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丹东晓程
丹东晓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90,984
  • 关注人气:60,6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售11.58-12.88万配L2+智能驾驶吉利为何急于推出这样的ICON?

(2020-02-25 12:02:06)
分类: 汽车评论散文随笔

个性、前卫、清新脱俗又科技智能的吉利ICON,被设置了一个很亲民的售价:11.58-12.88万元,配以同级别独有的L2+级智能驾驶功能、 ICC智能领航、LKA车道保持、AEB城市预碰撞系统、540°全景影像、全新一代APA全自动泊车(通过自行触摸中控屏选择垂直、平行、斜列任意一种泊车方式)和一键熄火后自动切换到P挡自动拉起电子手刹的安全驻车模式,在全民战“役”有序复工的当下,引燃车市兴奋点,成为靓丽风景。



这究竟是怎样的一款车?

这是一款拥有90%高度还原概念车的设计感很强的个性化车型。

吉利ICON打破工艺设计的边界,以全新一代的设计语言,让设计与功能完美融合,极简风格、硬朗线条打造出的高颜值,很容易触发年轻人视觉的兴奋点。



核心的时间符号穿梭在各个细节之处。融入前大灯,则造就了独特的分体式双远光灯设计,发光效率提升30%,直线可视范围扩展至165m;映射到后尾灯上,则容纳多达118颗灯珠,配合全新的光导技术,呈现出更明亮、柔和、均匀的光照质感;时间符号融合方圆,融入车顶,则铸造了面积1.7的超大天幕;融入隐藏的门把手,则提升了外观的极简感,降低风阻,造型流畅。



吉利ICON体现出来的符合时代趋势的主流设计实力,拥有怎样的背景呢?

它脱胎于整合全球资源、汇聚了15个国家超过500多位工程师的智慧、汇聚最先进的CAE、材料、工艺、安全、智能科技技术、历时四年全力打造的BMA模块化架构。这个BMA架构可以实现各种车身类型、各种动力总成的自由组合,实现超过70%的零部件通用性和90%自动生产化,搭载先进的主被动安全技术。



基于BMA基础架构开发的吉利ICON采用了智擎动力技术路径。与沃尔沃联合研发的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5TD+7DCT+48V BSG传动系统,在48V电机的辅助下,1.5TD发动机起步加速更快、节油效率更高,整车综合最大功率达140kW,综合最大扭矩300N·m,实现了5.7L/100km的超低油耗,百公里加速仅需7.9秒。



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严格按照沃尔沃标准开发,动力输出至变速箱接近0误差,传动效率达到同级最高97%,0.2秒内即可完成换挡。其设计寿命完全参照沃尔沃全球标准的35万公里,超过欧美普通标准(24万公里)46%,历经了全球范围内的性能测试,累计测试里程超过超过600万公里。

1.5TD 发动机整车历经 1200 万公里路试,相当于开车绕地球三百圈,保证了产品的可靠性。

动力总成主要部件可享 8 年 30 万公里的超长质保。



吉利ICON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舒适底盘调校:冲击柔和、路面隔离感好、转向响应积极,操控性能优异,在带来国内首款双模底盘调校量产车型的同时,实现35m的跑车级制动距离。

吉利ICON 以2640mm的轴距打造出A+级舒适空间,通过结构设计、制造工艺、应用材料的优化和提升,以国际高标准打造超低NVH低至39DB的静谧座舱。



GKUI智能网联系统,对话级别的“AI语音交互”,双屏实时切换,驾驶娱乐随心。手机无线充电、手机钥匙、车享家等前卫科技、感应式门把手、感应式灯光迎宾、感应式氛围灯、感应式自动落锁以及行程安排提醒、远程开空调、座椅加热,72色氛围灯和带行人识别保护的AEB、BSD盲点监测等,真正体现了科技驾控的极致感。



吉利ICON还是第一款真车规级“CN95型口罩级空滤”量产车,全车零污染,零胶水。

吉利推出这款车,感觉很突然,也能看出厂家的一种急迫。

这其实也是吉利的当家人李书福的性格。李书福向来不给竞争对手也不给自己喘息的机会,总是不断推出新创意、新产品。



车市遇冷,疫情蔓延,车市近乎停摆,吉利准备好的产品蓄势待发。值此关头,吉利让ICON以5G直播上市,主动拥抱数字变革,从自身未来科技产品打造到主动适应外部环境做出改变,对于战役时期保持汽车经济增长,增强车市信心,注入科技活力,带动行业趋稳向上,具有标杆意义。



吉利ICON不同凡响,拥有独特的份量。它将进一步补强吉利精品科技SUV的序列,为吉利打开新一代产品序列做出探索和尝试;吉利ICON是吉利全球化造车技术、体系能力的集中彰显,吉利ICON上市,标志着吉利全球造车体系实力再进阶,标志着中国品牌成长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吉利ICON以符合时代趋势的主流设计和前瞻的智能科技配置,让科技SUV从遥远的未来提前驶入当代,引领SUV市场时尚个性年轻化趋势,与当下年轻用户的主流审美和生活方式积极呼应,必然产生强大的市场冲击力。2020台限量版预售一售即空,争相 “尝鲜”的“先享客”已超3万人,这都是其“偶像派”实力的佐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