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丹东晓程
丹东晓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90,984
  • 关注人气:60,6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比亚迪宋MAX的问世到底隐含了多少信息量?

(2017-09-22 20:35:14)
标签:

杂谈

比亚迪宋MAX,今年4月19号在上海车展亮相,将于9月25日在北京水立方上市。这是一款什么车型呢?据称是汇聚全球智慧打造出来的比亚迪全新大美7座车型,传播主张是“在一起,更完美”。

又新又大又美,但这不是这款车行业密码的全部。

http://p9.pstatp.com/large/3b120004cb59f91c0767

一、比亚迪宋MAX是比亚迪进军国际品牌雄心和力量的展示

今年上海车展前夕的4.17,比亚迪搞了一个品牌盛典,提出汇聚全球智慧,铸造国际品牌的新主张和全新的造车理念同时推出王朝概念车和宋DM这一全新的插混领域当红车型,后者连续数月实现了新能源汽车销售冠军,多次连续拿下插混领域销售冠军。

这意味着,汇聚全球智慧,铸造国际品牌,让比亚迪宋DM瓜熟蒂落,是新主张新理念的第一个成果。

之后就是比亚迪宋MAX的发布。这意味着,宋DM和宋MAX,是全球智慧国际品牌新主张下的一石双鸟,都是战利品。全球智慧国际品牌的新征程,已经从宋DM和宋MAX开始。

http://p3.pstatp.com/large/3b110004ce247120a62c

比亚迪是怎样“汇聚全球智慧”的呢?

比亚迪宋MAX汇聚了德国、英国、奥地利、日本、韩国等汽车强国的精华理念,并从这个理念出发,吸纳了奔驰、宝马以及美国通用等公司成熟人才加入。这些,为比亚迪汽车研发注入了全球的设计和验证思路。

http://p3.pstatp.com/large/3b150004c2dc8ab39e7e

随着宋DM和MAX的推出,比亚迪已拥有200名外籍专家团队,主攻造型、底盘、模具、NVH、整车测试等领域,全面提升汽车品质。更不断有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日本、奥地利等国家的关于轻便化、高压以及软件策划、性能集成等等方面专家的加入。

http://p9.pstatp.com/large/3b130004c376aeabd197

参与宋MAX外观设计的国际顶级专家Wolfgang Egger(沃尔冈夫·艾格)先生,德国人,1989年毕业于意大利米兰国际艺术科学学院设计专业,在意大利米兰做罗密欧设计总监18年,其后到西雅特做设计总监,再到奥迪任集团设计总监,负责奥迪和兰博基尼的设计。

现在,艾格出任比亚迪设计总监。他设计的比亚迪王朝概念车的“Dragon Face”、“悬浮式设计”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宋MAX的外观设计中,自然延续了王朝概念车的前脸设计。

http://p3.pstatp.com/large/3b1800030831fc350f96

国际顶级专家、前奔驰S级的底盘调校专家Heinz Keck(汉斯·柯克)先生,德国人,奔驰汽车前底盘调校工程师,底盘系统、转向系统以及轮胎调校专家。汉斯现任比亚迪首席底盘调校专家,根据他的计划,未来五年内比亚迪的底盘调校水准将和奥迪同处一个水准。之所以选择奥迪而不是奔驰做标杆,是因为调研发现,奥迪的底盘表现恰好处于奔驰和宝马之间,兼顾一定的舒适性和操控性,中国消费者更喜欢这样的底盘表现。汉斯和他的团队通过严苛标准使宋MAX拥有更高的舒适调校,最大化地保证用户的良好体验感。

这两位国际顶级专家,堪称比亚迪汇聚全球智慧的代表。

国际领先的整车碰撞实验室,同时还有EMC实验室、NVH实验室等,这都是属于全球的领先水平。这是验证一辆好车的平台。

铸造国际品质,不仅靠国际顶级专家团队,也要靠企业整体实力。

比亚迪的整车碰撞实验室,早在2013年就获得了国际试验技术杂志ATTI授予的“年度最佳碰撞实验室”大奖,同年击败了美国的克莱斯勒公司。比亚迪的碰撞实验室具备全球的标准,并通过了中美欧各国的法规以及C-NCAP评价试验等各种验证。其先进的试验设备主跑道长230米,有强大的试验能力和科学的管理系统。比亚迪所有车型都基于五星安全理念打造。

比亚迪的EMC实验室承担着整车包括系统、零部件的试验能力,包括乘用车、大巴以及卡车,符合国际标准,满足新能源汽车需求。比亚迪的NVH实验室也是国际一流实验室,包括整车、整车四驱、整车两驱半消声室,让比亚迪拥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

大美7座车——宋MAX,正是比亚迪全新造车理念及造车平台所铸就的全新力作。

http://p1.pstatp.com/large/3b160004a0078e5831db

二、品牌国际化 产品平台化 两翼互动助比亚迪振翅腾飞

宋MAX,新标准、新车型,平台化造车全新时代正式开启。一个平台多款产品,不单有燃油车,还有插混及纯电。宋全擎全动力平台下包含多款热销车型,包括宋盖世升级版、当红SUV宋DM,以及引领A 级300公里续航纯电标杆的宋EV300。后者在北京细分市场位居第一,远超国内国际其它品牌,在极短时间内就达到了2000台的销量水平,说明平台发挥了先天优势。

一个平台,还容纳了多套动力组合,要满足插电、纯电和燃油三个动力系统,使平台车型拥有了非常高的技术标准。

http://p1.pstatp.com/large/3b120004cd618b7b1076

宋是首个全擎全动力平台车型,而宋MAX是基于宋平台的全新力作。

通过平台化造车,比亚迪将新能源车领域的成果反哺到燃油车,让燃油车的优势助力于新能源车,实现燃油电动互补共进,并驾齐驱,优势叠加,快速发展。而品牌国际化和产品平台化,就如同比亚迪的两翼。两翼互动,助比亚迪振翅腾飞,产品品质外观让人耳目一新。

http://p9.pstatp.com/large/3b18000308e756d9c23e

三、比亚迪宋MAX有什么不一样?

作为汇聚国际智慧的首款车型,宋MAX在设计开发上对标国际一流的企业。

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以及其他设计人才先后加入,比亚迪与世界顶级汽车造型工程公司合作,中国文化通过世界级的造型搭载在宋MAX量产车上,让宋MAX卓尔不群。

制造工艺方面,比亚迪收购的日本荻原模具工厂,拥有先进的自动化焊接生产线和自动化涂装线。尤其是涂装工艺作业以及工艺水平,不会输给任何一家企业。

性能设计方面,比亚迪在动力系统、续航里程、NVH、异响,包括一些供应商体系方面的很强实力,在宋MAX上面都有呈现。

开发过程方面,比亚迪和顶级调研公司以及200多位国内外专家、国外一些调研公司如J.DPOWER等对产品设计评审和过程把关,从开发调研到研发、生产打造,到调研的评价,整体开发过程都置于完整的保障之下。

全路况可靠性验证方面,从海南到新疆火焰山,几乎所有乘用车、商用车的高温测试都逐一进行。宋MAX在上市之前就经过了东南西北极寒、极热、极湿地区的全地形和全路况的测试。

宋MAX的实力检测涉及了整个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零部件和系统、7大领域、78个专业实验室、2000多台国内外先进检测仪器、设备,得到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认可和54份TUV认可。

为什么叫宋MAX?大,可以包容所有,融合全球智慧,足够大的空间、足够大的屏幕、足够好的体验。

http://p3.pstatp.com/large/3b110004d1f82103ae5c

宋MAX整个轴距达2785mm。这是市面上常见的很多车型共有的黄金轴距空间,二三二布局,65英寸全景天幕,一、二、三排都有非常好的采光和视觉感受。大屏幕是12.8寸的4G互联网超清大屏,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随意下载APP应用。

http://p9.pstatp.com/large/3b110004d001352419c1

美,整个外观采用Dragon Face前脸造型。内饰采用搪塑软性内饰,双密度皮质座椅,包括第二排、第三排腿部空间都非常舒适。第二排空间地板平整。整车搭载了矩阵式全LED大灯,为高端品质画龙点睛。

http://p3.pstatp.com/large/3b130004c4a4a381b225

宋MAX作为一款家用车,整车偏向于舒适,由汉斯先生亲自带队做的底盘匹配和调校,经历一年时间,做了3轮匹配,为让宋MAX达到行业优秀水准,前后减振器做了100多种匹配方案。结果是,宋MAX底盘的舒适性和操控,与很多包括合资车型在内的竞品车型相比,都处在比较领先的水平。

宋MAX在设计早期的时候,NVH的团队就已经介入。一年时间内细化出指标一百多项。样车出来后又经过 3轮NVH性能优化。整个过程中,国际知名风噪专家车熙范全程亲自参与,主导NVH优化。整车静音效果将给消费者带来比较好的体验。

宋MAX在设计造型阶段,工程师们就做了20多轮风阻系数分析。在同济大学做的风洞测试结果是0.33,领先同级。

配置方面,有绿净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全景影像、全景天幕、矩阵式LED大灯、12.8英寸互联大屏等。

http://p1.pstatp.com/large/3b180003095f64d135f2

据说,宋MAX9月1日开启预售以来,市场表现非常火爆,已经收获订单5000台,预计上市后月销量目标有可能冲击万台。

或许,这款产品也能撬动目前10-15万7座车市场的蓝海市场。

不一样的宋MAX,展示了不一样的比亚迪。不知不觉间,比亚迪又一次实现了新的跳跃,它的燃油动力和新能源动力相互追逐快速发展,成了中国汽车行业一帧奇特的风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