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建强
马建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0,040
  • 关注人气:15,2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使你的孩子更聪明的9个方法(推荐分享)

(2008-12-12 23:33:37)
标签:

powerpoint

ppt

家庭

成功

孩子

教育

聪明

育儿

分类: 益文推荐


一个人的智力是天生的还是可以经过后天培养和提高的?答案两个都正确。尽管人的智力很显然是遗传得来的,科学研究却开始表明某些方法可以提高早期的认知能力和大脑发展。以下的几个方面就是使你的孩子更具智慧的概括认证。使你的孩子更聪明的9个方法(推荐分享)

 

接触音乐:听你的孩子吹喇叭可不是一件愉快的事,但是音乐课程可以是一个有趣的方法来促使右脑的开发。根据多伦多大学研究者们的研究结果,安排音乐课程对孩子的智商和学业成绩都有所帮助,而且如果孩子学音乐的时间越长,影响会越大。研究显示,童年时期接受音乐课程是对以后高中有更好的学习成绩和成年后有更高的智商的一个明确的预言。所以唤醒你孩子内心的莫扎特,去学校的乐队或培训处报名吧。

 

母乳喂养:母乳是大脑的基本养份。研究不断显示母乳喂养能使婴儿得到各方面的发展。它能预防危险的感染和提供必要的营养。丹麦的研究者们发现母乳喂养可以使婴儿健康和聪明。研究发现婴儿母乳喂养9个月的孩子长大后比那些母乳喂养一个月或更少的要明显更聪明。基本要点:如果你能母乳喂养,为了你孩子的健康尽快投资吧。母乳喂养你的婴儿可以得到长期的分红。

 

健身培训:伊利诺斯大学研究者的研究发现,小学生们的健康指数和学习成绩有着很大的关系。根据奥本海默基金会的研究,参加有组织的体育活动可以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团队精神和领导才能。研究也发现81%的女性商业主管在她们是小女孩时就参加了这些体育团体活动。所以还是考虑一下晚饭后去扔一下球或者出去散步,而不是坐在电视机前面。甚至更好的:鼓励你的孩子去参与有组织的体育活动或学校的体育运动。

 

玩电子游戏:电子游戏是罪魁祸首。的确,许多电子游戏充满暴力,自闭和盲目,但是坚持玩其中的一种游戏可以发展孩子的战略思考和规划能力,还可以提高团队精神和创造力。一些益智玩具公司,像跳蛙游戏公司,现在正在开发一些可以提高幼儿甚至初学走路的幼儿的运动技巧和记忆力的玩具。一个近期在罗切斯特大学展开的研究发现,那些玩电子游戏的参加者比不玩电子游戏的人能更快的认识和感知视觉线索。英国的教师也已经开始在课堂上使用一些电子游戏。

 

丢掉垃圾食品:从你孩子的日常饮食中拿走糖,转化的脂肪和其它一些垃圾食品,而取代食用一些能为幼儿的精神和运动发展创造奇迹的高营养食品,特别是在人生的第一个两年里更要注意。比如,孩子大脑组织的健康发育需要铁,当孩子缺铁,神经动脉就会运动更慢。研究显示营养不良的孩子就会容易受感染,这就导致了错过学校的课程,落在同伴们后面。多关注一下你孩子的饮食,学习成绩也就会提高。

 

培养好奇心:专家说那些表示出好奇心和鼓励他们的孩子去探索新思想的家长给他们上了很有价值的一课:求知欲是很重要的。用提问题,教他们新的技能和带他们去具有教育意义的郊游这些方法来支持孩子的兴趣和爱好,从而发展孩子的智力好奇心。

 

阅读!:这个可靠的方法有时会在最新的提高智商技术中被忽视而没有采用,但是阅读却是一个很有保障且很简单的方法可以提高所有年龄段孩子的学习和认知能力。从小为孩子阅读,为孩子在图书馆注册会员卡,家里再备一定数量的书籍。

 

早餐养育冠军: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一个关于强壮身体的研究,吃早餐可以提高记忆力,注意力和学习能力。不吃早餐的孩子和那些早上饱餐一顿的孩子相比更容易疲倦,易怒和反应迟钝。对于有着繁忙时间安排的今天,好好坐下来吃顿早餐并不容易。但是即使是一个能量棒和一杯牛奶也是大有帮助,使你的孩子从容地参加学校的活动而且保持思想集中。

 

玩益智游戏:棋类,纵横字谜,密码,灯谜,这些都能训练大脑进行脑力体操。象数独九宫格这种游戏在提高战略思考,解决问题和复杂的决策的同时也是非常有趣的。在家里多训练这种脑筋急转弯的题目,挑战你的孩子帮你解决这种难题。

 

(原文出处,查询请点击这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