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钱桂泽
钱桂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02,160
  • 关注人气:5,5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没了赵本山 春晚彻底坍塌?(图)

(2007-10-25 11:58:20)
标签:

我记录

感动瞬间

娱乐/八卦

赵本山

春晚

分类: 娱乐.体育
   

没了赵本山 <wbr>春晚彻底坍塌?(图)

文/黄昏

    每年除夕,全国人民都会围在电视机旁观看央视为大家准备的年夜饭---春节联欢晚会,看春晚也逐渐成了老百姓除夕夜必须要做的事情。然而随着社会物质的极大增加,央视春晚收视率逐年下降,一方面观众的要求越来越高,另一方面观众度过除夕的方式增多。虽然如此,但春晚依然是观众除夕夜期待的大餐。如何办好春晚,如何能使春晚的收视率回升,成为春晚总导演的一块心病。
  
    每年的春晚都在7、8月份开始准备,从导演到节目一直都得忙到除夕,关于春晚的话题争论也会持续半年之久,导演的人选,主持人的人选,节目的候选等等都是焦点话题,纵观这些焦点的争论还是不能和赵本山能不能上春晚和会带来什么节目相比,因为观众太需要赵式幽默,太需要和谐欢乐的除夕。赵本山的小品成为观众排解一切忧愁的良药,因为他的小品太贴近生活,他塑造的人物个个都是最基层的老百姓形象,老百姓看这舒服。

没了赵本山 <wbr>春晚彻底坍塌?(图)

   
    赵本山90年代凭借小品在春晚走红,本世纪初被观众誉为小品王,从而成为每界春晚不可货缺的主角,很多观众看春晚都是冲着看赵本山的,看赵本山春晚又会带来这一年什么样的流行语。每年春晚导演在换,不换的还是请赵本山上春晚,足见央视对赵本山的厚爱,而他也总能为观众带来惊喜。他的小品也连续多年获得观众最喜欢小品金奖。
   
    最近媒体上关于赵本山上春晚进行了大讨论,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讨论的是赵本山对春晚的意义,正像某名博说的那样,除了赵本山谁还能扛起春晚的大旗。想想的确如此啊,现在的春晚除了赵本山谁还能扛起如此大任呢?
    

没了赵本山 <wbr>春晚彻底坍塌?(图)

    但话又说回来,春晚没了赵本山就彻底坍塌了吗?说此话显然有点夸张,有一天赵本山退了,春晚就消失了吗?就算赵本山坚持到死,死了以后春晚怎么办?这一系列问题不是导演应该考虑的问题吗?尤其现在的年轻人可是喜欢全面的东西不是一个赵本山就能忽悠的了的,春晚要继续,还得推陈出新,否则总靠一个人迟早走入死胡同,个人的力量毕竟是又限的。
   
     春晚要想保持优势,就必须紧跟时代,变则通,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任何问题不能寄托在一个人身上,而是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战国时代社会何以迅速发展,无外乎如此。所以春晚要向前看,好好发掘更多的人才,好好向观众征集意见,中国毕竟是人口大国,100万人一条建议或节目,都压死人没商量,更何况发动全民呢?最后期待春晚越办越精彩!
 
特别推荐
 
 

 

注:本博所有文章均为原创,在新浪论坛和新浪博客首发,如有转载请

 

注明出处,违者必追其法律责任!请尊重原创和遵守《著作权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