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丹东晓程
丹东晓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90,984
  • 关注人气:60,6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君威已落威 君越何时越 降两万如何

(2008-01-10 08:49:28)
标签:

汽车

君威

落威

君越

何时越

降两万

如何

分类: 汽车评论散文随笔
 君威已落威 君越何时越 降两万如何
    价格和新车包括同门兄弟君越的双重挤压下,上海通用别克君威应对市场和应对自己的美中不足越来越是力不从心,今年三月份开始,君威的销量就在千辆左右。
    君威命悬一线,很多车友动了恻隐之心。建议长痛不如短痛停产者有之,建议改款改造重新推出者有之。但上海通用好像志不在此。于是君威只能郁郁寡欢,默默忍受冷遇,处于一蹶不振的落威状态。
    既然牺牲君威保君越,就得看看舍弃君威能不能保住君越;没保住君越还能不能回头救君威。
    以君威的部分牺牲为代价推出的君越,销售还算平稳。
    2006年君越以5.2万辆的销量名列2006年新上市车型销量排行的第二名。今年的销量在上升。前十一个月的销量累计是64046辆,有可能突破7万辆关口。
                           君越、君威2007年前11个月销量:   

品牌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君越 

 8357  6095  7696  7509  4765  3381  4806  4957  5448  4975  6057

君威 

 2693  2082  1061  707  799  1083  1069  841  624   889  1177

    但君越作为上海通用中高级车的支撑点,仅仅满足于这个销量是不够的。上海通用的新车计划平台计划固然丰富,但新车如不能有所超越,再多的平台和计划也难以达到预期效果。既然推出新车,就应该对新车的生命周期负责,力求打造经典车型。不能黑瞎子掰苞米。在凯美瑞新雅阁疯狂厮杀、迈腾、致胜勇敢追击的同时,君越如想保持现今的销量,难度增大了。

    君威确实有个舍与不舍、弃与不弃的问题,君越确实有个如何超越的问题。为此建议:

    1、增产君越2.0L手动档款式,实施对君威2.0车型的垂直换代,彻底取代君威2.0。这样可以节省资源和成本,同时以强势产品丰富上海通用的产品线,与新雅阁的2.0车型形成鼎足之势,为与新雅阁拼杀奠定基础。

    这个排量应该是黄金排量,可以加强上海通用对这一级别市场的覆盖,同时增加君越的销售势头。

    2、以超低定价推出君越2.0车型,增强其市场竞争力,最好抢在新雅阁2.0车型推出之前。

    3、降低君越现有车型的价格并一步到位,产品优势与价格优势并用,全面提升君越销量。以君越的降价空间和上海通用的控制成本能力,在现有优惠基础上再降价2万,价格区间从16万起,应该没有问题。这样可以产生撼动市场、提升销量的轰动效应。

    据预测,2008年价格下降虽趋于平稳,但总的降价幅度不会小于8-10%。君越所在的中高级车产品的降幅不会少于这个幅度。如果现在不降价,2008年各个销售旺季紧随其它车型亦步亦趋被动降价,到2008年底,也得降价到这个额度。不如先行一步抢先降价,赢得主动,先得市场后要利润。

    君越是上海通用倾其心力打造的重点产品,为此让君威付出了代价,市场表现还算平稳,产品性能可圈可点,最近推出的08款小有改动后性能也应有所提升。短期之内,上海通用还想借助君越赢得销量以与众多竞争对手相抗衡并试图有所超越。超越同级别优秀的车型很难。但在此基础上集中资源将君越做成物美价廉的精品,还是可能的。即使有新的平台,其它新车推出之前,也需要有个像样的过渡。君越既然又承担承前启后的特殊使命,就更应该有超常的发挥才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