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德勒心理师Cora
阿德勒心理师Cor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99,723
  • 关注人气:67,1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怀孕那些事儿:我的孕期护肤小结(附孕期照)

(2012-02-23 10:36:47)
标签:

厦门媳妇山城妹

育儿

怀孕

护肤

时尚

分类: 平凡女子——如水生活

怀孕那些事儿:我的孕期护肤小结(附孕期照)

时间过的真快啊,我的小兔宝诺儿已经5个多月了。今年好多龙宝宝,我的姐姐们,朋友们目前都期待着他们即将出世的龙宝贝。听她们兴奋的与我分享第一次感觉胎动的喜悦,孕吐的无奈,我好像回到了自己忐忑紧张又兴奋喜悦的孕期。

最近有准妈妈在一起讨论孕期能不能用护肤品。好像在传统观念里,孕妇是很多禁忌的,其中一项就是不能化妆。我在孕前做了一些功课,也询问了一些医学人士,得到的结论是:孕期尽量选择温和的护肤品,做好清洁、保湿和防晒工作,尤其是防晒,一定不能马虎哦。美白祛斑等功能性产品尽量不要使用,另外,减少彩妆使用,如果实在需要化彩妆,也最好是清爽的淡妆,浓妆艳抹也不适合孕妇。

我怀孕8个多月去拍孕妇照,化妆师一直夸我皮肤好,问我怎么保养的。水水在这里把我孕期使用的护肤品做个小结,希望对备孕或者已经怀孕的美妈们有帮助。以下是孕期常用的护肤品小集合。

怀孕那些事儿:我的孕期护肤小结(附孕期照)

 

防晒篇

怀孕那些事儿:我的孕期护肤小结(附孕期照)

我家是靠海的,一年365天紫外线都特别强,对皮肤伤害特别大,所以防晒一直是我最注重的护肤环节。

先推荐两款怀孕前我最爱的防晒,一款是资生堂的安耐晒,50倍银瓶的,后来包装变成淡蓝色,还有一款sofina的防晒,也是50倍,这款现在好像停产了。这两款都是物理+化学防晒的,sofina那款还带润色的粉底效果,它们防晒效果出色,质地轻盈,一直是我的大爱。

我怀孕后最开始使用了kose的母婴防晒,25倍。建议冬天用,太滋润了,夏天肯定油腻。这款防晒最大的好处在于用洗面奶就可以清洁,不先卸妆,省了不少事。

孕后期使用的是图中的两款水宝宝防晒和露得清防晒,水宝宝用来涂脸的,露得清用来擦身体。这两款都是物理防晒,比较厚重油腻,老实说,我不是很喜欢。但这它们胜在成分比较温和,孕妇婴儿都可以使用。防晒效果也还尽如人意。当然,如果不是处于孕期,我是不会考虑这它们的。

 

清洁篇

怀孕那些事儿:我的孕期护肤小结(附孕期照)

用了防晒,就必须卸妆-洁面。还是先推荐下我孕前最爱的一款洁面:资生堂优白洁面。洗完脸后舒爽不紧绷,黄气暗沉一扫光。因为其美白成分,我在孕期忍痛与之说拜拜啦!

图中的几款卸妆和洁面是我目前使用的,也是我很推荐的属于高性价比的好东东。

卸妆

The body shop的芦荟卸妆洁面:只是简单的防晒,用这个就可以。这个是无泡的,中、干性尤其敏感皮肤更适合。洗完脸很舒服,很干净,一点没有紧绷的感觉。我冬天喜欢用这个。

The body shop的洋甘菊补水眼部卸妆乳:用完感觉和芦荟洁面差不多,但如果是卸彩妆,这款效果更好。尤其适合用于眼部,成分上更温和。我一般用来卸全脸。

贝德玛的粉水:介绍说这个水既可以卸妆清洁,还能当爽肤水用。这个水当卸妆用得比较少,反倒是当爽肤水用的多,夏天我不爱涂乳液,尤其在家,每天狂用水敷脸,耗了不少水水。

洁面

丝塔芙洁面:号称全球最温和的洁面,干洗水洗均可用。洗完的确很干净,用来卸妆我觉得也是可以的。我月子里也用这个,现在还在用。

面膜篇

怀孕那些事儿:我的孕期护肤小结(附孕期照)

在怀孕前,水水是个面膜控。怀孕后只做简单的清洁和保湿,孕期爱用的就这两款:The body shop蜂蜜燕麦和ve面膜。这两款面膜我已经用了n久,每次去香港都会买好几罐屯着。蜂蜜燕麦一周1-2次,清洁使用,ve面膜每周1-2次,偶尔也用作晒后修护。孕后期正值盛夏,晚上在家开空调睡觉太干了,我也会敷着它睡觉。第二天起床觉得很舒服。

 

水水篇

怀孕那些事儿:我的孕期护肤小结(附孕期照)

怀孕那些事儿:我的孕期护肤小结(附孕期照)

 

孕后期的时候,我在用的就是k家的小黄瓜水和肌研的极润,依泉的喷雾。之前用的雅顿的白水和时空纯净柔肤水都很喜欢。

最爱的是k家小黄瓜水,适合夏天用。补水清爽,对收缩毛孔很有效。护肤品这个东西,的确是因人而异,我有朋友买了这个水后,用一次就后悔得半死。我用起来却觉得很舒服,到处给人推荐,呵呵。

肌研的极润:夏天用太黏太厚重。不过我那时候休假在家,天天窝在空调房里,用起来倒是不错,尤其适合晚上。

依泉的喷雾:适合夏天的dd,洗完澡来不及擦护肤品就先喷一下,感觉很舒服。尤其呆在空调房的人,不时喷一下,感觉相当好哈!

 面霜篇

怀孕那些事儿:我的孕期护肤小结(附孕期照)

雅顿24小时水感润泽霜:全名是这个吧。呵呵~~很好用。从第一次接触这个就舍不得换了,用了n瓶,哺乳期也还在用,一点不油腻,很保湿。以前我的脸秋冬季会起干皮,用这个之后起皮的现象就完全好了。夏天如果嫌厚重,可以改用同款的乳液。

雅漾的敷容蜜:一般人做面膜用,我当晚霜用。保湿没有特别惊艳的效果,但做晒后修护很不错。我那时候每次出门产检回来,卸了防晒霜之后,都会涂厚厚一层在脸上,舒缓镇静的效果很明显。

眼霜篇

怀孕那些事儿:我的孕期护肤小结(附孕期照)

 

雅诗兰黛anr,the body shop 的ve,AA网芦荟海藻眼胶。一个精华,一个眼霜,一个做眼膜。

特别推荐一下ve眼霜,大概是我用得最久的一款眼霜了。每次去香港都是整盒购买,倒不是它有多神奇,但性价比绝对高。我刚工作那一年,眼角突生的细纹就靠它抚平的。如今,年纪不小了,加了个anr的精华,目前看来,眼部情况还勉强维持得不错。

芦荟海藻眼胶适合呆在空调房用,便宜大罐,没事敷着玩儿也不错的。

 

沐浴篇

怀孕那些事儿:我的孕期护肤小结(附孕期照)

 

推荐我喜欢的一款沐浴露:tbs的木瓜沐浴露。此款沐浴露香味不错,特提到适合孕妇。一瓶可以用很久,很喜欢。

 

妆底篇

怀孕那些事儿:我的孕期护肤小结(附孕期照)

 我怀孕后很少用粉底,这个植村秀的泡沫隔离用了不到三次。质地轻,有防晒效果,也很好擦,自然干爽,适合夏天。但我的脸一直出汗,一擦就都没了。现在生完宝宝,我偶尔出门用,主要是为了防晒。

以上的大部分护肤品我哺乳期也在用,就是防晒换成了一款资生堂的sunmedic的SPF50,开始用了一些基础油。另外加了一款精华——雅诗兰的的小棕瓶,一款很经典的保养品,用了n瓶,还会继续用下去。

   

     晒两张孕期拍的写真,这两张是化了妆,但还没ps的图片,因为光线的缘故,看不出皮肤的状态。不过可以看到水水那时臃肿的手和脸了,孕期素颜照片几乎惨不忍睹,就不发上来吓人了哈。

      另外,特别提醒,以上全部是我个人经验,绝非权威,仅供参考。宝宝都是妈妈的小心肝,为了保险起见,准妈妈们有需要一定咨询专业医生。

 

怀孕那些事儿:我的孕期护肤小结(附孕期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