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淡如
吴淡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099,474
  • 关注人气:234,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路,在脚下!

(2018-04-27 09:31:38)
标签:

杂谈

分类: 專欄

走完弋壁100公里之后,耳边就常响起这首歌:

你挑着担 我牵着马
迎来日出 送走晚霞
踏平坷坎大道
斗罢艰险又出发 又出发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一番番春秋冬夏
一场场酸甜苦辣
敢问路在何方 路在脚下(卢冠廷)

 

据说当时只有西游记一演再演,百看不厌,这是我上海同学们的共同回忆,等但是当他们第一次唱起这首歌,一边在沙漠里走着,眼眶泛涙的时候,我脑袋里一片空茫,因为这不是我和他们的共同记忆

 

今天早上,五点就从家里出门,出差到胡志明市,耳边浮过的还是这个歌词:
踏平坷坎大道
斗罢艰险又出发 又出发

敢问路在何方 路在脚下

 

原来路在脚下就是我对生命的信任感,我在毕业感言上写的是:
再困难也都尽全力,
再迷茫也先想仔细,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学到!

 

我喜欢尝试着各式各样的可能,看似没有章法,其实自有我的秩序,刚刚把要送给小熊的寻宝小礼物藏好(这是陈美齢博士教我的,使她对我的短暂出差期间充满另一种期待)这段飞来飞去的生活,虽然有时也觉得疲累,却是我喜欢的生活,以及我热爱的工作方式,我就是个顽固的滚石不生苔吧


我知道,我的孩子也在学校和家庭的训练下变成一个小小的旅行家,希望她看到,纵然那些风雨都是谁也挡不了的,人生可以很努力,可以很正向,也可以很有趣!


人只要还能走路,就应该要往前走,我实在很难跟那些把"退休"当成人生最大梦想的人聊天,只要有一口气在,我就想知道,路在何方。我想我的路应该不是每天躺在沙发上,看这一个方形的屏幕抱怨东担心西我最喜欢的感觉就是,路,在脚下!

 

路,在脚下!

 

 

欢迎关注微信号 BettyWuBook

路,在脚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