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广秀
广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29,094
  • 关注人气:20,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单亲妈妈:爱上有妇之夫却不想“转正”,我是自甘堕落吗

(2019-10-27 10:31:14)
标签:

夫妻

离异

出轨

广秀

情感

分类: 说男道女

 

单亲妈妈:爱上有妇之夫却不想“转正”,我是自甘堕落吗

广秀老师:

我是个单亲妈妈。我和前夫是在两家单位联谊会上认识的。因为都是外地人,很容易慰藉彼此的孤独,两个月后,我们便在一起了。

恋爱的那段时光,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日子,他很会关心我,生理期不让我碰冷水,我喜欢吃的东西他总能记住。因为我在银行工作,经常要加班,他只要没事,都会到单位去接我。所以,当一年后他拿着戒指向我求婚的时候,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结婚时因为彩礼的问题,两家一度闹得不愉快,但最终还是解决了。婚后,我们又渐渐浓情蜜意起来,没几个月,我便怀孕了。我沉浸在更大的幸福中,他好像不是很起劲。直到孩子出生后,他都不再像从前那样照顾我那么精细了,甚至还经常以忙为由,很晚才回家。

渐渐地,我对他心生不满。一个家中一旦有了怨愤情绪,所有的事情都变得糟糕起来。有一次,愤怒之下,我口不择言提出离婚,没想到他却答应了。这让我错愕不已,虽然生活一地鸡毛,但我从没想过要自己扛啊。

那时候我特别无助,找来了他爸妈。公婆倒是帮着我数落他,他却根本不听劝,甚至之后一连几天都不回家了。公婆见没办法,安慰我一番就回去了。

后来,有一次,儿子半夜生病,我给他打电话,接电话的却是一个声音发嗲的年轻女性。我气得哆嗦着说不出话来,终于也没说什么就挂了电话。孩子病情好转后,我便写好了离婚协议书。离婚财产没什么好分的,房子是我的,车归他,存款各自保存,我抚养儿子,他愿意每个月出两千元抚养费。

离婚后,我很果断地把房子卖掉,带着儿子回了老家所在的城市。我学历高,又有工作经验,再加上父亲的关系,很快又找了份待遇不错的工作。

一顺百顺,我好像回到了少女时代,衣着光鲜、生活无忧,只是家里多了个叫我妈妈的“开心果”而已。当然,我周围也不乏追求者,他们似乎并不在意我已婚并且带着孩子。

我呢,倒不着急跟谁情定终身,房子、车子、票子,甚至是孩子我自己都有,如果不是我特别爱的,没必要再陷进去一段无谓的关系中。

去年我们单位体检时,我意外在医院见到了我的初恋男友。比起中学时的稚嫩,他现在高大帅气多了,只是眼角的伤痕多少透露出他生活上的不如意。后来聊天中,我告诉了他我的近况,也知道他和妻子经常吵架,到了离婚的边缘。

隔了那么多年,我们还是像小时候那样彼此欣赏,有说不完的话。点东西吃得时候,我点了一杯冷饮,他立刻制止:“你胃不好,就不要吃冷饮了。”还是和小时候一样霸道,我却觉得很温暖。

那之后,我们在一起了。我知道我做了很不齿的事情,但无法自拔。可是,当他问我为什么不催他离婚时,我回答说“我不想逼你啊”,他觉得我很懂事、体谅他。我笑笑没有说话。其实,我是退缩了,甚至有点怕他离婚。我现在虽然没有妻子之名,但此外什么都不缺。以前,我全心全意地付出,换来的却是冷漠和背叛;现在,我什么都不用做,这个男人就把该给妻子的全都给了我。

知道我和有妇之夫在一起后,我父母很反对,经常苦着脸劝我要慎重对待自己的人生。可我觉得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我不想失去现在的自由,不想再次和一个不负责任的男人进入围城而已。我现在的生活很好,不是吗?为什么我父母还这么不放心呢?

                                                                                       甄女士

 

【答复】:

 甄女士,您说:“因为我什么都不用做,这个男人就把该给妻子的全都给了我。”据此认为自己生活得很好。

但您想过如下问题吗?

首先,这个男人并不是你老公,他最该给他心爱的女人的是婚姻,是妻子的身份,是让你在阳光下堂堂正正享受他的呵护与关爱的权利,但他并没有给到你。所以,你只是躲在暗角里见不得光的小三,是偷走他妻子幸福的女人。他妻子发现不了,你可以觉得自己过得很好。一旦他妻子发现了且性格彪悍,打上门去找你理论,弄得你声名狼藉,不知你将以何自处?

其次,你们正处于激情热恋期,他可以甜言蜜语,嘘寒问暖,让你觉得幸福无比;但这不代表常态,你跟前夫在恋爱初婚阶段不也是很幸福吗?在有婚姻保障的情况下,前夫还是说冷淡就冷淡,说出轨就出轨,迫使你离婚。你跟你现在的初恋并无婚姻保障,他最迷恋你的时候,都没有离婚娶你的打算,甚至庆幸你懂事,没有逼他离婚。你得想想,他庆幸背后的含义,就是他可以享受偷情的欢愉,但不必为你负责,他给你的角色定位就是幕后情人,见不得光的小三。一旦他激情燃尽,你容颜渐老,他厌倦了你,即可全身而退,回归家庭,而你连为自己讨回公道的权利都没有。

再者,你在第一段婚姻中尝到过被老公背叛的痛苦滋味,因为不能忍才走到离婚这一步,何必将这种痛苦再强加给他的妻子和孩子,同为女人,他妻子何辜?为何不能从自己的伤痛中照见他妻子的泪,从他对待妻子的无情中,看透他花心无情的本质,而一厢情愿地将自己以后的幸福寄托在这样的男人身上?他背负得起吗?

最后,你的孩子现在还小,在他逐渐长大的过程中,他若追问,他为什么不能跟亲身父亲生活在一起,为什么你要跟别的孩子的爸爸,别的女人的老公鬼混?你会如何答复?你觉得仅仅凭借一句“因为我什么都不用做,这个男人就把该给妻子的全都给了我”能让你的孩子信服并且真心敬重你吗?

甄女士,“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日子还长,认清自己的身份和现实处境,赶快终止婚外情,好好谋划一份有保障的未来才是当务之急。

如果你跟初恋是真爱,他也愿意为你离婚,就等他离婚且跟你结婚后再好好享受你的美好生活吧。在他离婚之前,别再投入感情,别再跟他有任何联系。因为生活中太多悲惨的事实告诉我们,不管再爱,跟已婚男的感情都注定会给更多无辜的人带来伤害,而建立在别人的伤痛基础上的感情很难被祝福亦很难持久。

如果他找出各种理由不离婚,又贪恋跟你在一起的快乐。他同时辜负和伤害的是两个女人和他们的孩子。这样不堪的男人当然不值得你付出,也给不了你想要的未来,越早分手越明智。趁着你还年轻,还有被男人追求的资本,好好找一个真心待你,肯接纳你的孩子,愿意跟你走入婚姻的男人。那个时候,你的父母才会放心,你也才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我生活得很好。”祝福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