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丹东晓程
丹东晓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90,984
  • 关注人气:60,6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完美结局即良好开端 吉利之变书写当代神话

(2010-08-02 18:56:39)
标签:

完美结局

良好开端

吉利之变

书写

当代神话

晓程

汽车

丹东晓程

分类: 汽车评论散文随笔

完美结局即良好开端吉利之变书写当代神话

文/丹东晓程

2010年8月2日,一个农民出身的中国汽车人,实实在在地推动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车轮。

随着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福特汽车公司旗下沃尔沃轿车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完成,这个汽车人仿佛更加成熟,吉利汽车更加成熟。

在各类媒体热议纷纷之时,仿佛所有的人一起不约而同地患了健忘症,对李书福的雅号一并忘却,没有人提起——狂人李书福。

一气呵成收购成功的结局,预示着一个完美的开端。

如有神助,吉利的收购没有任何阻力,从国家审批通过的神速到交割过程的顺畅,注定了这一中国汽车历史上最大的海外并购神话由李书福一挥而就。

这不能不使人们对吉利汽车的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能力刮目相看。

成功的收购绝非偶然。李书福的资金运筹、人才汇聚、海外任职、并购交割,究竟怎样运行,谁也无从得知,但步步为营之后,结果豁然开朗。一切水到渠成,自然而然,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

吉利之变,将从这一完美收购开始,将从这一良好开端开始。

怀拥与宝马奔驰比肩的瑞典世界级知名豪华汽车品牌,其安全、质量、环保和现代北欧设计这些核心价值,将得到提升,吉利突然长大了。古老的品牌,新生的市场,充满活力的精英集团,会赋予古老品牌以新的生机,使吉利汽车成为世界汽车。

吉利汽车最直观的变化当然是身价爆增十倍。实力更加强大。运筹帷幄的潜能得到发掘之后,更大的潜能还掩藏在身后。异想天开的吉利汽车,下一步怎么走,注定还将出人意外。

屡屡出人意外的吉利汽车,将国内外汽车精英人才招至麾下,在世界汽车人的眼里,变得成熟了,稳重了,更具操控力、公信力,更具市场号召力了。

完美的开端将注定使吉利拥有着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前进动力。集团内外万众一心,国内国外互补共进,人才、技术、品牌、营销、知名度、美誉度等等方面,都将发生飞跃性的变化。

一瞬间,吉利不胫而走,一举由国内民营企业变为跨国公司,也让自己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之上。

无形资产与有形资产无数倍增值,使吉利汽车变得厚重。

以其资本、公关、人才的综合运筹能力看,吉利完全可以迎接并购之后的种种挑战,而且会主动消除矛盾点,制造亲和力,增强归属感,使中国的沃尔沃顺利走过过渡期,密切融合,为我所有。

吉利屡屡出人意料的举动,其智慧令人叹服。每一个机会都会被抓住,每一个优势都会变成动力。成功收购沃尔沃的吉利,有理由让更多人对它充满信心。

从新沃尔沃人才结构层次来看,充满了亲和力,充满了中国式智慧。中庸和宽容给了沃尔沃,也给了吉利更多的机遇,更多的运营成功的把握。

吉利汽车有了这些有形的无形的资产,必将制造出更具撼动力的当代神话。

(新浪汽车独家专稿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