甚至让人吐血,居安思危怕是该片的核心理论,也充分体现美国人的危机意识.  
                  
如果按照星级评价最低四颗星,如果按照分数最低80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