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丹东晓程
丹东晓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90,984
  • 关注人气:60,6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能播出的报道:解决了警察也无奈的麻烦

(2006-07-20 10:29:22)
分类: 晓程故事
    (本故事并非虚构,如有巧合纯属雷同。)
    一天晚上七点多钟,有小女孩向我求援:“我借住的姨父家来了些要债的人,不给还债就不走。这些债都是单位欠的,已经经过法院判决由欠债单位还。我姨父虽然是单位的法人代表,但现在已退休。现在的法人代表找不到了,要债的人就赖在这里不走,已经两天两宿了。电视冰箱随便用,随意开灯关灯,市内卫生狼藉一片。”
    要债的人是两男一女。不给钱坚决不走。所欠款项是当时单位集资款共1.4万元。
    女孩的姨父心脏病犯了,正在打点滴。女孩的姨姨又出了远门。
    我让女孩找派出所解决。我可以到现场看看。
    过一会儿,女孩又来电话:
    “派出所民警来了,说人家没有违背治安条例和犯罪行为,他们没法处理。”
    看来这三个人今天,或者这些日子都不会走了。除非女孩姨父拿出钱来。
    我找了一位朋友,请他带些人陪我到现场看看。
    朋友是很够意思很讲义气的那种。一听情由,立马来了精神。当即打电话叫朋友。
    我清楚的听到对方问:“带不带家伙?” “怎么不带?用不用先带上!”
    我急忙说,千万别带家伙。没等我说完电话已经挂了。
    那“家伙”是什么好东西啊,你以为?
    我才知道朋友找的虽不是黑社会,却也不是“红社会”。我分析,他们至少参与过殴斗,是为朋友两肋插刀的人。但这些人危险性很大。搞不好什么事情都会发生。一旦出事,罪魁祸首非我莫属。
    我一再声明:绝对不准动手。如果不能保证这一点,今天的事坚决不办。我来请他们走,你们呼应一下就好了。
    朋友哼哈答应着,一面摩拳擦掌。
    我感觉到他突然表现出一种战斗的激情,一种对决斗的渴望,心里很不放心。预感到今夜必出大事。但箭已离弦,覆水难收了。
    我只能竭力把握分寸,努力控制事态。
    我明确告诉朋友,如果你们动枪动刀,我肯定要冲上去首先护住对方当事人,受伤的只能是我。你要记住。
    朋友勉强的点点头。
    没想到我做了20年的主持人,今晚竟要主持这样一台大戏。
    一会儿,一群年轻人分三辆出租车呼啸而至,为首的竟是小而干瘦的20多岁的小伙子。有的连恋人都跟来了。
    我又再一次重申注意事项。让朋友授权给我,让大家听我的。
    干瘦的小伙子有些不耐烦:“好了好了。在哪?”
    女孩在前面带路。我们一群人默默的上楼。只听得噔噔噔的脚步响,没有人再说什么。
    进了门,果然见客厅里有一男一女正在悠闲地嗑着瓜子。见到这么多人破门而入,立刻大惊失色。
    瘦小伙冲上前去,指着地板上的瓜子皮:“扫了。”
    对方男人40多岁。故作强硬的说:“不是我嗑的。”
    瘦小伙只用一只手,将他揪起来,往外就拖。
    这时里面冲出一个人来,个子很高,要往外冲,立刻有四五个人上去分里外堵在门口,使他进退不得。
    瘦小伙转向他,不由分说,扬头抬手就是一掌,实实在在打在对方脸上。高个子没有还手。
    我早已冲上去挡住直往上冲的其他我方人马,厉声对要债的三个人说:“知道下面要发生什么事么?快走!”
    要债人中的女性嘴里不停的说着什么。
    我又说:“什么都不要说,快走!法院已经判了,由法院办。”
    同时给高个子递眼色,让他带人走。
    那女人高声喊叫:“我打110!”
    瘦小伙说:“你打119也不怕。”
    女人还想再喊。我一把拽过她,猛地推出去。她张了张嘴,顺势跨出客厅门。
    接着,我挡住我方人马,对着其他两个人大喊:“还不快走!”
    两个人先后鱼贯而出。
    我进屋看看老人,正费力的喘着气呢。
    我追到外面,担心有殴斗发生。但已经没了人影。小区内一片宁静祥和。
    人们都睡觉了。
    这时我接到朋友电话,说他们去烤肉了。
    我走后,警察来了。问女孩谁来过,谁打人。女孩说没来过,没有谁打人。
    女孩被带到派出所问话。
    要债的人也在这里。
    他们被分别询问,女孩还是那几句话。
    半夜之后,女孩回到她姨父家里。
    从那以后,要债的人再也没去闹过。
    现在,女孩的大姨夫还健康,心脏病也没再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