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慧儿妈妈
慧儿妈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501
  • 关注人气:2,8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七(上)作文:凡人琐事

(2014-03-14 16:00:10)
标签:

育儿

分类: 中学生活之七年级

凡人琐事

    一句简简单单的话语,能温暖我们的心;一个小小的画面,能让我们啧啧赞叹……人间处处有真情,只要我们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在我上小学的时候,我每天都乘坐公交车回家,在站台等车的时候,总会看到在车站旁的中心医院的门口,有一个小男孩在那里扯着嗓子大声地吆喝着:“卖报啦!快来看一看啊!”像我们这个年代的小孩,已经没有多少人会像这样吆喝了。我一开始觉得这很新鲜,时不时还会走过去看一看,不过之后也就没太注意了。过了一段时间,学校开晨会,校长说:“在中心医院门口有一个小男孩,每天都在卖报纸……”我顿时愣住了,难说是说他?校长接着说:“他是本校四年级的一名学生,他的母亲患有重病,家境贫穷。他说他想用课余时间卖报纸,用这些钱去治母亲的病。”后来,还听说有记者找到他后,问他是否需要帮助时,他哭了,流下了眼泪,却又用饱含坚定目光的眼睛对记者说:“我相信我能凭自己的能力去治好母亲的病。”这是一个多么坚强的孩子啊!我呆呆地听着,半天没有回过神来。口中自言自语道:“他原来……唉……”我有一些后悔,后悔当时的我为什么不去买一份报纸呢?这对他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啊!

    还有一次,夏天,天气闷热得让我烦厌。我慢悠悠地从校门口走了出来。这时,我看见一个老爷爷骑着自行车,后座上坐着一个俏皮的小姑娘。小腿左右地甩来甩去,笑呵呵的。突然从对面驶来了一辆摩托车,小女孩的脚在摩托车上擦了一下,自行车因为受不了这股压力的突然袭击。径直倒了下去。老爷爷“噌”地一下站了起来,指着那个骑摩托的人大吼:“喂,你咋骑车呢?撞着我孙女了咋办?”那个人连说了两声“对不起”就走了。老爷爷把孙女扶了起来,四处看她有没有受伤。孙女突然一下甩开爷爷,冲着爷爷大叫:“你干什么呀!就知道摔我,下次再也不让你接我了,讨厌。”老人的目光黯然了,小声地对孙女说:“对不起,下次再也不会了。”眼角挤出了些混浊的泪水。我无奈地笑笑,想:唉,你难道不知道爷爷那爱你的心吗?

    一份母子情,一份祖孙情,让我不时地回想起来。也许再平凡的人,也有着一颗充满爱的心吧!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