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清茶是好香
清茶是好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1,083
  • 关注人气:20,0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ta,就别轻易挑战ta的底线

(2011-01-16 18:33:01)
标签:

清茶是好香

底线

心理边界

情感

分类: 情感

 

不触碰对方底线才是好男人

 

文/清茶是好香

 

 

 

    有道是: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世上没有绝对的自由,包括所谓的民主国家。否则,世道将乱套,社会将无序,人类将回归到靠肌肉统治的时代。

 

    一个社会人,什么都可以做,但有一点不能做,那就是不能逾越法律的底线;一个党员干部,可以做许多事,但党规党纪的底线不能逾越;一个家庭成员,尤其是夫妻之间,往好的说往大的说是不能逾越道德的底线,往小的说往细的说是不能逾越每个人各自不同的心理边界。法律底线、党纪底线、道德底线和心理边界,就是高压线,如果以身试法,就会触电的,就会受伤的,甚至要命的。

 

    什么是心理边界?好友广秀教授说:“心理边界是指自我存在所需要的空间、时间、自我意志、自我责任、个人主权、情感距离、物理距离。既有物理的需要也有精神的需要,还有责任的问题,自我的存在就意味着心理边界的存在。边界划定了人与人之间在心理沟通上的界线,也显示了个体的独特性。每个人和他人交往时,都会感知自己和他人的边界。亲密如夫妻者也需要明确地知道自己的边界在哪里,对方的边界是什么,把持好自己的边界,尊重对方的边界,建立一种均衡融洽的互动模式。”

 

    现实中,有许多家庭之所以不断出现纷争,最终导致无奈又无情的解体,就是因为时常触碰并冲破双方的心里边界,家庭战争由小到大,不断升级,致使双方伤痕累累,苦大仇深,欲置于死地而后生,结果一发而不可收拾。曾经的花前月下,甜言蜜语,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而今的恶语相向,怒火中烧,敌我矛盾,如同陌路……受伤的不仅是家庭成员与社会关系,重要的是当事人的身心,备受摧残与打击。

 

    爱ta,就别轻易挑战ta的底线。爱ta,请珍惜ta,请别以爱的名义伤害ta。

 

    由此,健全的家庭,夫妻之间,能否避免这些问题与危机的发生呢?我想,清醒理智时,应该告诉自己,或双方谈心沟通后,时不时地提醒对方,为了大局,为了长远,为了快乐幸福的生活,千万别犯以下几种错。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然,别只顾面子不管败絮破损的里子。记得,绝不可以冲破这些心理边界:

 

    一是不随便翻旧账。既然已经选择了对方,那么,就请您老人家千万别随便翻阅老黄历,那些陈芝麻烂谷子之类的东西,早已发霉,何必拿出来散发意味呢?除非你故意找茬,蓄意闹事,导致矛盾升级,彼此纠结,夫妻关系失衡。这是损人不利己。明白地告诉ta:我不是不会翻旧账,只是不愿意翻。

 

    二是不轻易揭短。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如果完美了,那就不是人了,保证成神仙了。再说了,何为完美?不同时代,不同地点,不同环境,不同民族,不同年龄的人,都有自己的风俗习惯、审美标准和道德要求,既然选择了ta,就要尊重对方的心理边界,正所谓:在什么山长什么歌,入乡随俗是也。再说了,人们常说,打人不打脸,骂人不揭短。深情地告诉ta:我不是没脾气,只是不轻易发脾气。

 

    三是不无端怀疑。一个国家要长治久安,就要精诚团结,齐心协力;一个家庭要想幸福安康,就要和睦相处,彼此关爱。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安康了,社会也就和谐了。家庭是温馨的港湾,身心放松的花园,灵魂的栖息地。作为家庭主要成员,夫妻有责任有义务维护这份舒适与惬意,时时处处体现出独有的魅力。丢失了信任的前提与根基,一针一线、一砖一瓦精心建起的家庭大厦,顷刻之间很容易瓦解。傻傻地告诉ta:我可以装傻,但别以为我真傻。

 

    四是不动手打人。如果说,骂人属于不道德的话,那么,打人就属于畜牲行为。当然,包括对待孩子。老实说,俺也打过孩子,估计年轻气盛,没有耐心所致。这不是为自己找理由,开拓罪责昂。老祖宗所谓的,棍棒底下出孝子,那是封建时代的产物,早该扔到历史的垃圾堆。我们是人类,自以为还是高级动物。既然如此,绝对不要轻易打人。不仅疼了你的手,最终伤了你的心,碎了美好的家园。俺认为这是找死型,活得不耐烦了。温柔地告诉ta:我可以容忍,但别超过我的底线。

 

    切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人无远虑,必有近忧。适当妥协,是人生的大智慧。

    还有什么,请各位们补充吧。快乐周日昂,必须滴昂。

 

 

  老公,我再也不敢了 老公,我再也不敢了 老公,我再也不敢了

 

爱ta,就别轻易挑战ta的底线

《不触碰对方底线才是好男人》一文被推荐至新浪新闻中心。谢谢新浪编辑推荐!爱ta,就别轻易挑战ta的底线 

 

 

 

凄美的爱情震撼人心【组图】          只需一声轻唤【图】      教你一个减肥绝招【图】

爱老婆不如爱老丈人 爱ta,就别轻易挑战ta的底线               爱老公不如爱婆婆        被“抱紧”感动的泪如泉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