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汗青
汗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9,129
  • 关注人气:3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宿舍(四)

(2010-04-15 15:02:25)
标签:

休闲

分类: 偶尔心情

 

三哥与我共享宿舍最里边的两个下铺,既然三哥是室长,很显然我就相当于副室长的职务。当时学校对这种任命并不下发红头文件,落后的管理对我造成了直接伤害,让我的副室长职务受到很大程度的威胁,因为下余六个人里,至少有五个人也对外宣称是副室长,并且都认定自己是常务副室长。这种臃肿庞杂的领导班子与当时的社会实际非常接轨。

 

外宿舍有好事者,唯恐我室不乱,经常私下来窥究我们宿舍到底谁是第一副室长的事情。每个人都在标榜自己的各种能力,比如为宿舍操碎了心,愁白了头,只我有很低调地告诉他们:“我是唯一与室长下塌一样高级铺位的人。”

 

为了保持室内的安定局面,不让外宿舍的阴谋得逞,在这危难时刻,一个睿智的领导人必须脱颖而出,站出来给大家辩明是非,指明方向,彻底粉碎不良份子的企图。室难当头,责无旁贷,我拍铺而起,号召我们宿舍无为而治,不明确副室长的人选,对外统一口径:小事别找我,大事找三哥。从此,长达几个月的副职之争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更出乎我预料的是,我无意中表现出来的卓越领导才能让室友佩服到无复加的程度,一时间我光芒四射,赢得了比室长还要高的威望。

 

“小事别找我,大事找三哥”从一个策略演变成了一句口头禅,已经不再有实际意义,我被崇拜到大事小事不过问都不行的地步。三哥很有大哥风范,坦言小事让我自己处理就是,大事给他打个招呼。可事实是,一旦有大事出现,三哥会主动找我商量。那天,三哥说:“我们做领导这么辛苦,生活上应该有个人来照顾一下,你安排人或让他们轮流帮我俩洗衣服吧。”这是个极具挑战性的任务,本来我可以一票否决这个议案的,考虑到一旦成功,我也是受益人之一,决定试试。于是,我一个个找他们谈话,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凭借我的崇高的威望与演说家的口才,最终做通了胡胡同学与大鹅的工作,轮流替我洗衣服,括弧,包括臭袜子,反括弧。但三哥的衣服是宁死不洗。

 

其实我很能理解胡胡与大鹅,换了是我,也不会帮他洗。三哥着衣有两个特点,其一是绿。三哥在家排名老三,大哥是部队干部,给老三提供了全套军装,除了没有绿帽子,绿士鞋、绿袜子,甚至军用绿色大裤衩一应俱全,只有一个绿挎包是老三自己买的。所以,老三走到哪里,都是一道很绿很环保的风景。只是那绿不像春天的小草那么闪眼,因为被他的第二个特点脏掩盖了,下面有故事为证。

 

一次,楼上断水,老三到楼下水房洗件东西,巧遇全校第一迷女唐小冲。小冲被称为迷女,并不是说小冲是女生中最迷人的,而因为她是全校公认的最大迷糊蛋。她最后能留校做到教授一职,让我们所有的人汗颜无比。小冲说话不快不慢,三脚跺三个跟头起来还不急不慢的人,看老三洗了一盆黑水,问:“绿室长,你挎包咋那么脏啊?”

 

老三急了,真不愧是第一迷女,什么眼神啊,我的挎包能有这么脏吗?说完就要拉出来证明给小冲看,结果拉了一半马上按回盆里了,端着洗衣盆一路狂奔到宿舍,进门当的一声就给撂了,捂着肚子躺床上大笑。众人拥了过去,听老三讲述一遍,纷纷说迷女这回眼神挺好,一点都不迷糊,你的书包要是不脏才奇怪呢。老三说:“靠,什么书包嘛,我洗的可是军用裤衩啊!”

 

(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爆笑(转帖)
后一篇:五月 足迹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