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广秀
广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29,094
  • 关注人气:20,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点《奇葩说》雷哥的奇葩之旅:一路开挂的人生有多狗血

(2019-11-17 17:02:30)
标签:

奇葩说

雷哥

黄执中

罗振宇

许吉如

分类: 瞎说八道

盘点《奇葩说》雷哥的奇葩之旅:一路开挂的人生有多狗血

《奇葩说》第6季车轮淘汰赛已经进行了两场,第一场淘汰的是薛兆丰任导师的鹅鹅鹅战队的队长许吉如,第二场淘汰的是罗振宇任队长的贝壳找房战队的新奇葩雷哥。

雷哥和许吉如的共同点,俩人都是新奇葩中冒出的黑马,一战成名。雷哥是新老奇葩中唯一的6杠选手,许吉如是新奇葩中唯一荣任队长的人选,他俩的奇葩之旅开篇都很辉煌耀目,可谓是一路开挂,惹人羡慕,但他俩又都高开快走,只参加一场团战即遭淘汰。关于许吉如爆冷被淘汰的讨论已经很多了,本文不蹭这个热度,专门盘点一下雷哥的奇葩之旅,看看他这段奇葩旅程有多狗血多难以掌控。

雷哥是浙江交通台的一位电台主播,幽默豁达兼具理性,很有亲和力,在1v1对战环节,他最不想碰到的选手就是黄执中,但造化弄人,他必须面对的选手恰恰是黄执中。他没有任何赢的胜算,估计上场前只求自己不要输得太难看就好。但意料之外地,他的好心态,他的条例清晰且颇具有人情味的观点,帮他成功打败成奇葩之王黄执中,并且一跃成为全场唯一的6杠选手,一颗光彩夺目的奇葩新星就此冉冉升起。

这就好比我们很多人的狗血人生,越不想面对什么人和事,现实越是硬逼着你去面对。当你躲不过,咬起牙关去面对时却突然发现,这些人和事不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反而会给自己的人生带来转机,让你进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

雷哥就是如此,原本抱着必输的信念,却意外赢了个大满贯,还有本事让手下败将黄执中对他惺惺相惜,在黄执中成为罗振宇战队的队长,卷土重来挑选队员时,雷哥是第一个被挑走的。

到这个时刻,不佩服雷哥的好运好命都不行,加入的是老奇葩云集,实力超强的战队,上面有对他青睐有加的队长,自己又有“6傍身,被命运之神如此眷顾的他,有什么理由不沿着《奇葩说》的璀璨大道顺畅地走下去?

但他的好运来得快,去的更快,接下来的奇葩之旅不但不顺畅,甚至称得上是晴天霹雳,给他重重一击。在首轮车轮淘汰赛中,一场,团战他只打了一场就戛然而止。不是他实力不够发挥不好,实在是对手太优秀太精彩太邪门,邪门的完全不跟他在一个频道上,他的被淘汰顺利成章也让人心服口服。

但其实,这里也是有很多变数和转机的。比如,罗振宇的战队原本就高手如云,假如不安排他这么快出场,也许,他在《奇葩说》上的命运就会被改写;亦或者,假如罗振宇不冒着犯众怒的风险,不那么轻易地将“在下不服卡”拱手送给薛兆丰,去救一个根本救不起来的许吉如,关键时刻给雷哥一个救命的机会。也许,他就能靠自身的实力重返战队。但也许就是也许,假如只能是假如。现实是他败了,他必得离开。他是笑着说“我觉得AmeizingUnbelievableveryhappy”但却哭着离开的。

纵观雷哥的奇葩之旅,想输的时候偏偏赢了,自以为胜券在握的时候偏又输了,做好了离开的准备时被意外地留了下来,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时,偏又得仓促地黯然退场。包括最后,他分明是想笑着“veryhappy”地离开的,却终究没有挡住热泪滚滚流下来。所以,人生充满矛盾,充满不确定,就像坐过山车,忽高忽地,忽上忽下,而且,这忽高忽地忽上忽下间,我们自己能掌控的东西少之又少,面对如此狗血无奈的人生,我们只能安抚自己,稳住自己,保持一颗处变不惊的心,努力地像雷哥那样边笑着说我觉得AmeizingUnbelievableveryhappy”边哭着走下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