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了悟新斋
了悟新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98,976
  • 关注人气:6,8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提名韩寒角逐诺贝尔文学奖的推荐信(代拟)

(2008-07-01 08:33:53)
标签:

跟着火炬看中国

诺贝尔

文学奖

韩寒

杂谈

分类: 世事杂记

文/了悟新斋

 

     尽管诺贝尔文学奖评选的条件非常苛刻,比如,文学奖的提名人资格是:①瑞典文学院院士和各国相当于文学院士资格的人士;②高等院校文学教授和语言学教授;③诺贝尔文学奖得主;④各国作家协会主席。但韩寒作为文学青年无论是他的胆量还是受人追捧的程度,也无论是作品的主题还是风格,都应该已经具备了参选诺贝尔文学奖的水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他应该是中国文学界离诺贝尔文学奖最近的人,因为绝大多数深受中国人民喜欢的中国作家的作品都不符合诺奖评委的口味。

      为此特为这样一位近年来横空出世的另类文学青年代拟了一封提名推荐信,希望诺奖评委能慧眼识珠,同时也相信他完全有实力破格当选。

     姓名:       韩寒

     出生年代:   80后

     国籍:       中华人民共和国

     职业:       文学青年、叛逆者、车手

     奋斗历程:   在写作方面有一定建树,曾荣获首届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但他竟因五门功课不及格而被迫留级,遂成为一名有争议的人物。

     主要作品:  《三重门》、《零下一度》、《像少年啦飞驰》、《毒》、《通稿2003》、《长安乱》、《就这么漂来漂去》、《一座城池》、《杂的文》等。

     最经典语录:  老舍、茅盾他们的文笔都很差。

                   语文,“秘诀”有二:一是不看语文书;二是不看作文书。

                   占着茅坑不拉屎是可恶的,其实,最可恨的却是拉完了屎还要占着茅坑。

     推荐作品:   《杂的文》。  

     推荐理由:    其价值观具有很强的攻击性。它藐视一切既存观念,否定一切“正统”价值,只追随非理性的不成熟的“绝对自由”。只以主观愉悦程度来判断价值的大小和道理的是非,根本不要求得到他人的承认。完全生活在幻觉中的理想世界里,阳光灿烂,鲜花盛开。而从外面看来,里面全是荒谬绝伦的东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