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丹东晓程
丹东晓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87,262
  • 关注人气:60,6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级车价格战首当其冲何时开打?

(2009-08-07 08:52:03)
标签:

中级车

价格战

首当其冲

何时开打

晓程

汽车

焦点评论

军事

分类: 汽车评论散文随笔

 中级车价格战首当其冲何时开打?

/丹东晓程

    进入下半年,车市境况在看不懂的情形下越发复杂。

    1、特价车纷纷出笼露端倪。

    北京特价车:毕加索特价优惠2.2万元
    成都沙湾车展 全城热车特价概况一览
    安德拉包销价32.5万 广州车市一周特价车
    广州车市:新车/特价车吸引人气
    北京迈腾2.0T降4.6万元 特价车共800辆
    利隆推出特价车最高优惠1.5万元
    诸城:百强巡展东南推出特价车 降幅2万
    欧4版天语最高让利8000 另有特价车销售

    特价车其实是促销车降价车或库存车的变种,但从此可以看出价格战的端倪。

    2、中级车降价的压力加大。

    新君威1.6T、速腾1.4T等十多种“T”字车型纷纷上市,福特1.6T车型也将引进,这对中级车形成十面埋伏。“T”字车型主要面向家庭用车或部分商务车,因此其价格定位不会脱离家用轿车的辐射范围;“T”字当头,其余奢侈配置就变得无关紧要,所以厂家会通过增“T”减配,压低此类车的成本,使主打车型的价格与中级车接近。这样,“T”字车型的市场定位就与中级车完全重叠或交叉,中级车将面临史上未有的强劲对手。进入9月份以后,以速腾1.4T为首的“T”字型车就将纷纷出笼,而且呈链条状推向市场,前赴后继,持续不断,顽强英勇,对中级车形成了极大的压力。很多消费者必然会为之转移视线,“T”字车型转瞬之间就将成为市场新宠,中级车中的疲弱者很容易遭受冷落,被市场边缘化。销量下降,势不可挡。应对之策,惟有降价。     

    3、中级车降价的动力加大。

    从中汽协7月10号发布的1-5月汽车行业经济效益情况报告来看,1-5月中国19家重点汽车企业集团实现营业收入0.51万亿元,同比下降2.29%,但降幅比1-4月已经缩小了8.45个百分点。在企业利润方面,这19家重点汽车企业集团实现利润320.42亿元,同比下降9.94%,但降幅已经比1-4月份大幅缩小了18.05个百分点,其中有8家企业已经实现利润增长。从1-3月份重点汽车企业集团利润下降38%、1-4月份下降28%、1-5月份下降9.94%的变化看,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企业的利润很可能是正增长。这就为今年下半年车市的资金支持和降价促销提供了先决条件。

    中级车大多享受政府的政策扶持,车购税基本上落入了中级车的腰包,是上半年车市的最大获益者,其利润在中高级车和小型车中为最高。如果打价格战,中级车的资本最为雄厚。

    中级车大多行销市场2年以上,市场占有率较大,生产规模较大,先期利润基础雄厚,成本可以下降,具有降价的实力。

    上半年救市政策实施以来,中级车价格一直持续稳定,部分上涨。其价格水份大,降价空间一直没有得到挤压。而车市出现短暂的供不应求的现象之后,增产扩容拉大产能增加销售计划最为集中的,就是中级车车型。由此推断,将来库存量最大的,也非中级车型莫属。所以,降价动力和降价压力同时作用,中级车降价势在必然。

    4、中高级车对中级车的市场和价格挤压明显。

    名驭即将上市,部分中高级车应声降价。中高级车新车不断推出,自身竞争日趋激烈,降价不可避免。中高级车的低端车型降价,中级车的高端车型受到的挤压最为明显,市场也将为之蚕食。而小型车、紧凑型车降价,则对中级车的低端车型形成明显挤压。小型车、紧凑型车的国产车型已经的降价或大幅优惠,市场上从来没有停止过。比亚迪F0已经进入2万元区间。从喜欢中级车到迫于油耗和购车资金不得不转而购买小型车的消费者不在少数,消费指向从中级车转向小型车仅是一步之遥。中级车这样上下夹击、腹背受敌,只有靠降价和推新车负隅顽抗。而中级车只要降价,很多车型将所向无敌。

    降价不仅仅是中级车的一条路,还是很光明、很体面的一条路。

    预计,10月到12月,中级车的降价高峰就会出现。

 

(新浪汽车独家专稿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欢迎点击最新焦点评述:

已推荐到博客首页,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价格战将临给持币待购火上浇油

                               悲情高尔夫等如何转世赌明天

新君威1.6T居高临下横扫各类1.4T 

                              年底前上市最值得期待的9款车
                               评点六月销量过万的生面孔
                                09年新款中级车10大经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