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柏亮的博客
柏亮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62,444
  • 关注人气:4,8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企难症之十一:为什么上级领导说话不算了?

(2018-09-14 15:08:18)
标签:

国企改革

日本的人和事

企业管理

柏亮

分类: 话聊财经

国企难症之十一:为什么上级领导说话不算了?

从上海到日本飞行距离也就2个小时,但距离产生的环境差不可低估,从环境和人文待吾完全不是一个套路,2003年我接到去日本履职的调令后,我提着一个箱子就很快飞到成田机场了,这让接我三名同事吓了一跳,其实我根本没有想过会在日本安家的任何想法,也没有类似老婆随员,孩子随学等想法,甚至到了东京一个多月有辞职心都有了。记得总部党委书记W给我的话语,在这里屁毛不是,他清楚告诉我,“原来是派一般干部去的,因为这次是考虑日籍副部长退休事宜,考虑下来还是你去。”而一到这里,一切都是县官不如现管,天高皇帝远,属地化的工资甚至都低于总务课长?好在当时有个副社长非常耐心劝解我,他也曾经是大集团副总裁,他的眼观,他的大气让我鼓足勇气走下去,再过不久,老板问我,你来二个月了,那个副部长老头已经超龄二年了,让他退休你能不能顶下来?我很轻松说了一句,“让我走都没事”。听我这么一说,当着我的面给总务部长给日藉副部长办退休手续。如此,干了20多年的副部长老头终于退休了,同时我也得罪了日籍副社长了。毕竟那个日籍副社长希望我说一句,老头千万不能走啊,也可理解他们从S代理公司一起过来的,哈哈。但待俺坐定,我用手指估算了一下,我接班的一位同事,在我没到一周他就匆匆返上海了,副部长老头也走了,还有原来码头边有个Q公司业务的同事也早早走了,三个人的业务要我关照,给我的工资比总务课长还要少?把我调过来,公司真的好省钱啊?这也确实是绝了。好在我一辈子对钱不也是太在乎,加之中方副社长极力安慰我,我再忍了。

在国企,上级说话可听可不听,如果地理位置远一些,甚至完全可以不执行,摆老资格,后来一些风耳风语也传到我这里,什么啊我曾经派香港的,是曾经跟随某某领导的,我咋知道这里的领导和曾经某某领导是死对头啊?早知道,俺就不来啦!真他妈的胡扯!

国企部分领导,把国家的公司可以做成了类似自家公司也确实绝了,类似当时在总部都可以不择手段,让一个集团有创意的改革举措,即筹划在香港成立一家专门机构议案被活活掐死?要知详细,请听后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