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德勒心理师Cora
阿德勒心理师Cor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01,086
  • 关注人气:67,1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诺小宝的旅行】南半球的七月——澳大利亚行程攻略总结

(2014-10-03 21:40:26)
标签:

诺小宝的旅行

厦门媳妇山城妹

墨尔本

黄金海岸

澳大利亚

分类: 初为人母——育女心经
【诺小宝的旅行】南半球的七月——澳大利亚行程攻略总结

说好的澳洲行游记+小结拖到现在才交作业。看到这些两个多月前的照片,仍然能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诺宝和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单独出境游玩了,但这次出行是诺和我有史以来飞行时间最长游玩时间最长做攻略时间最短的一次出行——出发前我还在工作,几乎都没时间攻略,在网上匆忙定了住宿和门票就出发了——想起朋友分享的李欣频有关旅行的建议:做有机旅行,不做攻略,享受随遇而安的惊喜。带着不到三岁的诺,我自问没有胆量完全享受随遇而安的惊喜,所以,机票、酒店、行程所需门票我还是老老实实提前网上预订了。
关于机票
亚航的成都-—墨尔本,两个人往返7k。虎航的墨尔本——黄金海岸,两个人往返1千6。
从机票就可以看出,我完全是没有好好做功课,并且毫无地理常识——其实去黄金海岸是突然兴起,原本计划就呆在墨尔本慢慢玩,后来看到黄金海岸主题公园相当多,就心动了——虽然最后都没去,哈哈。。。。
如果你也计划要从维州的墨尔本去昆士兰州的黄金海岸,就不要再折回墨尔本了,直接黄金海岸回国,但黄金海岸国际航班不多,可能没有你所需的航线,可以从黄金海岸坐火车到布里斯班回国。
澳洲境内不建议选择虎航——航站楼远,没有机场通道,对行李要求也多,航班经常换,换了会发邮件到你邮箱——如果你没及时开邮箱看到,那就悲催了哈!境内飞行建议选捷星或者维珍。
关于签证
签证材料要求网上都有,在职证明,收入证明,银行流水单,还有信用卡的对账单,越多越详尽越好。那段时间准备这些,我觉得已经很麻烦了。但看到同事去美国的那些材料,外加她还要请假去广州使馆面签,顿时觉得澳大利亚还算厚道啦!
关于吃和住
墨尔本的住宿我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墨尔本机场的skybus可以送客人到任何city里的酒店旅馆,往返30刀。所以,人生地不熟的我们都选择了city的旅店。推荐我们在墨尔本住的mecure welcome,就在唐人街边上,吃饭购物都超级方便,但不能自己做饭,房间比较小。在墨尔本我们都在外面吃,可选择的不多,也不好吃,那几天我们母女几乎没吃过饱饭。诺宝硬是瘦了一大圈。
如果人多,建议自驾,住city外一些高性价比的motel,自己做饭方便,又有专门停车位,很方便,但一定要租个GPS。
黄金海岸我们住的yoyo之家,算是民宿吧。最大的好吃是可以可以自己做饭,也相对安全自在。这次出行最大收获之一便是在yoyo之家结识的一对成都母女,十分投缘,我和诺宝二人游变四人游,一起做饭一起游玩相伴两天,非常快乐!
关于现金
我在国内换了差不多1200刀出门,事实证明完全够了(不要在澳洲换哦,汇率超级不划算!我也是被坑了才发现,唉!)——澳洲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刷卡,景区、超市、便利店、快餐店。。。。。推荐一下我出发前办理的招行境外旅行信用卡,非常方便,世界通用,人民币结算还款,无需手续费。在澳大利亚几乎所有的地方我都用它,在吉隆坡机场买巧克力和红酒也用的这个,很方便。
关于景点和门票
墨尔本的大洋路、菲利普岛我们、帕芬比利小火车,黄金海岸的出海观鲸鱼+海岛探险我们都跟一日团。在澳洲没有车就跟没有脚似的,强烈建议自驾(下次我一定要自驾!)这些地方离city都很远,没有车的游客就跟团吧,人多其实也很好玩,我带着诺还有别的团友帮我照看,还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有趣的人,我觉得很好!墨尔本水族馆,黄金海岸的skypoint和卡伦宾动物园,我们就提前网上订票自己去的。黄金海岸还有其他主题公园,都可以网上订票,便宜很多。
关于行程
我和诺的行程其实没啥参考价值,我胡乱安排的,不过倒是玩的不错。但像大洋路一日游这类的不是很适合小朋友,对他们来说,就是坐了一整天的车。但对大人来说,景色真是美!还是那句话,澳洲是个适合自驾游的地方啊。在大洋路,自驾绝对应该是首选啊。大洋路沿路有村庄和小镇,可以住宿吃饭,也有一些农场,可以住在农场里参加什么挤牛奶剪羊毛的活动。
以下是我和诺十天的行程流水账,参考价值不大,无感的直接忽略哈:
D1:过关+休整
D2:唐人街+喂袋鼠+巧克力工厂+企鹅岛(具体点击这里
D3:城市观光+墨尔本水族馆
D4:大洋路一日游
D5:墨尔本飞黄金海岸
D6:黄金海岸skypoint+海边喂海鸥
D7:出海观鲸鱼+海岛探险(具体点击这里
D8:休整+遛狗(具体点击这里
D9:卡伦宾动物园一日游
D10:墨尔本飞黄金海岸
D11:喂鸟+帕芬比利小火车(具体点击这里
D12:墨尔本——吉隆坡——成都

照片之前发过一些,随手整理几张诺在大洋路、skypoint、海滩、卡伦宾的照片
【诺小宝的旅行】南半球的七月——澳大利亚行程攻略总结

【诺小宝的旅行】南半球的七月——澳大利亚行程攻略总结

【诺小宝的旅行】南半球的七月——澳大利亚行程攻略总结

【诺小宝的旅行】南半球的七月——澳大利亚行程攻略总结

【诺小宝的旅行】南半球的七月——澳大利亚行程攻略总结

【诺小宝的旅行】南半球的七月——澳大利亚行程攻略总结

【诺小宝的旅行】南半球的七月——澳大利亚行程攻略总结

【诺小宝的旅行】南半球的七月——澳大利亚行程攻略总结

【诺小宝的旅行】南半球的七月——澳大利亚行程攻略总结

【诺小宝的旅行】南半球的七月——澳大利亚行程攻略总结

【诺小宝的旅行】南半球的七月——澳大利亚行程攻略总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