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行者路上
行者路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318
  • 关注人气:1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家长课堂案例1 温暖的家

(2010-10-06 09:58:29)
标签:

教育

宋体

家庭成员

付出

d9

杂谈

分类: 家校协作

家长课堂案例1 温暖的家

小学部二(3)班嵇星瀚家长设计  2010317日课堂

班主任房丽华老师推荐

 

1.主题的选择

现在的家庭家长付出很多,但是孩子不懂得为家庭付出,通过“温暖的家”的主题活动让孩子知道家的意义,家的温暖,应该为家付出爱,爱家里的每一个人。

2.活动前的准备

与班主任房老师沟通过孩子的家庭观念,老师和家长都认为现在的孩子对家庭的付出太少,没有责任感,所以要做一期以“温暖的家”为主题的家长活动。

      准备过程:寻找歌曲、家的诗歌;搜集家长为孩子所做的事情和孩子为家长做过的事情;制作“温暖的家”的幻灯片。

3.现场过程

   (1) 听歌曲“温暖的家”

   (2) “家”是什么

   (3) 家庭成员的组成

   (4) 爸爸妈妈为我做过什么(孩子根据自己的情况回答)

   (5) 我为爸爸妈妈做过什么(孩子根据自己的情况回答)

   (6) 我有一个温暖的家,我爱我的家家长课堂案例1 <wbr>温暖的家

家长课堂案例1 <wbr>温暖的家

家长课堂案例1 <wbr>温暖的家
    4.实施效果

反馈:孩子积极配合回答问题,来自不同地域的孩子说出不同的对家庭成员的称呼;知道了家长的付出很多,孩子应该为家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要学会关心家里的每一个成员。

   自我评价:能与孩子很好的沟通,告诉孩子要爱家庭的同时也了解到孩子的想法,孩子很想尝试多为家庭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家长应该多对给孩子机会。

    5.感受和思考

    现在的家长多数工作繁忙,但是在工作之余一定要多与孩子进行沟通,培养孩子的对家庭的责任感,对身边每一个的关心和爱护,要让孩子清楚的知道父母的辛劳,体会父母的良苦用心。同时家长一定要做好榜样,一言一行对孩子的影响致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