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清茶是好香
清茶是好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30,069
  • 关注人气:20,0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家庭煮妇如何把老公调教成纯爷们

(2011-10-27 08:15:16)
标签:

清茶是好香

清茶好香

清茶贼香

清茶

美酒

男人

女人

爱情

婚姻

情感

分类: 雨雪

温柔一刀

好男人就是这样炼成的

 

图文/清茶是好香

 

 

 

柴米油盐家庭琐事

夫妻之道快乐揭秘

好男人就是这样炼成的

温柔一刀偶尔为之

——题记

 

    美酒是佳酿,酒精是麻醉剂。前者是享受,后者是受罪。关心是享受,被关心是受罪。善意的欺骗是享受,真正的欺骗是受罪。任何事物,适可而止。真男人,对女人是用心做事而非用嘴,博大的胸怀为了包容,沉着的态度是拥有定力,沉默也许意味着胸有成竹。 

 

    酒精,真是灵丹妙药。这一发明者,获得什么奖项都不为过。为啥?它可以使沉默的人喋喋不休,可以使稳重的人午夜煲电话粥,可以使做事得体的人半夜旁若无人地大翻老黄历,可以使旁观者一目了然其深沉的心思,甚至可以使一个彬彬有礼的绅士在寂静的凌晨突然变成一匹狼,毫无顾忌地来个仰天长啸。对此,怎不令人纠结?过去,酒后只是睡大觉,多省心。可如今,呜呼哀哉,太费心。

 

    女人明白,男人喝酒是应酬是交际是娱乐是喜好也是被麻醉。然,仅仅最后一条,足以使人由开始的理解、迁就、叮嘱到最后的不满,直至气愤无奈地逃到客厅,再被迫转移到另一卧室。时间是神医。渐渐地,一切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摸黑返回主卧,尽情来个深呼吸,表示可以早上好晚安了。此时此刻,卧室是沉沉的黑色,窗外是沥沥的秋雨,眼睛是酸酸的困乏,心绪是莫名的胡思乱想。睡不着,郁闷。这是期盼的周六,两天之后霜降,真正的冬天即将来临。

 

    礼拜天,休息日,中午照例去婆婆家吃饭。他默认饭后去超市,顺便散步活动下。其实也是变相阻止调整他下午与同事打牌,晚上继续吃饭喝小酒。毕竟,男人是家庭的户主是社会的主流是事业的强者,无论何时何地,健康总是排首位。作为一个家庭煮妇贤妻良母,能做到的,只有想方设法了。半个小时的说法节目即将结束,可他借口累了,昨晚没睡好,身体躺沙发上,眼睛顺便看着电视。并说:累了哈,躺一会儿。她知道,这是婉拒,这是惦记着下午的娱乐。她三言两语,表示了强烈不满,扬长而去,故意没有随手关门而非重重摔门。

 

    中午的车辆稀少,尤其是礼拜天,几分钟到家。下了电梯在包包里找钥匙的瞬间,灵感迸发:“没带钥匙”,她给他电话,话音未落立即挂断。并且,她为自己的睿智暗自庆幸,竟然笑出声来。进门,换鞋更衣拿着包包飞速跑到卧室,把门反锁,直奔被窝,并且蒙着头,好像生怕被人发现似的。她越想越可笑,心,咚咚地跳。心说:“老娘玩不死你。反正,死猪不怕开水烫!爱咋咋地吧。我从来不会说假话,都是被你逼的。”

 

    不一会儿,听到防盗门开锁的声音,她紧张迅速地关闭了喜欢的央视记录频道。继而是进屋的脚步声,但没有来卧室,而是打开客厅的电视。可以想象,他躺自家沙发上了。这是他的午休习惯。她想:“也许他真不知道自己藏在家,欺骗成功!哼!没拿钥匙人不在,叫他尝尝着急的滋味吧!”又想:“他那么笨?竟然没有看到自己临走时特意穿的红衣服?哎,男人啊,真是粗心。好比,哪个女人买上新衣服,问老公好不好看,十有八九看都不看一眼都会说好。或许,这就是老夫老妻吧,就是传说中的爱情化作亲情的证据吧。不管怎样,引诱成功,自鸣得意,幸灾乐祸。

 

    不知何时,她盖着真丝大被子甜甜地睡着了。醒来后,侧耳聆听,客厅依旧,而且电视声音还比平时降低了几分贝。她感觉:“进步了嘛,挺文明的嘛。电视声音,听到即可,何必大声。再说了,声音大,有噪音不说,还费电。”舒服的一觉啊,至少两个多小时过去了。睡醒了怎么办?看电视有声音,上网又不想起床。拿出枕边手机,开始浏览微薄。酣畅淋漓畅游一番,不知不觉又消费一两个小时。继续寻思:“哼!这个家伙,真能沉住气,居然不着急。一个电话也不打,也没有短信。对,为了拒听他的电话,她故意把声音改为震动,以免客厅拨叫卧室鸣响,从而泄露天机。”

 

    好吃不过饺子,舒服不过躺着。是啊,躺着是舒服,可过了便累了。辗转反侧,开始烙饼。海阔天空,白日做梦。网上网下,畅想美好。坚持坚持再坚持,就不起床,看你咋办。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突然,听到他来到与主卧一墙之隔的卫生间,哗啦啦地小解又哗啦啦地冲厕。此时此刻,她心跳加速,仿佛要发生点什么似的。果然如此,推卧室门未果,用外面门上的钥匙直接打开首次被锁的房门,平静而温和地说道:“还不起床?该吃晚饭了。”面对那一刻,她晕她晕她晕死。曝光了,彻底大曝光;揭秘了,彻底大揭秘。木办法,有点心虚,只好乖乖起床,再不起的话,整个人就废了。头昏脑胀,腰酸背困,唉呀妈呀,简直累死人了。开始商量着一起做饭。她做饭,他炒菜。她总表扬他炒菜香,渐渐地,他开始喜欢炒菜外加做饭。男人成为老公,就是这样炼成的,好男人就是这样被表扬出来的。

 

    “你知道我在家?”她试探性地询问。“当然了,你出门穿的衣服在家。”她顿时有些失落,毕竟,判断不够准确嘛。好在,他明白,欺骗是为了健康。平时应酬喝酒够频繁了,偶尔一天吃五次饭喝五场酒,礼拜天还不休息继续喝,还要不要命了?过去,她一般不管她,只是适度关心下提醒下。人到中年,压力较大,亚健康频发,不得不注意下下啊。

 

    女人,要善于学习,学会调教男人,使之成为当之无愧的一家之主;男人,要善于反思,反思自己的职责,成为理解女人爱护女人包容女人的一片晴朗天空,任其絮絮叨叨之中打理好家庭琐事,忙忙碌碌之中悉心相夫教子。玉不雕不成器,人不雕不成材。这话,不仅适合男孩,也同样适合男人。

    等待时机,猝不及防,继续上演,温柔一刀。切记切记,偶尔为之。因为,给对方一刀,其实自己也很累也很受伤。累得不仅是身体,重要的是心灵是心情是心态。因此,友情提示=免费提示:温柔一刀,谨慎出手;远离暴力,真爱生命。藕叶~~

 

    午饭后,睡觉睡觉再睡觉,直到夜幕降临,矫情。晚饭后,淡定淡定再淡定,直到睡意来临,争执。

    沉默是金,今夜起航……

    

0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